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如期在臺灣時間 2018 年 6 月 20 日晚上 11:45 分,於美國南卡羅萊納州的生產工廠舉行新一代 S60 首演發表會,讓這輛預告多時的 Volvo 中型豪華房車終於在全球消費者眼前亮相。新一代 S60 將提供 T5、T6 兩種汽油動力,以及 T6 Twin Engine 及 T8 Twin Engine 兩種插電式油電動力,上市後主要對手將包含 Audi A4、BMW 3 Series 及 Mercedes-Benz C-Class 等同級勁敵。

新一代 S60 於 6 月 20 日正式在美國發表,它是繼 XC60 及 V60 之後第 3 款 Volvo 新世代 60 系列新車,同時也是第一款在美國生產的 Volvo。

新一代 S60 是第一款在美國生產的新車

這次新一代 S60 的發表地點位在美國南卡羅萊納州的 Charleston,這是 Volvo 首座位在美國的汽車生產工廠,同時也讓新一代 S60 成為第一款在美國生產的 Volvo 新車,而未來將主要鎖定美國及中國等對房車有較高度需求的市場。

4 種動力選擇,頂級車型可搭載 Polestar Engineered 性能升級套件

繼 XC60 及 V60 兩款休旅車之後,新一代 S60 是 Volvo 所推出的第 3 款新世代 60 系列新作,整體架構於與頂級 90 系列相同的 SPA 模組化平臺之上,並共享了大部分機械結構、動力及底盤佈局。

新一代 S60 依照車型的不同,外觀設計也有所差異,上圖為著重豪華感的 Inscription,下圖則為跑車化的 R-Design。

如同 U-CAR 先前的報導,新一代 S60 是第一款沒有提供柴油動力的 Volvo,原廠將此舉視為品牌邁向電能化動力的象徵,而全車系提供有 4 種動力選擇,其中包含兩款汽油渦輪,搭載 2.0 升渦輪引擎的 T5 擁有 250 匹最大馬力,搭載 2.0 升雙增壓引擎的 T6 則為 310 匹最大馬力,另兩款插電式油電分別是 T6 Twin Engine 及 T8 Twin Engine,各可輸出 340 匹及 400 匹最大馬力,並具備 AWD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

另外,T8 Twin Engine 還可搭載 Polestar 出品的 Polestar Engineered 升級套件,不僅最大馬力從 400 匹提升至 415 匹,同時 ECU 電腦控制單元也經過重新調校,並換上Öhlins 可調式避震器、Brembo 金色煞車卡鉗及引擎室拉桿,來與經提升的性能相匹配,一起提供更熱血、更具駕駛樂趣的操控過程。

S60 全車系將提供 4 種動力選擇,其中頂級的 T8 Twin Engine 還可搭載 Polestar Engineered 性能升級套件,除了最大馬力提升至 415 匹之外,底盤性能也經過強化。

外觀就像縮小的 S90,內裝擁有絕佳豪華氛圍與質感

新一代 S60 的外觀造型,毫不意外充滿新世代 Volvo 的特色,同時使其與當前 90 與 60 系列新車擁有一致的品牌家族化面容。其中外觀特色包含內嵌索爾之槌晝行燈的頭燈組、金屬單體式六邊形水箱罩,以及承襲自品牌旗艦房車 S90 的 C 字型尾燈。此外,不同於淵源頗深的 V60,S60 的前保桿擁有更具侵略性的設計,車尾則擁有雙出排氣尾管,以及整合類下擾流設計的後保桿,讓新一代 S60 除了豪華感之外,同時也具備強烈的運動氣息。

車內採用新世代 Volvo 的慣有鋪陳,視覺焦點鎖定在中控臺上的直立式大型觸控螢幕,內建名為 Sensus Connect 的資訊多媒體娛樂系統,除了提供各式車輛資訊與視聽所需之外,也具備 Apple CarPlay 及 Android Auto 等智慧型手機連結介面。

廣  告
新一代 S60 的內裝設計如同其它新世代 Volvo,擁有令人驚豔的豪華質感,同時如同外觀一樣,區分有 Inscription (圖上) 及 R-Design (圖下) 兩種風格。

安全方面,新一代 V60 搭載了所有 Volvo 的新世代主動安全科技,其中包含可辨識行人、單車騎士及大型動物的 City Safety 都會安全防護系統、Pilot Assist 第二代 PA 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Run-off Road Mitigation 衝出路面安全防護及輔助系統、Oncoming Lane Mitigation 對向來車閃避輔助系統,以及在 XC40 登場時新增的 Cross Traffic Alert with autobrake 倒車車側警示系統等。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