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品牌 Tesla 於 6 月 5 日舉辦股東會,股東會上否決董事長需由獨立董事擔任的提案,意即 Elon Musk 保住 Tesla 董事長暨執行長寶座。Elon Musk 在會議上表示,品牌的近期目標為提升 Model 3 的產能、Model Y 將於 2019 年亮相。此外,Musk 還提到了,5 年內將推出尺碼比 Model 3 更小的小型車款,市場目標劍指 Mazda Mazda3、Volkswagen Golf 級距。

Elon Musk 在會議上表示 Model Y 將於 2019 年亮相。圖為 Model Y 的預告圖片。
廣  告

Musk:「Tesla 用愛做車!」Model 3 產能沒問題

關於 Model 3 的產能問題,Musk 表示,目前 Tesla 已經有能力達到每日產量 500 輛、單週 3,500 輛的成績,目前正朝單週 5,000 輛的目標邁進,這個 6 月底前「非常有可能」達到這個目標。

Musk 在股東會上發表開場白時一度哽咽,他說 Tesla 相當用心在製造電動車,不像許多車廠被行銷和財務等部門把持,完全沒有靈魂,「Tesla 是用愛做車的,(At Tesla we build our cars with love,)」Musk 如此表示。

Musk 表示,目前 Tesla 已經有能力達到 Model 3 每日產量 500 輛、單週 3,500 輛的成績,目前正朝單週 5,000 輛的目標邁進,這個 6 月底前「非常有可能」達到這個目標。

Musk 對員工的努力也大加讚揚,聲稱有部分人已連續工作 60 天,公司必須強迫他們回家休息。他並坦承:「我得說,過去幾個月可能是我經歷過最痛苦的地獄式日子,但我想我們終於要達陣了。」

Tesla 也宣布,Tesla 將前往中國上海設廠,目前正在與中國政府官方溝通中,預計近期將會有更近一步的消息。此外,過去宣布 2019 年底前將開始量產的小型電動休旅車 Model Y,預計將會如期亮相。

「Tesla 是用愛做車的,」Musk 如此表示。

Tesla 5 年內推出小型車款,目標劍指 Mazda Mazda3、Volkswagen Golf

Elon Musk 在會議上回應股東提問未來產品規劃時提到,Tesla 5 年內將推出尺碼比 Model 3 更小的小型車款。Musk 表示,目前 Model 3 在美國的銷售成績已勝過其他豪華中型轎車如 BMW 3 Series、Mercedes-Benz C-Class 等,在 5 年內預計擴張產品線至小型車級距。未來 Tesla 是否會如期推出與 Mazda Mazda3、Volkswagen Golf 相抗衡的同級距產品,值得觀察。

目前 Volkswagen 對於品牌電動車款的規劃,以 I.D.系列概念車款為代表,包含類 MPV 車格的 I.D. Buzz、跨界休旅設計的 I.D. Cross、轎車代表的 I.D. Vizzion 與性能代表 I.D. R 等。Mazda 也將於 2019 年起發展 EV 電動車款。未來小型車級距在 Tesla 的加入後,電動小車的發展是否會呈現百家爭鳴的局面,也是值得觀察的重點。

未來小型車級距在 Tesla 的加入後,電動小車的發展是否會呈現百家爭鳴的局面,也是值得觀察的重點。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