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原廠日前宣布與克羅埃西亞電動超跑品牌 Rimac Automobili 合作、並持股 10%,而 Rimac 本身著重研發生產電動車零組件等業務,先前亦發表 Concept One 與 C Two 兩款純電超跑,Porsche 原廠認為其背景與定位,相當符合品牌近期亟欲發展 Mission E 電動家族的規畫,遂與 Rimac 展開深度合作。

Porsche 原廠日前宣布與克羅埃西亞電動超跑品牌 Rimac Automobili 合作、並持股 10%,展現 Porsche 亟欲發展電動車事業的企圖心。

品牌首款純電作品「Taycan」即將登場,Porsche 積極與 Rimac 合作

2018 年 6 月初,除了先前曾在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純電概念轎跑 Mission E、2018 年日內瓦車展發表 Mission E Cross Turismo 純電概念跨界車等,Porsche 也正式公布品牌旗下首款 Mission E 電動家族量產車款,將定名為「Taycan」,並預計於 2019 年投產。原廠甚至更確認會持續擴張 Mission E 家族,預計在 2022 年前,逐步提高電動車領域的開發預算,預計將投入 60 億歐元的經費,展現 Porsche 對純電產品的展望與期待,所以 Rimac 尋求這樣專精於電動車領域的合作夥伴,對 Porsche 而言可說是相當重要。

2018 年 6 月初,Porsche 正式公布品牌旗下首款 Mission E 電動家族量產車款,將定名為「Taycan」,並預計於 2019 年投產。所以 Rimac 尋求這樣專精於電動車領域的合作夥伴,對 Porsche 而言可說是相當重要。

2009 年以來快速發跡,Rimac 電動超跑展現強悍性能

而關於 Rimac 品牌的歷史,最早可回溯至 2009 年,當時 30 歲的創辦人 Mate Rimac 於克羅埃西亞 Zagreb 自家車庫展開研究並快速發跡,研發融合極限速度與駕馭樂趣的純電超跑車款,並成功在 2016 年 3 月日內瓦車展上發表量產版 Concept One,因擁有 1,088 匹、破千匹馬力,所以獲得「電動車界之 Ferrari」的美名,更曾在一場由 Archie Hamilton Racing 所安排的非正式 1/4 英哩加速測試中,輕鬆地擊敗了 Tesla Model S P90 D 和 Ferrari LaFerrari。

2016 年 3 月日內瓦車展上,Rimac 發表量產版 Concept One,因擁有 1,088 匹、破千匹馬力,所以獲得「電動車界之 Ferrari」的美名。

Rimac 在 2018 年 3 月日內瓦車展也推出品牌最新世代電動超跑「C Two」,這款雙座跑車動力輸出高達 2,000 馬力、最高時速可達 412 公里;另外,C Two 續航力達 650 公里,且透過 250kW 的快速充電裝置僅需 30 分鐘即可充電至 80%;除此之外,Rimac Automobili 也致力開發高性能純電動力系統及電池系統。

Rimac 在 2018 年 3 月日內瓦車展也推出品牌最新世代電動超跑「C Two」,這款雙座跑車動力輸出高達 2,000 馬力、最高時速可達 412 公里。

Porsche 持股 10%,未來深化與 Rimac 合作

Porsche 執行董事會副主席與財務及 IT 董事會成員 Lutz Meschke 更表示:「憑藉著開發 Concept One 及 C Two 等純電動雙座超跑,Rimac 在電動汽車領域的卓越實力不容小覷,Rimac 所提出的概念與實際層面的執行都具有未來發展性,因此,我們期待透過雙方緊密的合作關係,強化彼此未來在電動車領域發展的能量。」

Porsche AG 執行董事會副主席與財務及 IT 董事會成員 Lutz Meschke(左),以及 Rimac Automobili 創辦人 Mate Rimac(右)。

而 Rimac 目前總計雇用約 400 名員工,主要致力於高壓電池技術、電動汽車動力系統以及人機數位介面(HMI) 開發。Rimac 旗下另外一家子公司 Greyp Bikes 則創立於 2013 年,專注於開發與生產電動自行車。

Rimac 創辦人 Mate Rimac 亦表示:「與 Porsche AG 的夥伴關係對於 Rimac 未來成為電動車零組件及系統供應商的目標至關重要,未來我們也將持續提升充電裝置、車聯網絡與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等領域,提供更為全面且多樣化的選項。」

廣  告

Porsche 攜手 Rimac 全力發展 Mission E 家族?後續發展值得關注

由於目前 Porsche 原廠僅指出會在 2019 年推出「Taycan」的量產版,但按照原廠不斷替其暖身造勢的節奏來看,或許 Porsche 選擇提前於 2019 年上半年正式發表品牌首款量產電動車,亦是相當有機會,新車售價預估則將落在現行 Cayenne 車系與 Panamera 車系之間。U-CAR 後續仍會持續追蹤 Porsche 與 Rimac 合作後帶來的變化,並密切注意 Taycan 的相關消息,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