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日前才報導過 Mazda 敞篷小跑車 MX-5 (日規稱為 Roadster) 將要推出小改款的消息,而今天原廠便在官方網站發布相關資訊。經產品改良的 Roadster 及電動硬頂版的 Roadster RF,將從即日起在日本接受預訂,正式釋出日期訂在今年 7 月 26 日,主要革新重點擺放在 Roadster RF 所搭載的 Skyactiv-G 2.0 升引擎擁有更充沛的性能表現。

Mazda 在 2018 年 6 月 7 日於官方網站上正式亮相小改款日規 Roadster/Roadster RF,主要進化重點擺放在 2.0 升 Skyactiv-G 引擎經過強化,擁有更傑出的性能表現。

不同於國內導入的 MX-5,無論軟篷版或電動硬頂 RF 均搭載 Skyacitv-G 2.0 升引擎的作法,日規軟篷 Roadster 全車系均搭載 1.5 升 Skyactiv-G 汽油引擎,電動硬頂的 Roadster RF 則是全部採用 2.0 升 Skyactiv-G 汽油動力,並於改款前分別擁有 131 匹/15.3 公斤米及 158 匹/20.4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

引擎腹內經過輕量化,更適合高轉速運作

而這次主要進化鎖定在 Roadster RF 車款上,它所搭載的 2.0 升 Skyactiv-G 汽油引擎,最大馬力一舉攀升至 184 匹/20.9 公斤米的水準,同時排氣聲浪也經過調整,讓這輛以駕駛樂趣為首要目標的後驅小跑車,擁有更充沛的性能及更熱血的駕駛氛圍。

日規 Roadster RF 小改款後所搭載的 2.0 升 Skyactiv-G 引擎,最高轉速提升至 7,500 轉,最大動力也增加至 184 匹、20.9 公斤米的水準。
廣  告

根據 U-CAR 掌握到的資料顯示,Mazda 針對 Roadster RF 所搭載的 2.0 升 Skyactiv-G 汽油引擎動了不少的手腳,引擎內部更動包含調整汽門正時、汽門彈簧力度,並加大了進排氣閥門的尺寸,使其能擁有更充足的進氣量及更順暢的排氣過程。此外,活塞裙經過削短,使每個活塞的重量減輕 27 克,連桿長度也經過縮減,重量減輕了 41 克,曲軸則是經過強化與平衡工程,使其更能應付高轉速化的運轉要求。

種種的改良,讓這具 2.0 升 Skyactiv-G 汽油引擎的最大馬力增加 26 匹,最大扭力提升 0.5 公斤米,且引擎最高轉速也從 6,800 轉提升至 7,500 轉,再搭配上經修改的排氣系統與消音器,原廠表示改款後的 Roadster 將可提供更具樂趣的操駕過程。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