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近日無預警在官方網站上公開亮相了 GT-R50 原型車,這是 Nissan 和義大利汽車設計工作室 Italdesign 攜手打造的作品,以 2018 年式 GT-R Nismo 為基礎,重新打造了外觀和內裝,並將車頭前方的 3.8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進行強化,使其擁有高達 720 匹的最大馬力,將 GT-R 的性能潛力再推至另一境界。

Nissan 與 Italdesign 設計工作室聯手打造 GT-R50 原型車,是為慶祝 GT-R 及 Italdesign 工作室成立 50 週年的紀念車款。

慶祝 GT-R 及 Italdesign 工作室 50 週年的紀念之作

Nissan 表示今年適逢 GT-R 問世 50 周年及 Italdesign 設計工作室成立 50 周年的時機點,因此雙方共同合作打造了這輛特殊版本的 GT-R50 原型車,來慶賀這個值得紀念的里程碑。而這次 GT-R50 在官方網站亮相之後,將會在下個月於歐洲正式發表。

GT-R50 是以 2018 年式的 Nissan GT-R Nismo 跑車為基礎所打造而來,其中 Italdesign 負責開發與製作的部分,而 Nissan Design Europe 和 Nissan Design America 則操刀外型與內裝。

從整體輪廓來看,依然辨識的出這是輛 Nissan GT-R,但經過 Nissan 設計團隊及 Italdesing 的巧手之後,車頭擁有比一般 GT-R Nismo 更威猛的樣貌。霸氣的視覺效果,主要來自細長且呈迴飛鏢狀的頭燈,水箱罩及前保桿造型也都經過修改,引擎蓋則擁有更明顯的鈑件起伏,並鑿有兩道開口來協助散熱。

大面積鑲金的車尾是 GT-R50 的最大特色,其它像是引擎蓋、水箱罩、後視鏡、前葉子板散熱閘口等處,也都採用金色塗裝處理。

車側部分,前葉子板下方加入 GT-R50 的徽飾來象徵獨特身分,車窗輪廓及車頂後方斜切線條仍帶有一般 GT-R 的影子,不過原廠資料顯示車頂線條經過重新雕琢,不僅下降 54mm,角度與造型也和一般版本有所不同。車尾部分明顯經過重新打造,幾乎已看不出來原有 GT-R 的輪廓,不僅車頂有一道鯊魚鰭般的設計,後窗、行李箱蓋及後保桿造型都已重新雕琢,GT-R 車系經典的四圓燈採用特殊設計,呈現出有如懸浮般的視覺效果,並加入一只大型尾翼,營造出猶如賽車般的競技氣息。

此外,GT-R50 外觀另一種點,是車尾部分大量採用金色塗裝,其餘如引擎蓋、水箱罩、後視鏡外蓋及車側等處,也都可見金色妝點,與深灰色車色形成鮮明的對比。

GT-R50 的車內鋪陳同樣經過重新打造,幾乎已看不出與 GT-R 之間的關聯,且車內大量鋪設碳纖維材料,並在儀表臺、車門及方向盤等處包覆 Alcantara 皮革,跑車化座椅則是由碳纖維、Alcantara 及義大利皮革交織打造而成,一起替車內營造出極強烈的戰鬥氛圍。

內裝大量使用碳纖維及 Alcantara 皮革等材質,營造出強烈的競技氣息,且細節處也使用有呼應外觀的金色飾件。
廣  告

競技化調校,最大馬力提升至 720 匹之譜

GT-R50 車頭前方依然搭載原廠代號 VR38DETT 的 3.8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並融入這些年 Nissan 參加 GT 房車賽的經驗,替該具引擎換上了競技化的大尺寸高流量渦輪增壓器,搭配尺碼更大的中冷器提供更好的空氣冷卻效果,引擎腹內則換上經強化的曲軸、活塞、連桿、軸承及高流量噴油嘴,同時進排氣系統及點火時間也都經過修改,最終引擎最大動力從原本的 585 匹、64.5 公斤米,大幅提升至 720 匹、79.5 公斤米的境界。

與超強動力相匹配的,是 Bilstein DampTronic® I 連續可調式阻尼系統,配合 Brembo 前六、後四活塞卡鉗,以及 Michelin Pilot Super Sport 高性能跑車胎 (前 255/35R21、後 285/30R21),來賦予 GT-R50 更犀利、精準的操控表現。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