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 6 月 29 日將進行的第 29 集【U-Live 直播】,時間為週五中午 12 點 30 分,希望網友能持續鎖定。而這週【U-Live 直播】會由 U-CAR 資深編輯陳慶峰、編輯張旭主持,慶峰將在直播中與網友們分享於屏東大鵬灣賽道試駕 Toyota Auris 的心得,並分析 Auris 旗艦型、入門兩款車型的動態表現,有興趣的網友們千萬別錯過!

6 月 29 日將進行的第 29 集【U-Live 直播】,U-CAR 資深編輯陳慶峰在直播中與網友們分享於屏東大鵬灣賽道試駕 Toyota Auris 的心得,並分析 Auris 旗艦型、入門兩款車型的動態表現,有興趣的網友們千萬別錯過!

【U-Live 直播】第 29 集

主打「運動化」,第 3 代 Auris 一改 Toyota 品牌刻版形象

在 2018 年 3 月份於日內瓦車展首演的第 3 代 Toyota Auris,事實上在北美市場稱為 Corolla Hatchback、日本市場稱為 Corolla Sport,可視為第 12 代 Corolla 的掀背車型。而由於採用全新的 TNGA 模組化底盤架構,並推出包含全新的 2.0 升 Dynamic Force 缸內直噴自然進氣引擎、1.2 升汽油渦輪、綜效馬力 180 匹的全新 2.0 升 Hybrid 等動力,更用上搭載 Launch Gear(啟動齒輪)的可模擬 10 速 CVT 無段變速箱等技術,在動力與車身的科技面可說是脫胎換骨,甚至強調過去不曾在 Corolla 車系、乃至於諸多 Toyota 車系主打的「運動化」,可說相當受到全球市場矚目。

2018 年 3 月份於日內瓦車展首演的第 3 代 Toyota Auris,事實上在北美市場稱為 Corolla Hatchback、日本市場稱為 Corolla Sport,可視為第 12 代 Corolla 的掀背車型。
第 3 代 Auris 採用全新的 TNGA 模組化底盤架構,並推出包含全新的 2.0 升 Dynamic Force 缸內直噴自然進氣引擎(上)、搭載 Launch Gear(啟動齒輪)的可模擬 10 速 CVT 無段變速箱(下),甚至強調過去不曾在 Corolla 車系、乃至於諸多 Toyota 車系主打的「運動化」,可說相當受到全球市場矚目。

國內導入速度加快!先行於大鵬灣舉辦媒體試駕

臺灣部分,國內總代理和泰則是從 2018 年 2 月下旬的媒體春酒會上,即預告在 2018 年第四季會首度將 Auris 車系正式導入,可說是和泰今年度的重頭戲。而隨著 Auris 亮相後,國內也在 6 月初率先預告 6 月 26 日於屏東大鵬灣國際賽車場,舉辦 Auris 賽道媒體試駕會,不僅強調新車的運動性能,更與日規 Auris 發表的日期為同日,可說是在國內市場採取相當快速的節奏亮相。

和泰汽車在 2 月所舉行新春記者會上,宣布 Auris 將在 2018 年第 4 季導入國內。但目前確認為 9 月上旬上市,可說比原先預估的更為提前。
隨著 Auris 亮相後,國內也在 6 月初率先預告 6 月 26 日於屏東大鵬灣國際賽車場,舉辦 Auris 賽道媒體試駕會(上),不僅強調新車的運動性能,更與日規 Auris 發表的日期為同日(下),展現國內同為相當快速導入的節奏。

搭載 Dynamic Force 引擎、模擬 10 速 CVT,賽道先行體驗!

而在 6 月 26 日當天,U-CAR 試車組除獲得國內正式販售車型將分為「旗艦型」、入門版兩款資訊外,另外也掌握旗艦型售價不會超過 93 萬、正式發表日期為 9 月上旬等消息,更在大鵬灣賽道上搶先感受 Auris 在動態上的能耐。究竟新車開起來如何?搭載 TNGA 底盤、能達到熱效率 40%的 2.0 升 Dynamic Force 缸內直噴自然進氣引擎(171 匹)、以及具備 Launch Gear 的模擬 10 速 CVT 無段變速箱初步的體驗為何?U-CAR 資深編輯陳慶峰將在直播中與網友們分享初步的心得。

但除了 U-CAR 試車組以外,U-CAR 資深編輯陳慶峰更也前往屏東大鵬灣賽道,先行體驗 Auris 的動態感受,並將在直播中與網友們分享初步的心得。

掀背市場再掀波瀾!新 Mazda3、Focus、Golf 將陸續現身國內

另外,現行 Mazda3、甚至新一代 Mazda3 未來是否會被 Auris 挑戰進口掀背龍頭的地位?Auris 對於不論是國產或進口身分的 Ford Focus、Volkswagen Golf 等對手會造成多大的影響?大改款 Mazda3、大改款第 4 代 Ford Focus、甚至是尚未登場的第 8 代 Volkswagen Golf,是否會替國內的掀背市場掀起新一波戰局?直播中編輯慶峰與張旭也會和網友們來分析!

先前 Bob 也曾前往日本試駕 Mazda 的 Skyactiv-X 原型車,包含底盤與動力等結構可預覽新一代 Mazda3 的相關科技。大改款 Mazda3 預估最快會在 2018 年底前登場。
Mazda 先前曾在 2017 年東京車展以「魁(Kai) Concept」,預告第 2 代 Kodo 設計、與新一代 Mazda3 的樣貌(上);4 月在海外發表的第 4 代 Ford Focus(中)偽裝車現身國內,甚至是德國品牌對手 Volkswagen Golf(下,圖為現行款)也預計將於 2019 年第二季於海外發表大改款車型。

諸多有關 Auris、其競爭對手等議題,歡迎於討論區先提出!

當然,如果有任何的問題想請教,都歡迎網友們在直播節目中隨時提出,現在更可以搶先在討論區專文中提問。若您的問題很幸運的在直播中被慶峰與張旭選中進行回答,便可獲得精美禮品,讓大家心中問題被解答的同時,還能獲得禮物。而中獎的網友只要將姓名、連絡電話、YouTube 帳號、地址,寄信至 community@u-car.com.tw,即可獲得獎品。

討論區提問專區:https://forum.u-car.com.tw/thread/311058/

廣  告

Follow「小撇步」,U-CAR 最新直播不錯過

為了幫助大家避免錯過節目的開播,U-CAR 在此教大家一個「小撇步」,趕緊登入 YouTube,搜尋 U-CAR 汽車網站的頻道,在右上角點選「訂閱」,並開啟「接收通知」的小鈴鐺,FaceBook 也務必搜尋 U-CAR 粉絲團按讚、追蹤,設定「搶先看」,就不會錯過囉!屆時歡迎大家準時加入直播。

YouTube 頻道連結:https://www.youtube.com/c/UCARTV

【U-Live 直播】各集播放連結: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AC8-ZUp3tuBJUE3lBkd-bl6rJa3TgvVQ

U-CAR 在此教大家一個「小撇步」,趕緊登入 YouTube,搜尋 U-CAR 汽車網站的頻道,在右上角點選「訂閱」,並開啟「接收通知」的小鈴鐺,就不會錯過囉!
Facebook 也務必搜尋 U-CAR 粉絲團按讚、追蹤,並且設定搶先看,確保不會錯過直播。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