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美國車輛安全評價最重要的機構之一,美國 IIHS 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的撞擊與安全測試成績,向來是全球消費者關注的焦點。IIHS 在近日發佈了最新一輪撞擊測試結果,小改款 Mini 三門掀背重返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評價。成為小型車級距中,唯一獲得此殊榮的車款。

IIHS 在近日發佈了最新一輪撞擊測試結果,小改款 Mini 三門掀背重返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評價。成為小型車級距中,唯一獲得此殊榮的車款。
廣  告

美國 IIHS 針對 2018 年的評定標準有所調整,整體條件比 2017 年份更加嚴苛。

在 2018 年,必須在頭燈測試取得 Good 或 Acceptble 的成績,才能獲頒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 。會做這樣的改變,IIHS 表示一直以來,汽車頭燈大多被當作造型的一部分,而非安全配備的範疇。IIHS 認為這樣的現象必須改變,因此特別在 2018 年份的評定標準中做出改變。此外,還需要有 Advanced 評價以上的前方撞擊預防加上警示系統(Front Crash Prevention)。

美國 IIHS 針對 2018 年的評定標準有所調整,整體條件比 2017 年份更加嚴苛。

小改款後的 Mini 三門掀背並未更改車身設計,因此沿用改款前的撞擊測試成績,除了後座乘客腿部獲得 Acceptble 評鑑外,其餘撞擊測試均獲得 Good 的成績。不過,Mini 並未進行副駕駛 25%偏位撞擊測試。因此未能獲得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

小改款後的 Mini 三門掀背並未更改車身設計,因此沿用改款前的撞擊測試成績,除了後座乘客腿部獲得 Acceptble 評鑑外,其餘撞擊測試均獲得 Good 的成績。未進行副駕駛 25%偏位撞擊測試。因此未能獲得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

而在撞擊預防部分,IIHS 表示 Mini 三門掀背在時速 12 英里勉強避免撞擊,在時速 25 英里進行測試,可降低撞擊時速 8 英里,最終獲得 Advanced 評價。

全新環形 LED 頭燈將會是 Mini Cooper 以上等級的標準配備。

接著在頭燈部分,可說是能否獲得 IIHS 給予安全首選的關鍵。Mini 三門掀背共有 4 種頭燈型式接受測試。包含有、無遠近燈自動切換功能的 LED 頭燈與鹵素頭燈。其中,小改 Mini 三門掀背搭載的全新環形 LED 頭燈,有轉向照明輔助功能,無論有無遠近燈自動切換,都獲得 Acceptable 的成績。

不過,若是一般的鹵素頭燈,照明廣度與光型未能符合 IIHS 的要求,只得到 Poor 的評價。

小改 Mini 三門掀背搭載的全新環形 LED 頭燈,無論有無遠近燈自動切換,都獲得 Acceptable 的成績。一般的鹵素頭燈,照明廣度與光型未能符合 IIHS 的要求,只得到 Poor 的評價。

雖然未進行副駕駛正面 25%偏位撞擊,以及在頭燈照明部分未獲 Good 評價,但小改款 Mini 三門掀背依舊符合 IIHS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評價,更是接受 2018 年新制測驗中,小型車級距唯一獲得此殊榮的車款。可見而逐漸嚴格與多元的 IIHS 測試,也促進讓各家車廠對於不同領域安全的重視。

國內市場部分,Mini 總代理汎德已公布小改款 Mini 3-Door 車系預接單價與重點配備,並開放媒體預賞新車。主動防撞輔助配備部分則是列為選用配備,不過,全新環形 LED 頭燈將會是 Mini Cooper 以上等級的標準配備。新車預計將在 6 月下旬正式上市發表。

小改款 Mini 3-Door/5-Door 車系新車預計將在 6 月下旬正式上市發表。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