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廠代號 G05 的大改款第 4 代 BMW X5 於 6 月初無預警登場、搶在與 Audi Q8 幾乎同一時間發表,首波僅釋出 xDrive40i、xDrive50i、xDrive30d 以及性能化 MPA(M Performance Automobile)車型 M50d,性能旗艦 X5 M 則尚未發表。但日前就有 U-CAR 網友於德國捕獲 X5 M 偽裝車,是否有機會追隨一般 X5 車系的腳步緊接著登場?令外界相當好奇。

廠代號 G05 的大改款第 4 代 BMW X5 於 6 月初無預警登場,性能旗艦 X5 M 則尚未同步發表。但日前就有 U-CAR 網友於德國捕獲 X5 M 偽裝車!

諸多細節露餡!網友德國捕獲新一代 X5 M

U-CAR 網友"Anderson8370"日前在討論區間諜照專區,以「德國高速 再次捕獲疑似 X5M」為題,張貼其於高速公路捕獲 X5 M 偽裝車的照片。而雖然整車以大量貼紙遮住諸多細節,乍看之下車身造型與先前的 X5 偽裝車差距不大,但以間諜照中偽裝車的雙邊雙出圓形尾管來判斷,皆與外媒先前指出是新一代 X5 M 的特徵相符合,雙邊雙出圓形尾管也是現行 X5 M 在排氣管的特色,因此可判定網友捕捉到的確實是新一代 X5 M。

以間諜照中偽裝車的雙邊雙出圓形尾管來判斷,皆與外媒先前指出是新一代 X5 M 的特徵相符合,可判定網友捕捉到的確實是新一代 X5 M。

經 U-CAR 編輯部確認,根據 U-CAR 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確認該組間諜照為全國首發,而且因為在海外捕獲,U-CAR 網友"Anderson8370"將可獲得「海外間諜照特別獎」新臺幣 3,000 元,後續我們便會有專人與網友聯繫。

討論區:德國高速再次捕獲疑似 X5M

廣  告

諸多「重度偽裝」,但排氣尾管透露出 F95 世代 X5 M 特徵

從網友捕獲到的 X5 M 車頭來看,由於外觀採諸多種偽裝貼紙等材料「重度偽裝」,因此從車頭外觀處較難看出是性能旗艦 M Power 車型,甚至在偽裝後的造型還相當像一般版 X5 的 xLine 車型。不過從車尾的排氣管尾段處、以及後保桿較為外凸的造型,就可分辨出與先前一般版 X5 偽裝車的差異,尤其 M Power 車型慣用的標誌性雙邊雙出尾管,在偽裝車上仍能嗅出濃濃的性能旗艦風範,對照外媒先前所拍攝到的間諜照,可確認偽裝車就是外傳原廠代號為 F95 的新一代 X5 M。

從網友捕獲到的 X5 M 車頭來看,由於外觀採諸多種偽裝貼紙等材料「重度偽裝」,因此從車頭外觀處較難看出是性能旗艦 M Power 車型。
M Power 車型慣用的標誌性雙邊雙出尾管,在偽裝車上仍能嗅出濃濃的性能旗艦風範,對照外媒先前所拍攝到的間諜照,可確認偽裝車就是外傳原廠代號為 F95 的新一代 X5 M。

外觀設定將有極大差異,X5 M 將展旗艦性能氣勢

由於目前新世代一般版 X5 車系有推出性能化 MPA 車型 M50d,從 X5 M 重度偽裝的程度與過去 M Power 車型的設定來看,可推斷新一代 X5 M 會有比 M50d 更乖張的造型,尤其被掩蓋住的前保桿細節將會是差異所在。另外,在鋁圈式樣方面,外媒預估 X5 M 也可能會提供比一般版 X5 更大尺寸的鍛造鋁圈,展現 X5 M 不凡的性能氣勢。

從 X5 M 重度偽裝的程度與過去 M Power 車型的設定來看,可推斷新一代 X5 M 會有比 M Sport 套件、或 M50d 更乖張的造型。圖為一般版大改款 X5 搭載 M Sport 套件。
車尾部分,雙邊雙出尾管與特殊的後保桿造型,將會是 X5 M 不同於一般版 X5 的特徵。

追隨新一代 M5 腳步,動力上看 600 匹

至於性能車迷最關心的動力部分,目前外媒傳出新一代 X5 M 仍可能會沿用現款 F15 世代 X5 M、以及新一代 M5 上的 4.4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原廠代號 S63),但經 M GmbH 重新調教後,動力輸出表現可望由現行世代的 575 匹/76.5 公斤米、提升至與新款 M5 相同的 600 匹/76.5 公斤米的水準,並搭配 8 速 M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與 M xDrive 四驅系統,更具備 Active M Differential 主動式差速器等「好料」,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可望低於 4 秒內。至於是否會有如新一代 M5 般,擁有可在 4WD、4WD Sport 及 2WD 純後驅切換模式的功力,也是新車值得關注的焦點。

X5 M 動力輸出表現可望由現行世代的 575 匹/76.5 公斤米、提升至與新款 M5 相同的 600 匹/76.5 公斤米的水準。

內裝 iDrive 7.0 成焦點,可望導入 M 款自訂模式方向盤?

內裝方面,雖然可推測新一代 X5 M 將大致維持與一般版 X5 相同的基調,包含雙 12.3 吋液晶螢幕、iDrive 7.0 介面、第 3 代全彩 HUD 前檔投影抬頭顯示器,但 X5 M 在行車資訊的顯示上,會給予駕駛者更完整的諸多 M Power 動態設定,方向盤上也有望追隨新一代 M5 加入 M 款方向盤附雙自訂功能,搭配 M 款排檔桿、位於中央鞍座的 M Drive 按鈕和紅色烤漆引擎啟閉按鈕,築構熱血的車室氛圍。

內裝方面,雖然可推測新一代 X5 M 將大致維持與一般版 X5(上)相同的基調,包含導入 iDrive 7.0 介面等,但估計 X5 M 會給予駕駛者更完整的諸多 M Power 動態設定,方向盤上也有望追隨新一代 M5 加入 M 款方向盤附雙自訂功能(下)。

X5 M 外媒預估 2019 年,一般版 X5 可望年底前登場

雖然目前國內總代理汎德表示尚未有 BMW 原廠推出 X5 M 的時間表,外媒則預估新一代 X5 M 可望將於 2019 年登場。但按照近期 BMW 原廠常有無預警發布新車的態勢來看,也不排除 X5 M 會提前發表;至於一般版的新世代 X5 車系,總代理則是表示最快 2018 年年底就有望上市,U-CAR 後續也會持續追蹤相關消息,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