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矚目已久的 BMW 最新豪華 GT 跑車 8 Series,如期在 2018 年 6 月 15 日,於一年一度的 24 小時利曼大賽賽前全球首演,呈現在全球車迷眼前的是一輛擁有全新外觀與內裝設計語言的作品,結合了跑車動感與頂級豪華座艙,原廠表示 8 Series 將帶給駕駛者舒適的長途旅程,以及滿滿的駕駛樂趣。

新一代 8 Series 豪華 GT 雙門跑車,於今年 6 月 15 日在 24 小時利曼大賽展開前夕正式發表,上市日期則訂在今年 11 月。

8 Series 這次全球首演之後,正式上市日期訂在今年 11 月份,初期將提供 M850i xDrive Coupé及 840d xDrive Coupé兩種車型選擇,分別搭載 4.4 升 V8 雙渦輪引擎及 3.0 升直 6 柴油渦輪引擎,而後續還將會推出頂級性能版的 M8。

8 Series 跑車及 X7 運動休旅,是 BMW 豪華車款攻勢的重要作品

如同 U-CAR 在先前報導中一再提到的,8 Series 曾經是 BMW 在 1989 年推出的豪華 GT 雙門跑車,擁有簡潔、俐落的外觀線條,以及那個時代蔚為風潮的上掀式頭燈,並在車頭前方擺放 V 型 12 汽缸引擎,可說是 BMW 品牌歷史中非常具代表性的車款之一。

後來 8 Sereis 的豪華 GT 雙門跑車地位由 6 Series 所取代,這也讓 8 Series 之名在車壇消失。一直到 2017 年的 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 古董車展,BMW 才藉由 Concept 8 Series 概念車,透露打算重啟 8 Series 經典之名的企圖,而後再經過一連串的暖身與預告,甚至還推出了 Concept M8 Gran Coupé,量產版的 8 Series 如今終於正式出現在全球消費者眼前。

8 Series 以及預計今年底前亮相的 X7,都是 BMW 豪華車攻勢當中的重要角色,其中 8 Series 在上市後更將直接對上 Mercedes-Benz 的 S-Class Coupé。

全新一代的 8 Series,是 BMW 豪華車攻勢策略當中的環節之一,BMW 打算藉由推出多款全新豪華作品,來與 Mercedes-Benz 在全球豪華汽車品牌龍頭之爭的戰役中一較高下,包含這次的 8 Series,以及預計今年底前就會發表的 X7,都是 BMW 這波豪華車攻勢中的重要角色。

與 M8 及 M8 GTE 賽車共同開發,8 Series 蘊藏滿滿的運動基因

BMW 一再強調,量產版的 8 Series 是與尚未問世的 M8,以及已投入全球各大房車賽事的 M8 GTE 賽車一起開發。主要是要傳達 8 Series 不僅僅是一輛豪華 GT 跑車,更具備高度的運動基因。

從外觀來看,量產版的 8 Series 依然保留有當初 Concept 8 Series 的神韻,尤其車頭前方與傳統 BMW 不同的雙腎形水箱罩輪廓,更能看出兩者間在設計上的緊密關聯。而兩旁的頭燈則修飾的較為細長,再加上充滿肌肉線條的前後保桿、引擎蓋與車側鈑件,原廠將這全新造型風格稱為後掠式的設計語言,並首次套用在 8 Series 身上。

8 Series 與 M8 及 M8 GTE 賽車一同開發,其中 M8 GTE 賽車已經投入全球各大 GT 賽事,是 8 Series 具備運動基因的最好證明。(上圖:M8 GTE 賽車、下圖:Concept M8 Gran Coupé )

新一代 8 Series 的車身長寬高分別為 4,843x1,902x1,341mm,軸距則設定在 2,822mm,並擁有極長的車頭比例,車身上方可選配 M 款碳纖維車頂,也可加裝 M 款碳纖維套件來提升戰鬥氣息。此外,8 Series 標配 LED 頭燈,另提供適應式 LED 頭燈及雷射頭燈可以選配,另也有 M Sport Package 套件,包含 M 款 19 吋輪圈、M 款運動化煞車系統及 M 款皮質方向盤等部品,若是 M Performance 車型,則會再升級 20 吋輪圈、特製運動化煞車系統,以及高性能跑車胎。

內裝部分,8 Series 擁有與其它 BMW 車系不同的整體鋪陳,寬大且採用駕駛導向的中控臺設計,透露出 8 Series 所蘊藏的跑車特質。至於車內各處均採用皮質包覆,再加上大量金屬材質及亮面鋼琴木飾板,來呈現高度科技感及豪華氛圍。豪不意外的,8 Series 具有數位儀表及無線充電等當代主要車輛科技,而中控臺上方配置的是 BMW 新世代資訊娛樂系統,前檔下緣則有最新版本的 HUD 抬頭顯示系統,原廠表示擁有更大的投影面積,能提供更多行車資訊及精緻的 3D 圖像。

8 Series 擁有豪華 GT 跑車慣有的長車頭設計,而車身則使用鋁、鎂及 CFRP 材質打造而成,兼具輕量化與高強度的特性。
內裝採用 2+2 的 4 座配置,中控臺採用寬大且駕駛導向的設計,搭配上低坐姿設定,帶來滿滿的戰鬥駕駛氛圍與運動化乘坐感受。
廣  告

搭載 530 匹馬力的 V8 雙渦輪引擎,M850i 只需 3.7 秒就能加速破百

8 Series 上市初期,將提供 M850i xDrive Coupé及 840d xDrive Coupé兩種車型選擇。

其中屬於 M Performance 性能陣容的 M850i xDrive Coupé,動力源自 4.4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除擁有 530 匹最大馬力之外,更可於 1,800~4,600 轉的轉速域間持續輸出 76.5 公斤的最大扭力,搭配上 xDrive 全時四驅系統及 8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只需短短 3.7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另一款同樣擁有 xDrive 全時四驅系統與 8 速 Steptronic 變速箱的 840d xDrive Coupé,則搭載 3.0 升直列 6 缸柴油渦輪引擎,最大動力為 320 匹、69.3 公斤米,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只需 4.9 秒。

暫為頂級車型的 M850i xDrive Coupé,搭載經 M Performance 調校的 4.4 升 V8 雙渦輪引擎,可輸出 530 匹及 76.5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