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資訊流通節奏的飛快,現今車壇在新車上市的布局節奏也相當快速,許多品牌每每在車展上揭露全新作品,距離其量產時機也都還有一段時間,而現在更多品牌會進行了操作,則是當心車仍在測試階段就積極與消費者進行分享,其用意自然是搶先在消費者心中佔據一席之地;Mercedes-Benz 電動子品牌 EQ,預計在 2019 年發表品牌首款量產作品 EQC,而從 2018 年初開始,原廠就積極分享包滿偽裝貼紙之測試車的一舉一動。

繼 2018 年第一季的冬季測試照露出後,近日原廠則是分享了 EQC 原型車在炎熱的西班牙,進行測試的相關資訊,還換上了藍色的偽裝貼紙,更進一步的預告量產上市在即。

Mercedes-Benz 再次釋出 EQC 偽裝車的相關資訊,而這次準量產的 EQC 換上藍色的偽裝貼紙包覆,同時也揭露出較多的產品細節。

要導入量產並能夠在全球各大市場上市推出,當然要經過一連串且長時間的測試,而這也是 Mercedes-Benz 近期發布 EQC 原型車測試照片,除了持續增加產品新鮮度之外,最主要溝通的相關內容,畢竟採用電動驅馳的 EQC,乃是品牌首款全電能的量產作品,減少消費者對於產品「可能」會產生的疑問,也是很重要的一個環節,而這也是原廠規畫在零下-35 度、以及高溫地區進行長時間、長里程測試的要因。

原廠表示,EQC 已經連續 3 個寒暑都在進行實地道路測試,分別在最低溫零下 35 度的寒帶,以及高溫逼近 40 度的炎熱氣候中,進行相關測試,主要乃是針對電動車在較為極端之氣候下,效能的展現與維持而進行測試。

原廠最新公布的 EQC 測試照片中可以發現,除了換上藍色偽裝貼紙之外,車身上的許多細節也逐步清晰,包含了車頭燈組輪廓以及 LED 晝行燈條,車尾燈組則是在大面積紅色塗裝的掩護下,清晰地看到了 J 字型的導引光條,全景天窗以及登車踏板等等設計,似乎都預告著 EQC 的未來樣貌;不過,原廠也表示其共計打造了約 200 輛的測試版 EQC,再加上去離量產仍有一段時間,因此外觀造型設計似乎仍有進行變更的空間。

廣  告

Mercedes-Benz 也表示,EQC 之所以會在極端氣候中積極進行測試,主要就是要了解到車輛的動力、駕駛輔助等系統,在嚴峻環境下是否仍能正常運作,尤其是嚴寒地區中,電池系統是否會有故障狀況產生,這是相當關鍵的環節,畢竟電池在寒冷環境下的效能不佳,而相關的空調系統是否正常運作,就成為了相當關鍵的設計;除了動力單元、空調系統之外,原廠也積極測試 EQC 的駕駛輔助、智慧科技、甚至於車室寧靜度、操控表現等。

除了動力系統的積極測試之外,其他測試項目還包含有車室靜肅性、駕駛與乘員之舒適性、空調系統、駕駛輔助系統等功能,原廠表示,依照目前測試進度來看,應當會一如預期準時量產推出。

EQC 首席工程師 Michael Kelz 表示:「在完成了所有建置後,我們現在可以開始積極繼行各項測試,而在完成了長里程的寒帶地區測試之後,我們很有信心 EQC 同樣也會完成剩餘的各項測試,將會一如預定時間準時導入量產。」事實上,原廠測試團隊也表示,已經連續 3 年都進行寒帶、熱帶兩種較為極端的用車環境測試,同時 EQC 上所搭載的駕駛輔助系統,能自動辨識交通照、收費站、設定速限等的功能,而測試人員同樣也在積極收集資料與確認系統正確性。而這也都預告了 EQC 配備的豐富完整,以及即將正式登場的節奏。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