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6 月 8 日,中華車會與奧迪北區、臺北科技大學共同舉辦了「無人車時代 The Era of Autonomous Vehicle 智慧交通全面啟動」高峰論壇會。現場邀請 5 位分別來自不同領域的專家學者發表專題演講,針對無人車在臺灣的未來性與伴隨而來的道安變革深入探討。

中華車會與奧迪北區、臺北科技大學共同舉辦了「無人車時代 The Era of Autonomous Vehicle 智慧交通全面啟動」高峰論壇會。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到場致詞。
廣  告

這場高峰論壇會,由中華車會、奧迪北區及國立臺北科技大學三方合作主辦,麗寶國際賽車場、 7Starlake 及明志科技大學協辦,邀請中華大學運輸科技與物流管理學系教授林祥生教授、資策會科法所法律研究員陳譽文、臺北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陳彥林教授、喜門史塔雷克 7StarLake 總經理丁彥允與艾歐圖科技林明彥總經理等 5 位專家,分別從趨勢、法律、個人與大眾運輸等面向研析並預測。

在 5 位專家各自發表後,活動也安排了圓桌座談會,更邀請法律、保險專家廖世昌律師駕入對談,透過對談火花,激發與會者對智慧交通的進一步想像。

奧迪北區總經理李正平分享 Audi 的自駕技術。

現場也安排無人車巴士進駐會場,讓現場參與者近距離接觸並理解無人車。

無人車巴士進駐會場,讓現場參與者近距離接觸並理解無人車。

「智慧交通」近幾年成為運輸革命的重要概念,而智慧交通中的「無人車更是引領發展的重中之重。中華車會表示,中華車會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為汽機車用戶提供安心且安全的服務。由於中華車會在引入交通新知、推廣道路安全等方面的努力得到各界肯定。在這次高峰座談會,政府部門包括交通部、臺北市產業發展局等中央與地方單位,也都派員參與並加入討論。

中華車會理事長陳志鴻表示,中華車會對於無人駕駛科技的研發相當支持。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