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 U-CAR 曾經報導關於英國超跑的代表品牌 Aston Martin,在旗下產品線的陸續更新中即將輪到了 GT 旗艦車型 DBS Superleggera,用以接棒當前旗艦 Vanquish。而時至今日 Aston Martin 也公佈了 DBS Superleggera 的新車廠圖、動力及配備規格等資訊。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其搭載 5.2 升 V12 雙渦輪增壓引擎,可以榨出比先前預測更高的 725 匹最大馬力,以及精確強悍的操控表現等。

Aston Martin 如期發佈了旗下 GT 旗艦車型 DBS Superleggera 的相關資訊,正式宣布 DBS Superleggera 取代 Vanquish 的世代來臨。

品牌新世代象徵,空氣力學兼具侵略的外觀風格展現

先透過廠圖可以看到,新世代 DBS Superleggera 外觀變得更加具有侵略性,包括延續自新世代 Vantage 開創的家族風格,位置更低、面積更大的水箱罩,搭配橫跨車頭正面的前下氣壩,除了設計感之外更滿足著空氣力學的低風阻需求,車尾部分則以細長的尾燈組搭配跨張的後下氣壩勾勒出主要輪廓,看上去同樣有著兇狠的扮相。

另外全車也有著碳纖維空力套件包圍、21 吋鍛造鋁圈配上專屬於 DBS Superleggera 的 Pirelli 高性能跑胎以及滿富肌力感的車身線條等,輔以 A、B 柱、後照鏡及車頂的黑色烤漆打造出懸浮式車頂的視覺反饋,讓新世代 DBS Superleggera 看上不單是台專注於性能的冷冽跑車車型,而是融合了前衛、速度感的新世代 GT 旗艦。

全車以空氣力學、品牌新世代設計風格打造,有著相當侵略性的跑格外型,同時也相當前衛。
類懸浮式車頂設計搭配全車碳纖維空力套件等,車側即便是在靜止狀態,看上去依然擁有濃烈速度感。

細節處的精緻化亦是其外觀特色之一,各式 DBS 車名、Superleggera 副車名銘板點綴車身,讓人忍不住細細的多看上幾眼。而原廠也表示新世代 DBS Superleggera 相當輕量化,以鋁合金複合材質所打造而成,全車僅重 1,693 公斤,甚至比 DB11 輕上了 72 公斤。

新世代 DBS Superleggera 亦在細節的處理上有所提升,精緻化的外形設計也讓人忍不住多看幾眼。
廣  告

競技與豪華兼得,內裝設計再下一城

打開車門進入車內,新世代 DBS Superleggera 依舊在 Aston Martin 的操刀下,比起 Vanquish 有著換然一新的前衛風格展現,以大膽前衛的直瀑造型中控臺為主軸,並且有著跑格化的全液晶儀表板以及嶄新造型方向盤等,延續著與 Daimler 集團合作下,新世代 DBS 有著相當幅度的電子科技配備層面的提升。而當然優異的質感自然不在話下,如雕花、格紋打造的黑色內裝風格、Sports Plus 座椅提供良好的乘坐包覆性,讓其符合 GT 旗艦跑車的風範。

內裝同樣有著相當幅度的進化,不論是在設計、科技層面,都讓新世代 DBS 更有其 GT 旗艦跑車定位的風範。

噬路猛獸等級,5.2 升 V12 引擎擁 725 匹最大馬力

最後車迷的關注重點肯定是新世代 DBS Superleggera 的性能表現,DBS Superleggera 搭載一具 5.2 升 V12 雙渦輪增壓引擎,可爆發強大的 725 匹最大馬力,並且搭配了 ZF 專屬開發的 8 速變速箱,加速性能從靜止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4 秒、極速則達時速 340 公里。原廠同時表示在優化後的車重分配、符合空氣力學的全車低風阻設計等加持下,有著比起 Vanquish 更加讓人滿意的車輛操控性能展現。

新世代 DBS 搭載 5.2 升 V12 雙渦輪增壓引擎,可以輸出最大 725 匹馬力,並且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只需要 3.4 秒。
廣  告

歐美地區先行,預計 2018 年第三季開始交車

而新世代的 DBS Superleggera 預計從 2018 年第三季開始交車,售價方面英國為 225,000 英鎊 (換算台幣為 906.9 萬)、德國為 274,995 歐元 (換算台幣為 977.1 萬)、美國為 304,995 美元 (換算台幣為 928.5 萬)。

新世代的 DBS 將於歐美地區先行發售,並且預計從 2018 年第三季開始交車。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