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日本關東北部的栃木縣,近日於栃木縣廳前舉行了一個惹人注目的交車儀式,一輛擁有日本黑白警車塗裝的 Nissan R35 GT-R 跑車,正式交付給栃木縣廳作為警務之用。這一場儀式煞羨許多性能車迷,而同時 R35 GT-R 警車的出現,相信對於降低當地交通違規發生率有很棒的效果。

日本栃木縣廳前近日舉行一場特別的交車儀式,一輛噴塗黑白警車塗裝的 Nissan GT-R 跑車正式交付給栃木縣廳,將在未來加入警隊行列當中。

日本最常見的警車款式,是 Toyota 所推出的 Crown,因此這次 Nissan R35 GT-R 加入警隊行列,吸引了大批日本媒體進行報導,而在象徵性的遊街過程當中,也吸引了許多當地民眾的駐足圍觀。

據了解,這輛 Nissan GT-R 是由一位 64 歲的栃木縣當地人所捐獻,希望能協助警方打擊犯罪、改善治安與交通。此外,這輛 Nissan GT-R 未來將會真正投入當地警務工作,並編列至高速公路警務隊伍當中,主要用來取締如超速等交通違規事件。

Nissan R35 GT-R 搭載 3.5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565 匹最大馬力及 2.7 秒加速破百的高性能實力,絕對是警察取締違規及打擊犯罪的最佳利器。
廣  告

高速追擊,Nissan GT-R 的高性能成警隊利器

如同其它日本警車,這輛 Nissan GT-R 也已經噴塗上黑白相間的車身塗裝,左右兩側及車尾則有「栃木縣警察」的字樣,車牌號碼為 110。未來 GT-R 警車實際開始值勤後,讓匪徒聞風喪膽的絕對是 GT-R 所擁有的高性能表現,車頭前方的 3.8 升 V6 雙渦輪引擎,可輸出 565 匹、64.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配上 6 速自手排變速箱及全時四輪驅動系統,讓 R35 GT-R 只需 2.7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這樣的性能水準,想必能大幅提高值勤效率。

另一方面,先前也曾有過性能車款擔任日本警車的案例,出現過的車款包括 Nissan R34 GT-R、Nissan Fairlady Z (370Z),以及 Honda 中置引擎跑車 NSX,而這次拜熱心民間人士捐獻之賜,讓日本首度出現使用 Nissan R35 GT-R 擔任警車的例子。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