挾帶所有 Huracán Performante 空氣力學科技、性能與操控表現不分軒輊的 Huracán Performante Spyder,今日 (6/6) 正式於 Lamborghini 臺北展示中心亮相,且由於改採美元接單計價,所以總代理報出的基本車價為 642,667 美元起,目前換算後約是新臺幣 1,920 萬元左右。

Lamborghini 總代理今日 (6/6) 於臺北展示中心正式讓 Huracán Performante Spyder 對外亮相,且開出 642,667 美元 (約新臺幣 1,920 萬元) 起的基本售價。

推出至今已經刷新全球 8 條著名賽道單圈成績的 Huracán Performante,是 2017 年 3 月於日內瓦首演、曾寫下紐柏林北賽道最快量產車單圈紀錄 (6 分 52 秒 01) 的最強「小牛」,目前成績雖然已被 Porsche 911 GT2 刷新,但是壓過同廠老大哥 Aventador SV 與 Porsche 918 Spyder 等超跑的紀錄,依舊為車迷所津津樂道。

Huracán Performante Spyder 是 Huracán Performante 的敞篷版本,除了車頂可開篷外,幾乎完整地保留了所有 Huracán Performante 的專屬空力設計。

至於這輛首度正式在國內亮相的 Huracán Performante Spyder,則是 2018 年 3 月日內瓦車展登場、Huracán Performante 的敞篷版本,外型部分除了車頂改為敞篷外,幾乎完整地保留了所有 Huracán Performante 的設計,一樣搭載了由鍛造碳纖維所製成的前/後下擾流、引擎蓋、後保險桿與大型尾翼,也就是簡稱「ALA (Aereodinamica Lamborghini Attiva)」的主動式空氣力學系統。

Huracán Performante Spyder 一樣搭載了由鍛造碳纖維所製成的前/後下擾流與大型尾翼,也就是簡稱「ALA」的主動式空氣力學系統。

ALA 主動式空氣力學系統作動方式

而且原廠還表示、Huracán Performante Spyder 上的 ALA 主動式空氣力學系統,並不會因為軟篷設計而受到影響,依舊可在全力加速時降低風阻、過彎時增加下壓力以提升操控穩定性,並利用 LPI 電子監控平台選擇最適合的油門、剎車等模式,在賽道與公路上皆提供最佳的設定。

原廠表示、Huracán Performante Spyder 的 ALA 主動式空氣力學系統,並不會因為軟篷設計而受到影響,依舊可在全力加速時降低風阻或增加下壓力以提升操控穩定性。
廣  告

此外,與 Huracán Spyder、Huracán RWD Spyder 一樣,Huracán Performante Spyder 也是採用電動液壓操作、機構重量較輕的電動軟頂敞篷,能在關篷時保有與硬頂車型一樣的輪廓,並可於時速 50 公里以下進行開或關篷、開或關篷的時間僅需 17 秒,且車室後方左右都設計有導流鰭片,除了降低風阻、避免亂流捲入車室,還能降低噪音,兩張座椅中央還設計有電動玻璃後窗,可在開篷或關篷的狀態下運作。

Huracán Performante Spyder 採用電動液壓操作、機構重量較輕的電動軟頂敞篷,並可於時速 50 公里以下進行開或關篷、開或關篷的時間僅需 17 秒。
今日展出的 Huracán Performante Spyder,座艙內除了標配有碳纖維內裝飾板,門板、座椅上還可見 Performante 雷射雕刻。

性能表現方面,Huracán Performante Spyder 則是維持 Huracán Performante 的設定,搭載相同調校的 5.2 升 V10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能在引擎轉速 8,000 轉輸出 640 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可在引擎轉速 6,500 轉發揮 61.2 公斤米,且在引擎轉速 1,000 轉便擁有 70%的扭力 (約 42.8 公斤米)。

Huracán Performante Spyder 搭載 5.2 升 V10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輸出 640 匹馬力與 61.2 公斤米扭力,搭配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和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後,只需 3.1 秒就可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極速則可達 325 公里。

搭配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以及僅 1,507 公斤 (Huracán Performante 淨重 1,382 公斤) 的淨重後,Huracán Performante Spyder 則是只需 3.1 秒就可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小負 Huracán Performante 約 0.2 秒,極速則和 Huracán Performante 同樣可達時速 325 公里,是有史以來性能最強悍的上空量產小牛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