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Mazda 在日本當地的車輛累計產量達到了 5,000 萬輛,並且於日本山口縣防府工廠舉行了紀念儀式。但這麼重要的里程碑,可不會只有紀念儀式慶祝,Mazda 於 6 月 8 日宣布,與廣島知名的日式點心品牌「にしき堂」合作推出紀念版紅葉饅頭禮盒,一同慶祝 Mazda 日本生產突破 5,000 萬輛,並預計在 6 月 10 日發售!

Mazda 與にしき堂合作推出紅葉饅頭禮盒,紀念 Mazda 日本生產突破 5,000 萬輛。

にしき堂非首度合作,同源自廣島的知名饅頭品牌

其實這並不是 Mazda 與 にしき堂的首次合作,在 2016 年時,雙方便為了慶祝 Mazda MX-5 生產突破 100 萬輛,合作推出紀念版紅葉饅頭禮盒。Mazda 之所以選擇和にしき堂合作,是因為にしき堂與 Mazda 一樣源自於廣島,並且創業至今也擁有多年的歷史。最重要的是兩間公司抱持著相同的理念,他們為了客戶的笑容,多年來堅持將良好的產品交付給客戶,並向世人展現廣島的魅力與精神。

在 2016 年時,Mazda 為了慶祝 Mazda MX-5 生產突破 100 萬輛,與にしき堂合作推出紀念版紅葉饅頭禮盒。
廣  告

5,000 萬輛紀念禮盒,內藏「Secret Car」隱藏車款

這次推出的「Mazda 日本生產累計 5,000 萬輛紀念禮盒」,以 5 款 Mazda 歷代名車的側邊輪廓,作為外盒的設計。而內容物除了 8 個不同口味紅葉饅頭外,還有一張特製的卡片,這張卡片上面記有兩家公司的理念,此外,這張特製卡片還繪有車型的設計圖,至於是什麼車型則是隨機而定,總計有 6 款,那就是印在外盒上的 5 款 Mazda 名車以及一款「Secret Car」隱藏車款。

特製卡片繪有車型的設計圖,總計有 6 款隨機而定,除了印在外盒上的 5 款 Mazda 名車外,還有一款「Secret Car」隱藏車款。圖為 Mazda 第一款轎車 R360 Coupe。

Mazda 與 にしき堂的異業合作對雙方來說都十分有利,Mazda 透過禮盒推廣品牌的紀念新聞,提升人們對 Mazda 造車實力的認同,而在紀念禮盒的特殊性影響下,にしき堂的銷量也能上升許多,當然,雙方的知名度也都一並提升,加上雙方的企業形象與理念相近,先前也有 MX-5 紀念禮盒的經驗,相信這次合作也會相當成功!

100 年歷史廣島特產,異業結合塑造特殊紀念禮盒

紅葉饅頭原文為「もみじ饅頭 」,已有 100 多年的歷史,是廣島最具代表性的特產,紅葉饅頭雖然叫做「饅頭」,但與臺灣民眾熟知的饅頭不同。日本的紅葉饅頭是一種糕點,用小麥粉、雞蛋、砂糖與蜂蜜作為原料,製作出蛋糕狀的外皮,然後將內餡包起來,放入紅葉形狀的模具裡烘烤,內餡以紅豆為主,也有奶油、巧克力、抹茶等口味。與臺灣常見的雞蛋糕有些類似。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