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專業汽車媒體的 U-CAR,為了拉近與網友之間的互動,自 2017 年 12 月 1 日起,每周五進行直播節目,與網友們一起聊聊各式各樣的汽車議題。

2018 年 6 月 22 日將進行的第 28 集【U-Live 直播】,時間為週五中午 12 點 30 分,希望網友能持續鎖定。而這週【U-Live 直播】會由 U-CAR 編輯小天(陸奕夫)、編輯張旭主持,小天除了會與網友們分享遠赴智利試駕 Audi Q8 的心得,亦會帶大家來看看全新大改款第 2 代 A1,有興趣的網友們千萬別錯過!

6 月 22 日第 28 集【U-Live 直播】,會由 U-CAR 編輯小天(陸奕夫)、編輯張旭主持,小天除了會與網友們分享遠赴智利試駕 Audi Q8 的心得,亦會帶大家來看看全新大改款第 2 代 A1,有興趣的網友們千萬別錯過!

【U-Live 直播】第 28 集

Audi Q8 甫於 6 月初正式發表,除採用 Volkswagen 集團的 MLB evo 平臺,結合 Four-Door Coupé造型與 SUV 運動休旅實用性,更以比 Q7 更短、更寬、更低的車身尺碼,塑造 Q8 比起 Q7 更具跑格與豪華休旅旗艦的身分。造型方面 Q8 採用具高識別度的全新單體式 8 角型水箱護罩,輪廓與先前的 h-tron quattro Concept 相同,而且除標配的 LED 頭燈組,Q8 也提供 HD Matrix 矩陣式 LED 科技頭燈做為選配,尾燈更擁有如經典的 Sport quattro、以及 Q8 概念車左右相連的燈組設計,但在序列式方向燈的妝點下,駕駛者還可以透過 myAudi 智慧型手機 app 來啟動各種燈光功能,帶來更繽紛的顯示方式。

Audi Q8 甫於 6 月初正式發表,以比 Q7 更短、更寬、更低的車身尺碼,塑造 Q8 比起 Q7 更具跑格與豪華休旅旗艦的身分。

至於內裝科技部分,Q8 則大致承襲新一代 A8 以降的幾近全觸控數位風格,除了方向盤後方 12.3 吋的 Audi virtual cockpit 數位儀表之外,中控臺也由兩具尺碼分別為 10.1 吋及 8.6 吋的螢幕所構成,而且頂級的 MMI navigation plus 系統更能透過 LTE 及 WiFi 熱點聯網能力,讓 Q8 實現 car-to-x 的互聯功能,與具備相同能力的交通號誌或 Audi 車款進行溝通,Q8 也加入 remote garage pilot 功能,讓駕駛者在車外控制 Q8 進出車庫。

Q8 的內裝高度數位化,並搭載新一代 MMI 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

動力科技方面,Audi Q8 首波提供 45 TDI、50 TDI 與 55 TFSI,共計 3 種動力選擇,而所有的動力皆搭載 48 伏特 mild hybrid 輕油電動力技術。45TDI 與 50 TDI 皆採 3.0 升柴油渦輪引擎,分別提供 231 匹與 286 匹最大馬力,55 TFSI 採用的則為 3.0 升汽油渦輪引擎,最大馬力高達 340 匹。Q8 車系並配有前 40、後 60 動力輸出分配比例的 quattro 四驅系統,可提供最佳的抓地力表現,亦具備後輪轉向能力,依照不同駕駛狀況,後輪最多可轉向 5 度,懸吊更具有阻尼控制功能,另外也可選配主動式氣壓懸吊。

而有關於 Q8 的產品詳細解析,甚至是遠赴智利體驗新車的心得,U-CAR 編輯小天將在直播中與網友們深度討論,詳細內容敬請網友們期待!

有關於 Q8 的產品詳細解析,甚至是遠赴智利體驗新車的心得,U-CAR 編輯小天將在直播中與網友們深度討論!

未發表卻「全都露」?大改款 Audi A1 發表前搶先露出

近日 Audi 原廠不斷在官方社群網站上,釋出大改款 Audi A1 外觀與內裝預告影片,以及動力單元的相關訊息,6 月 18 日晚間,歐洲媒體陸續率先釋出大改款 A1 的內外觀原廠照片、甚至包含實車的靜態賞車影片也露出。6 月 20 日 Audi 原廠則正式發表大改款 A1,讓車迷一睹這款豪華掀背小車新世代的盧山真面目。

6 月 20 日 Audi 原廠正式發表大改款 A1,讓車迷一睹這款豪華掀背小車新世代的盧山真面目。

而新一代 A1 與 Volkswagen Polo 相同,同樣架構在 MQB A0 模組化底盤之下,外觀顛覆以往較圓潤的設計,以大面積的 6 角型水箱護罩、類 1984 年經典車款 Audi Sport Quattro 的引擎蓋下緣三孔式設計,賦予大改款 A1 濃厚的運動氣息;車尾雙箭矢型的 L 型 LED 尾燈組,則凝聚視覺上的緊緻感。

大改款 A1 車尾雙箭矢型的 L 型 LED 尾燈組,則凝聚視覺上的緊緻感。

座艙內新一代 A1 則採用駕駛導向的操控旋鈕與儀表板的布局,全車系標配 10.25 吋數位儀表、若選擇 12.3 吋的 Virtual Cockpit 數位虛擬座艙則有更豐富的資訊顯示,車內亦搭載新一代的 MMI 觸控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入門車型 8.8 吋、高階車型 10.1 吋)。安全配備則具備可偵測車輛/行人/騎士的都會輔助煞車系統、全速域 ACC 車距維持系統等。

座艙內新一代 A1 則採用駕駛導向的操控旋鈕與儀表板的布局,車內亦搭載新一代的 MMI 觸控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

動力部分,雖然 Audi 原廠未完整釋出完整資訊,目前根據歐洲汽車媒體流出資訊顯示,新一代 A1 的渦輪動力可輸出 95 匹至 200 匹馬力間的表現。預估將有 3 款汽油動力單元可選擇,包含 1.0 升、1.5 升與 2.0 升 TFSI 引擎。可選擇 6 速手排或 7 速 S-Tronic 自手排變速箱。動力輸出最大達 200 匹馬力的 40 TFSI 車型則是搭載 6 速 S-Tronic 自手排,未來預計於 2019 年發表的性能版 S1 則有上看 250 匹馬力的實力。而在直播中,小天與張旭也會來分析大改款 A1 與舊款的差異,以及新車將面臨的市場考驗!

在直播中,小天與張旭也會來分析大改款 A1 與舊款的差異,以及新車將面臨的市場考驗!

Audi 新車熱鬧滾滾,執行長卻因「柴油門」被逮捕?

除了兩款讓 Audi 車迷欣喜的新車外,本週也有令 Audi 品牌灰頭土臉的重大消息!就在外媒露出 A1 廠照的同一天,Audi 執行長 Rupert Standler 於 6 月 18 日因涉及湮滅柴油排放造假證據,遭到德國檢方逮捕,此舉讓 Volkswagen 集團柴油醜聞自 2015 年爆發至今再度餘波蕩漾,目前涉案層級已達新高,是否會持續向上延燒?柴油車的未來,是否會如歐盟監管會所言在電動車時代消失?直播中也會與網友們共同來討論。

Audi 執行長 Rupert Standler 於 6 月 18 日遭到德國檢方逮捕,成為目前 Volkswagen 集團內涉案且遭逮捕層級最高的人員。
柴油車的未來,是否會如歐盟監管會所言在電動車時代消失?直播中也會與網友們共同來討論。

Audi Q8、大改款 A1 等相關問題,歡迎於討論區先提出!

當然,如果有任何的問題想請教,都歡迎網友們在直播節目中隨時提出,現在更可以搶先在討論區專文中提問。若您的問題很幸運的在直播中被小天與張旭選中進行回答,便可獲得精美禮品,讓大家心中問題被解答的同時,還能獲得禮物。而中獎的網友只要將姓名、連絡電話、YouTube 帳號、地址,寄信至 community@u-car.com.tw,即可獲得獎品。

討論區提問專區:https://forum.u-car.com.tw/thread/310981/

廣  告

Follow「小撇步」,U-CAR 最新直播不錯過

為了幫助大家避免錯過節目的開播,U-CAR 在此教大家一個「小撇步」,趕緊登入 YouTube,搜尋 U-CAR 汽車網站的頻道,在右上角點選「訂閱」,並開啟「接收通知」的小鈴鐺,FaceBook 也務必搜尋 U-CAR 粉絲團按讚、追蹤,設定「搶先看」,就不會錯過囉!屆時歡迎大家準時加入直播。

YouTube 頻道連結:https://www.youtube.com/c/UCARTV

【U-Live 直播】各集播放連結: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AC8-ZUp3tuBJUE3lBkd-bl6rJa3TgvVQ

U-CAR 在此教大家一個「小撇步」,趕緊登入 YouTube,搜尋 U-CAR 汽車網站的頻道,在右上角點選「訂閱」,並開啟「接收通知」的小鈴鐺,就不會錯過囉!
FaceBook 也務必搜尋 U-CAR 粉絲團按讚、追蹤,並且設定搶先看,確保不會錯過直播。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