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對手都上看 400 匹馬力時,同樣屬於性能鋼砲的 Volkswagen Golf R 自然也要跟上對手。根據外媒報導,Volkswagen 銷售主管 Jurgen Stackman 言語間透漏下一代的 Golf R 將會上看 400 匹馬力。

Volkswagen 銷售主管 Jurgen Stackman 言語間透漏下一代的 Golf R 將會上看 400 匹馬力。(圖為 Golf GTE Sport Concept)

性能鋼砲這個級距一直都是兵家必爭之地,單是德國車廠就有包括 Mercedes-Benz A45、Audi RS3、BMW M140i 等對手,而同屬於德國車廠的 Volkswagen Golf 雖然同樣有 Golf R 佔據一席之地,而 Golf R 雖然擁有四輪傳動系統,但是動力仍然輸給 RS3 與 A45。

不過外媒近日在訪問 Volkswagen 銷售主管 Jurgen Stackman 時,其表示:Volkswagne 的 R 品牌需要擺脫其理性的形象走向極端,沒有人需要一輛 400 匹馬力的掀背車,但是這就是 R 的基礎。

Volkswagne 的 R 品牌需要擺脫其理性的形象走向極端。
廣  告

先前我們報導中有提到,第 8 代 Golf 預計將會有 48V Hybrid 輕油電混合動力,其所提供的動能,再加上現在的 2.0 升 4 缸汽油渦輪引擎的潛力,確實能讓這輛代表 Volkswagen 品牌最強的性能車擁有強悍的動力。另外還能夠呼應的,就是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中,Volkswagen 所推出的 Golf GTE Sport Concept,雖然當時的設定是 1.6 升渦輪動力配上 4 具電動馬達,綜效馬力高達 396 匹,也就是說以 Volkswagen 的科技水平來說不是不能辦到的事情。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中,Volkswagen 所推出的 Golf GTE Sport Concept,雖然當時的設定是 1.6 升渦輪動力配上 4 具電動馬達,綜效馬力高達 396 匹。

除此之外,Volkswagen 可能也將改變車輛的外觀,讓下一代 Golf R 看起來符合其性能的身分,這也代表我們可以預見這輛性能四驅掀背會擁有造型更乖張的前後保桿、大量的碳纖維材質運用與大型尾管。

第 8 代 Golf 預計將在 2019 年上市,而按照慣例,之後才會推出 GTI、更晚才會看到 R 的亮相。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