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先前大改款第 2 代 Peugeot 508 Sedan 轎車版在 2018 年 2 月日內瓦車展登場後,Peugeot 原廠於近日又接續發表大改款 508 SW 旅行車,除車頭處與 508 Sedan 有相同的獠牙式動感面孔外,B 柱之後的線條則呈現旅行車獨具的美感。而大改款 508 Sedan 國內總代理寶嘉聯合預計於 2019 年導入,但 508 SW 則尚未有確切的引進時程,估計會比轎車版稍晚一些。

大改款 508 SW 旅行車,除車頭處與 508 Sedan 有相同的獠牙式動感面孔外,B 柱之後的線條則呈現旅行車獨具的美感。目前國內尚無確切的引進時程。

外觀造型不同於 Sedan 的 Fastback 設計,改以美型旅行車示人

大改款 508 SW 同樣在車頭處,融合 2014 年北京車展展出的 Exalt Concept 概念車、以及 2017 年日內瓦車展的 Instinct Concept 概念車兩者的設計元素,採用全 LED 頭燈組,搭配散佈在水箱護罩的鍍鉻飾條、以及斗大的雄獅廠徽,還在引擎蓋上方師法過去的 504 車系、植入「508」字樣的鍍鉻銘牌,展現較現款更為精緻時尚的質感。而自頭燈處如獠牙般向下延伸的 LED 燈條,則是師法 Instinct Concept 概念車的設計元素,結合下方寬大的進氣口與空氣力學前保桿塑造視覺亮點。

大改款 508 SW 同樣在車頭處,融合 2014 年北京車展展出的 Exalt Concept 概念車、以及 2017 年日內瓦車展的 Instinct Concept 概念車兩者的設計元素,誇張的獠牙造型成為視覺焦點。

不過在車側與車尾方面,508 SW 呈現與 508 Sedan 截然不同的風貌,轎車版採用後尾門整片開啟的 Fastback 設計,而 508 SW 在 B 柱之後則是較為傳統的旅行車造型,但透過車側一路延伸至車尾的肩線設計,搭配無窗框設計車門、向上折角的尾窗設計,依舊型塑出 508 SW 相當動感的跑格風味;車尾 3D 立體式 LED 尾燈組部分則擁有與 Sedan 版類似的設計語彙,同樣也有依車型等級配上「GT」、「GT Line」的銘牌,但在後檔風玻璃下緣處的鋼琴烤漆飾版上,嵌入橫置式的「Peugeot」字樣,在造型上獨具一格。

508 SW 在 B 柱之後則是較為傳統的旅行車造型,但透過車側一路延伸至車尾的肩線設計,搭配無窗框設計車門、向上折角的尾窗設計,依舊型塑出相當動感的跑格風味。後檔風玻璃下緣處的鋼琴烤漆飾版上,亦嵌入獨特的橫置式「Peugeot」字樣。

車身尺碼部分,大改款 508 SW 車長 4,778mm、車寬 1,859mm、車高 1,420mm,相比起 508 Sedan 在車長部分略長 3mm,軸距則同為 2,793mm,並同樣採用 EMP2 模組化底盤。車尾行李箱容積 508 SW 比起 508 Sedan 的 487~1,537 公升更大,來到 530~1,780 公斤的水準,並有 Magic Flat 分離式 4/2/4 傾倒座椅、以及感應式電動尾門行李箱蓋。

508 SW 行李箱容積來到 530~1,780 公斤的水準,並有 Magic Flat 分離式 4/2/4 傾倒座椅、以及感應式電動尾門行李箱蓋。

內裝強化高級質感,第 2 代 i-Cockpit 座艙植入

內裝部分,508 SW 同樣採用第 2 代 i-Cockpit 座艙設計,「小盤徑 3 輻式方向盤」、「12.3 吋懸浮式數位抬頭顯示儀表」、「10 吋全彩觸控螢幕」一樣都是新車的主要元素,可顯示 ECO、Sport、Comfort、Normal 四種行車模式,也支援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等連結機能,也透過霧銀飾條於出風口、觸控螢幕下方、儀表板周圍裝飾,創造更多層次豐富的造型。不過在後座頭部空間部分,拜旅行車車頂較晚向後下切的造型之賜,508 SW 則比起 508 Sedan 更為寬敞,車頂上則有從前做延伸至後座的全景天窗可功選擇選擇。

內裝部分,508 SW 同樣採用第 2 代 i-Cockpit 座艙設計,「小盤徑 3 輻式方向盤」、「12.3 吋懸浮式數位抬頭顯示儀表」、「10 吋全彩觸控螢幕」一樣都是主要元素。

夜視系統等加入,主被動安全配備展現高水準

安全配備同樣維持與 508 Sedan 相同的豐富內容,舉凡含自動起停的 ACC 主動車距巡航、LKA 車道維持輔助、駕駛注意力提醒、HBA 自動遠光燈、車速與號誌辨識系統、自動停車系統、盲點偵測系統,以及可偵測達 200 至 250 公尺的夜視系統,都在大改款 508 SW 的安全配備之列。還導入 Peugeot 品牌首見的 Lane Positioning Assist 車道定位維持系統,強調類半自動駕駛的先進輔助功能。

安全配備同樣維持與 508 Sedan 相同的豐富內容,舉凡含自動起停的 ACC 主動車距巡航、LKA 車道維持輔助等,甚至是可偵測達 200 至 250 公尺的夜視系統,以及類半自動駕駛功能的 Lane Positioning Assist 車道定位維持系統。

動力與 508 Sedan 相同,具備有 2 款汽油、4 款柴油

而目前大改款 508 SW 原廠首波釋出的動力單元與 508 Sedan 完全相同,總計有 2 款汽油、4 款柴油車型,並有 8 速 EAT8 手自排與 6 速手排 2 種變速箱。

汽油車型皆採用 1.6 升 PureTech 渦輪增壓引擎,分別有 PureTech 180 S&S EAT8(180 匹)、PureTech 225 S&S EAT8(GT 車型,225 匹)兩款;柴油則分別為採用 1.5 升引擎的 BlueHDi 130 S&S 6 速手排車型、BlueHDi 130 S&S EAT8(130 匹),以及採用 2.0 升引擎的 BlueHDi 160 S&S EAT8(160 匹)、BlueHDi 180 S&S EAT8(180 匹)共 4 款。底盤結構則為前麥佛遜、後多連桿設計,汽油車型則將 ASC 主動式懸吊列為標配,柴油車型則列為選配。車型等級則分為一般、GT Line、GT 共 3 種等級。

目前大改款 508 SW 原廠首波釋出的動力單元與 508 Sedan 完全相同,總計有 2 款汽油、4 款柴油車型,並有 8 速 EAT8 手自排與 6 速手排 2 種變速箱。
廣  告

大改款 508 Sedan 預約 2019 年第二季,508 SW 國內導入時程未定

Peugeot 508 SW 若以國內來看,其同級競品會對上 Ford Mondeo Wagon、Škoda Octavia、Mazda Wagon、Volkswagen Passsat Variant 等一般進口級距旅行車對手。不過有關於新車引進的時程,經 U-CAR 詢問總代理寶嘉聯合後,寶嘉聯合指出初步估計臺灣市場最快也要到 2019 年第 2 季才會導入大改款 508 Sedan,但 508 SW 尚未有引進時間表,估計會比 508 Sedan 稍晚一些,U-CAR 也會持續追蹤相關消息,替讀者帶來最新的第一手相關報導。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