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六和於 2018 年 5 月初,正式展開小改款 EcoSport 的國內預售活動,並公告將於 2018 年 6 月 14 日舉行正式上市發表會,而福特六和也依約正式帶來小改款 EcoSport,在外觀進行小幅度調整、車室空間改變幅度較大的 EcoSport,維持與預售相同的 2 車型編成設定,分別是換搭全新 3 缸汽油引擎的 1.5 都會時尚型,以及配置了 1.0 升 EcoBoost 動力單元的 EcoBoost 125 旗艦型,售價則是較預售調降 1~2 萬不等,正式售價依序為 69.9 萬以及 79.9 萬。

Ford 小改款 EcoSport 於 2018 年 6 月 14 日舉行正式上市發表會,維持與預售相同的 2 車型編成設定,分別是 1.5 都會時尚型以及 EcoBoost 125 旗艦型,售價則是較預售調降 1~2 萬不等,正式售價依序為 69.9 萬以及 79.9 萬。

隸屬於週期間小改款的 Ford EcoSport,乃是原廠在 2016 年年底洛杉磯車展上發表,國內因應市場需求及狀況,福特六和選擇在 2018 年 5 月初,先行以預購方式與國內消費者溝通,並選擇在 2018 年 6 月中旬正式於國內發表;作為 Ford 全球戰略車款之一的 EcoSport,全球共有數個生產基地,而福特六和導入臺灣市場的,乃是印度生產的版本,不過,小改款 EcoSport 也因應國內市場喜好,取消車尾行李箱尾門上的備胎設置,也成為小改款 EcoSport 外觀造型上,最大的辨識特徵。

福特六和導入的小改款 EcoSport,取消了車尾門備胎設計,因此車身尺碼與小改款前大不相同,車長縮減到 4,096mm,減少了 145mm 之多,軸距則維持既有水準。

也因應取消車尾備胎設計,小改款 EcoSport 車身尺碼更為緊緻,車長縮減到 4,096mm 的水準,較小改款前減少了 145mm,車高也調降些許來到 1,636mm,車深寬度與軸距則是維持既有水準;除了車尾門造型的不同之外,在外觀上也有多處進行調整,上移的六角形水箱護罩、與前保桿整合的燈組設計,再加上導入鍍鉻飾條以擁有更動感的時尚風格,符合年輕消費族群的線條勾勒,賦予 EcoSport 俐落且新穎的氣息,車尾燈組的線條、後保桿融入下護飾板的設計,也同樣讓 EcoSport 維持時尚、動感、多功的產品形象持續發散。

車頭水箱護罩、前後保桿造型、頭尾燈組樣式等多處都進行了細部修改,再加上鍍鉻飾條的導入,賦予小改款 EcoSport 更年輕動感的形象。

車室空間的改變相比於外觀造型,則有著較大幅度的改變,包含全新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取消原先潛望鏡式儀表設計,中控台整體造型丕變,改以較為中庸的風格取代原先頗為前衛之元素,高階的 EcoBoost 125 車型,中控台頂端標配有 8 吋液晶觸控螢幕,而 Ford 當家的最新世代車載系統 SYNC 3,同樣在 EcoBoost 125 車型上列為標準配備。此外,高階車型標配的 SYNC 3 還支援智慧型手機串聯功能,也就是包含了 Apple CarPlay 以及 Android Auto。

相較於外觀造型的改變,車室空間的變化幅度較大,包含了方向盤、儀表板、中控台等處都重新設計,導入國內的 EcoSport 共推 2 車型選擇,高階的 EcoBoost 125 標配 8 吋觸控螢幕,並導入了 SYNC 3 車載系統。
小改款後的車尾行李廂空間,有著較為平整的表現,意味著得以提供更適切且靈活的運用空間,在容積表現部分則是可由 328 公升,一舉擴充至 1,178 公升。

值得留意的車室空間設計部分,還有車尾行李廂容積的提升,根據福特六和所公布的數據來看,小改款 EcoSport 車尾行李廂容一般狀態下為 328 公升,透過標配的 6/4 椅背傾倒後排座椅,最大可擴充至 1,178 公升;此一數據相比於小改款前的 EcoSport,最大容積更加提升,主要關鍵點乃是在於後排座椅傾倒後,得以打造出較平整的運用空間。

小改款 EcoSport 共推 2 具動力心臟配置,包含擔綱入門戰力的 1.5 升直列 3 缸引擎,以及高階戰力的 1.0 升 EcoBoost 渦輪增壓引擎,變速系統全數配置了 6 速自排變速箱。

動力單元的改變,可說是小改款 EcoSport 與小改款前最大之不同,小改款前全車系皆採用 1.5 升直列 4 缸的自然進氣引擎,小改款後則是推出兩種動力配置,售價 69.9 萬的 1.5 都會時尚型,搭載的是 1.5 升直列 3 缸汽油引擎,動力數據為 123 匹最大馬力與 15.39 公斤米最大扭力,而高階的 EcoBoost 125 旗艦版,則是採用 1.0 升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為 125 匹、最大扭力為 17.33 公斤米,變速系統全數採用 6 速自排變速箱。

廣  告

雖然小改款 EcoSport 的傳動系統,有著全新的搭配組合,不過在效能部分的表現則是維持與既有差不多之成績,經濟部能源局所公布的 2018 年 5 月份油耗測試資料中顯示,EcoBoost 1.5 都會時尚型平均油耗為每公升 14.1 公里,而排氣量更小、僅 998 c.c.的 EcoBoost 125,平均油耗則僅是較 1.5 升高出些許的 14.6 公里,能源效率依序為 2 級與 4 級;福特六和表示,關鍵在於配備增加,因此 EcoBoost 125 車重達 1,325 公斤之譜,也是平均油耗維持在每公升 14.6 公里的關鍵所在。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