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續釋出車尾局部與排氣尾管造型的照片後,一如先前預告、McLaren 於臺北時間昨晚 8 點整、正式發表了旗下 Sports Series 家族首款「LT」、同時也是品牌第 4 款 LT 車型的 600LT,且宣布新車將採限時生產,產期自 2018 年 10 月開始、為期一年,原廠英國當地建議售價則為 185,500 英鎊起,較國內建議售價 1,088 萬元起的 570S Coupé多出約 40,000 英鎊的價差,預計第四季導入國內後的售價可能會落在新臺幣 1,400~1,500 萬元之間。

McLaren 於臺北時間昨晚 (6/28) 8 點整、正式發表旗下 Sports Series 家族首款「LT」、同時也是品牌第 4 款 LT 車型的 600LT,且宣布新車將採限時生產,國內預計第四季發表。

開發基礎源自 570S Coupé的 600LT,定位上是 Sports Series 家族性能最強的公路競技版本,延續了「LT (Long Tail)」子品牌的家族傳統,不但透過延伸前保險桿下擾流及後底盤分流器的設計,讓車身尺碼加長 74mm (4,604mm),且換上新側裙、加裝固定式尾翼,並仿效自家 Senna 的設計、將排氣尾管出口設計於車尾後緣尾翼的前方,除了外型更為乖張,還能兼得更出色的下壓力。

在 600LT 發表前,McLaren 也只有推出過 F1 GTR Longtail、675LT Coupé與 675LT Spider (由上至下) 共三款「LT (Long Tail)」車型而已。
600LT 的頂置式雙出排氣尾管,設計上與圖下 Senna 的概念頗有異曲同工之妙。

此外,沿用 Sports Series 家族第 2 代單體碳纖維底盤 (One-piece Carbon Fiber Monocell) 的 600LT,由於車身採用了更多碳纖維鈑件,且全車共有高達 23%的零組件已重新設計,所以車身乾燥重量較 570S Coupé還輕了 96 公斤、最輕僅 1,247 公斤而已,亦即每匹馬力只需負擔 2.08 公斤的車重。

600LT 延續了「LT (Long Tail)」子品牌的家族傳統,不但透過延伸前保險桿下擾流及後底盤分流器的設計,讓車身尺碼加長 74mm (4,604mm),且換上新側裙、加裝固定式尾翼。
廣  告

座艙內,600LT 同樣也改為更戰鬥化的鋪陳,不僅換上了兩張首見於同廠限量超跑 P1 的碳纖維桶型賽車座椅,甚至還可選配才剛於 Senna 上出現的超輕量桶型賽車座椅,且方向盤、中控臺與儀表板都大量以碳纖維和 Alcantara 類麂皮材質包覆,MSO (McLaren Special Operations) 特製部門還可為準車主提供碳纖維車頂等客製化選項。

600LT 的座艙不僅換上了兩張首見於同廠限量超跑 P1 的碳纖維桶型賽車座椅,且方向盤、中控臺與儀表板都大量以碳纖維和 Alcantara 類麂皮材質包覆。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McLaren 則是將 600LT 的 3.8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之最大馬力由 570S Coupé的 570 匹提升至 600 匹、最大扭力亦由 570S Coupé的 61.2 公斤米增加至 63.2 公斤米,且搭配鍛造鋁合金雙 A 臂懸吊、輕量化剎車系統與 Pirelli P Zero Trofeo R 賽道用熱熔胎,並有更快的油門與剎車反應,但加速與極速數據目前原廠都仍未公布。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