預計將於 2018 年 6 月 5 日正式發表的 Audi Q8,其前置宣傳微電影系列 Q8unleashed 於前些日子也更新到了第 4 集。不過,就在正式發表前夕,全新 Q8 的官方照片已經提前露出,從外觀到內裝全數曝光,除了填補第 4 集微電影未能一窺全貌的遺憾,更可看到實車樣貌幾乎保留了概念車的設計。

全新 Q8 的官方照片已經提前露出,從外觀到內裝全數曝光,除了填補第 4 集微電影未能一窺全貌的遺憾,更可看到實車樣貌幾乎保留了概念車的設計。

Audi Q8 身為品牌最新的旗艦休旅,在 2017 年初的北美車展中首度推出 Q8 Concept,並預告量產版本在 2018 年就會發表。在概念車的設計上,Q8 Concept 呈現出比 Q7 更流線的車身輪廓,以及更加傾斜的 D 柱設計,且底盤高度也十分貼近地面,明顯擁有更鮮明的 On-road 跑車運動特質。

機械結構上,Q8 與架構於 Volkswagen 集團的 MLB evo 底盤平臺之上,當時概念車的長寬高則設定在 5,020 x 2,040 x 1,700mm,比 Q7 略短、略寬、略矮,軸距則為 3,000mm,而今實車規格雖還未公布,不過在實際模樣如此相像的前提下,預計尺碼應不會有太多差異。

Q8 與架構於 Volkswagen 集團的 MLB evo 底盤平臺之上,當時概念車的長寬高則設定在 5,020 x 2,040 x 1,700mm,比 Q7 略短、略寬、略矮,軸距則為 3,000mm,而今實車規格雖還未公布,不過在實際模樣如此相像的前提下,預計尺碼應不會有太多差異。
廣  告

在 Audi Q8 的實車外觀上,車頭包含大面積的八邊形水箱罩、L 型 LED 晝行燈條等等,車側線條的摺線處也與概念車相同;再往車尾觀之,傾斜的 C 柱、雙邊排氣尾管、LED 尾燈搭配連接左右燈組的燈條設計,最後則輔以大尺寸的胎圈規格,在在讓 Q8 散發出濃烈的跑格氣息。

在 Audi Q8 的實車外觀上,車頭包含大面積的八邊形水箱罩、L 型 LED 晝行燈條等等;再往車尾觀之,傾斜的 C 柱、雙邊排氣尾管、LED 尾燈搭配連接左右燈組的燈條設計,都與概念車相當雷同。
車側線條的摺線處也與概念車相同,並且輔以輔以大尺寸的胎圈規格。

先前已知 Q8 車內採用 Audi Virtual Cockpit 座艙設計,配備新一代 MMI 中央娛樂車載系統, 將會搭載以 Google 為主的 Android 汽車訊息娛樂應用系統。而在廠圖可見到擁有大型觸控螢幕,將支援 Spotify、Google Play、Google Map 和 Google Assistant 等多種應用程式,來提供豐富的娛樂與資訊需求。至於再往中控臺下方看,預計則是將空調系統等等的控制介面整合在另一個觸控螢幕。

在廠圖可見到擁有大型觸控螢幕,將支援 Spotify、Google Play、Google Map 和 Google Assistant 等多種應用程式,來提供豐富的娛樂與資訊需求。

至於後座部分,先前在概念照時,照片顯示座艙只有設計為 4 座,後座以中央扶手區隔為左右獨立設計,不過本次的實車廠圖,卻是維持 5 座設計,雖然拜著 3,000mm 的軸距,預計不會有太過侷促的乘坐空間,且外國媒體表示預計可提供 605~1,755 公升的行李箱容積,不過是否會因為較流線的設計而稍微影響頭部空間,令人好奇。

後座部分,先前在概念照時,照片顯示座艙只有設計為 4 座,後座以中央扶手區隔為左右獨立設計,不過本次的實車廠圖,卻是維持 5 座設計。

最後在動力系統部分,在先前 Q8 Concept 亮相時,便提到將採可輸出 333 匹與 51 公斤米 (500Nm) 的 3.0 升 V6 TFSI 機械增壓引擎,加上可輸出 100 kW 最大功率與 33.7 公斤米 (330Nm)的電動馬達, 這套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和動力系統,可輸出換算高達約 449 匹 (330 kW) 與 71.4 公斤米 (700 Nm)的綜效輸出動力,兼具節能與性能表現。

而待實車發表後,Q8 全車系的完整動力單元會如何設定,敬請持續鎖定 U-CAR。

動力系統部分,在先前 Q8 Concept 亮相時,便提到將採.0 升 V6 TFSI 機械增壓引擎加上電動馬達, 這套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和動力系統,可輸出換算高達約 449 匹 (330 kW) 與 71.4 公斤米 (700 Nm)的綜效輸出動力。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