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時代與科技的改變,汽車已經不再只是單純的機械工藝,而是導入更多電子系統及配備,以提升效能、性能以及安全防護,而這也使得越來越多汽車品牌,積極參與國際性電子展,展現車用電子科技的進步發展;除此之外,資訊流通的快速,同樣也為全球市場帶來不小幅度影響,因為資訊流通的快速,對許多車廠而言,傳統車展並不是公布新作的唯一舞台,對於既有許多傳統節奏而言,在短時間內就必須面臨改變及抉擇。

Ford 表示將不會參與 2018 年的巴黎車展,同時,2019 年 3 月份的日內瓦車展,Ford 也將不克參加,原因在於展覽時間與其產品發表時程規劃有落差。

歐洲 Ford 發言人表示,Ford 將不會參加 2018 年的巴黎車展,而 2019 年的日內瓦車展也將不會參加,Ford 將會在日內瓦車展後,另行舉辦發表會,並將於 2019 年推出品牌首款 Mild-Hybrid 乘用車款。圖為 2018 年 Ford 在日內瓦車展上的展場一隅。

在 2018 年第一季時,Mercedes-Benz 宣布 2019 年將不會參加北美車展,隨後 BMW 也宣布將退出北美車展行伍,事實上,從 2016 年起有些品牌就已經宣布不再參加北美車展,從此一跡象來看,許多傳統車展似乎逐漸喪失其代表意義,北美車展的重要性,在於其為每年第一個大型國際車展,再加上與 CES 消費性電子展時間有所重疊,因此許多品牌放棄北美車展而就 CES 消費性電子展,似乎是合理的一項抉擇。

雖然 Ford 表示不克參加 2018 年巴黎車展,但即將於 7 月中旬展開的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會,Ford 確認將會參加,關鍵在於英國乃是其歐洲市場中最大的客戶群所在地,Ford 預計在活動中為英國市場發表新世代 Focus。

不過,每年 3 月份舉行的日內瓦車展,以及兩年一度的巴黎車展,雖然兩者在展出內容與目標族群有所差異,但往昔也都是歐洲市場重要的車壇風向球之一,只不過隨著資訊流通方式的改變,以及產業結構逐年有所改變,再加上汽車市場競爭日益嚴峻,減少開支成為復興品牌重要措施,等等因素都是 Ford 決定退出 2018 巴黎車展與 2019 日內瓦車展的因素,歐洲 Ford 發言人即表示:「參與車展需要挹注大量經費與物力,如果無法換來適當的報酬與績效,那有必較做嗎?」

廣  告

雖然不會參與巴黎與來年日內瓦的盛會,但 Ford 表示將會覓舞台來展出新作,預計在 2019 年日內瓦車展之後,也就是在 3 月下旬或 4 月初時,推出一款搭載電能動力單元的全新作品,預計將會是品牌首款 Mild-Hybrid 乘用車款的推出。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