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汽車品牌Škoda 今天在官方 Instagram 上傳了一張新車預告圖片,並表示該車是大家既已經知道,但卻又未知全貌的車款,同時這輛隱藏在黑暗中的新車正在德國著名的 Nürburgring 紐柏林賽道進行測試。下方留言串及歐洲媒體普遍認為該車就是盛傳已久的 Kodiaq RS,並預計今年下半年就會正式發表。

2016 年 9 月在德國柏林首度發表的 Kodiaq,是Škoda 品牌有史以來第一款中大型 7 人座休旅車,在推出後於全球廣受好評,並且也在 2017 年 7 月,以 109.9 萬元起的價格導入國內販售,搶攻一般進口級距的 7 人座 SUV 市場。

Škoda 今天 (2018 年 6 月 11 日) 在官方 Instagram 上發佈一張預告圖片,各方普遍推測該車是盛傳已久的 Kodiaq RS 性能休旅。

其實在 Kodiaq 於兩年前發表後沒多久,U-CAR 便曾報導過Škoda 正計畫替 Kodiaq 加入高性能柴油車型的消息,最大馬力上看 240 匹。而在海外也不斷流出披著偽裝貼紙的「神秘」Kodiaq 測試車,多次在德國紐柏林賽道被捕捉到飛馳過彎的身影,Kodiaq RS 確如原廠在這次預告中所述,是一款大家已知、但仍未能窺其全貌的作品。

雖然原廠沒有明說,但從隱隱約約的燈組輪廓來看,確實與 Kodiaq 的造型吻合,再加上於 Nürburgring 紐柏林賽道測試的背景,這輛新車是 Kodiaq RS 的機率極高。

搭載 2.0 升雙渦輪柴油引擎,最大馬力達 240 匹

另一方面,目前還沒有任何關於 Kodiaq RS 動力部分的官方資訊,但幾乎已可確定會搭載雙渦輪設定的 2.0 升 TDI 柴油引擎,預計最大馬力將達 240 匹,並可從 1,750 轉開始供應 51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此外,不同於一般款 Kodiaq 有前驅及四驅兩種傳動方式可選,Kodiaq RS 預計僅提供全時四驅單一選擇,來匹配較大的動力及性能身分。

Škoda 品牌首款中大型運動休旅 Kodiaq,首度於 2016 年 9 月在德國柏林發表,後續又再推出 Kodiaq Scout、Kodiaq Sportline 及 Kodiaq L&K 等多種延伸車型。
廣  告

Škoda 曾在 2017 年 1 月,發表了名為 Kodiaq Spotline 的運動化車型,讓 Kodiaq 除了一般款及戶外風格的 Kodiaq Scout 之外,也擁有跑格外觀的運動化車型可選。而預計掛上品牌頂級性能徽飾的 Kodiaq RS,將會擁有比 Sportline 車型更具侵略性的造型設計,包含前後保桿、車身側裙、尾翼及輪圈等部分,都會加入更多跑車元素來強化性能風味。

預計今年下半發表,10 月份的巴黎車展是最有可能時機點

目前,根據歐洲媒體報導的消息指出,Kodiaq RS 預計今年下半就會推出,而最有可能的時機點預估是 10 月份的巴黎車展。但若就原廠現在就已釋出預告圖的節奏來看,確切發表時機點可能更早,就讓我們一起拭目以待,準備迎接Škoda 首輛 RS 性能化 SUV 的到來。

Kodiaq Sportline 是目前車系中的運動化車型,而預計未來 Kodiaq RS 推出之後,將會擁有比 Sportline 更具侵略性的造型設計。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