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世界盃足球賽正如火如荼的展開,全世界都在瘋足球,各地球迷們關注著球隊的表現、球員的顏值,甚至是場邊發生的脫序行徑等等。而在這樣的體壇盛事中,許多品牌也透過贊助,爭相取得曝光機會,當然汽車品牌也不例外。

2018 年世界盃足球賽正如火如荼的展開,Hyundai 作為 FIFA 官方贊助商也搭上世足熱潮!

長期合作,Hyundai 擁 FIFA 行銷權利

Hyundai 從 1999 年至今,便一直是 FIFA(國際足球總會)的官方贊助商,當時簽署的贊助協議包括 2002 年日韓世界盃在內的 13 種 FIFA 比賽。

該協議後來擴展到了 2006 年德國世界盃,2010 年南非世界盃和 2014 年巴西世界盃,2010 年 Hyundai 再次將贊助協議擴展至 2018 年和 2022 年 FIFA 世界盃,成為前所未有的長期贊助策略。在全球各家汽車品牌中,只有 Hyundai 有權利用 FIFA 主辦的賽事進行行銷。

Hyundai 從 1999 年至今,便一直是 FIFA 的官方贊助商。(圖為 2014 年巴西世界盃)
廣  告

全球瘋世足, Hyundai 與 FIFA 合作推出系列影片

在 2018 世足熱潮從俄羅斯吹向全世界的同時,Hyundai 將設在瑞士蘇黎世的 FIFA 足球博物館搬到了莫斯科進行展覽。原本在瑞士時,每天平均僅有 170 多人參觀,但在俄羅斯世界盃期間,參觀的遊客平均每天超過 1700 人!而在 2018 年世界盃足球賽,不僅能時常看見 Hyundai 的標誌,也能看見許多 Hyundai 的車型,包括轎車、SUV、商用車與大客車等官方用車。

Hyundai 將 FIFA 足球博物館搬到了莫斯科進行展覽,在俄羅斯世界盃期間,參觀的遊客平均每天超過 1700 人!

此外,Hyundai 更與 FIFA 合作推出了一系列「Hyundai x 2018 FIFA World Cup™」影片,其中不僅有和全球知名的樂團 Maroon 5 合作,展現車輛主動安全配備,也有和過去知名的世界盃足球員們合作,鼓勵球迷分享自己為球隊與球員打氣加油的方式。影片在網路上以及世界各國的轉播中強力播送,為 Hyundai 帶來非常龐大的品牌與產品曝光效益。

廣  告

汽車品牌大手筆贊助, 創造亮眼行銷效益

汽車品牌作為贊助商出現在各大體育賽事非常普遍,FIFA 與 Hyundai、NBA 與 KIA、Olympic 與 Toyota,甚至是臺灣的世大運與 BMW 總代理汎德,不論是國際性或是地區性的賽事皆是如此。各品牌贊助體育賽事可以一下子大幅提高品牌認知度,體育迷一般可以分為四類,分別包括完全不感興趣的族群、只在大型賽事舉辦時突然關注比賽的族群、平日對一般賽事也很關注的族群以及鐵粉族群。

而在大型賽事行銷可涵蓋後三類族群,創造更加亮眼的效益,以 Hyundai 為例,單就 2014 年巴西世界盃來說,賽事結束後德國市場對 Hyundai 的品牌認知度上升了 2 倍之多。因此,各大汽車品牌紛紛絞盡腦汁,不僅大手筆出資贊助,也設法以創意將品牌與體育賽事扣連起來,創造 1+1>2 的成果。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