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度駕駛樂趣風靡全球的 Toyota 後驅跑車 86,2018 年 7 月 2 日正式在日本推出性能經強化的 86 GR Sport 運動化車型,同時提供給一般 86 車主加裝的一系列 GR Parts 改裝套件也同步推出,部品包含有 GR 式樣的外觀擾流翼、煞車系統、小盤徑方向盤、Rays 鍛造輪圈及前後強化副樑等,讓車主能依自己的需求進行性能升級。

經過 Toyota Gazoo Racing 加持的 86 GR Sport 後驅跑車,在今年 7 月 2 日正式於日本開賣,車型區分有 6 速手排及 6 速自排兩種。

GR 分有 4 種等級,GR Sport 最貼近一般大眾

Toyota 這些年積極以 Toyota Gazoo Racing 之名,參與 WEC 世界耐久巡迴賽及 WRC 世界拉力錦標賽等頂尖賽車運動,而以 Gazoo Racing 之名縮寫而來的 GR,便成為 Toyota 性能化車型的代表,將 Toyota 參與賽車運動所獲得的經驗與科技,挹注在一般車型上,提供更具駕駛樂趣及更精湛的動態表現。

U-CAR 先前就曾報導過,Toyota 將 GR 性能化陣線區分為 4 種等級,由高至低依序為 GRMN、GR、GR Sport 及 GR Parts。

以後驅跑車 86 為例,最硬派的 86 GRMN 只有在 2016 年少量販售約 100 輛左右,而後 Toyota 又在 2017 年第 3 季推出次高階的 86 GR。而這次於 7 月 2 日在日本開賣的,是 86 GR 性能化陣線中的入門款式 86 GR Sport。

經 Gazoo Racing 加持的 86 GR Sport,車型上區分有 6 速手排及 6 速自排兩種選擇,售價分別為 378 萬日圓與 384.7 萬日圓。而相較於一般款 86,86 GR Sport 的外觀在車頭前方加入擾流翼板,前保桿兩側也具有側翼來強化空力效能,車內則加入 GR 式樣的 3 輻式小盤徑跑車方向盤,以及擁有 GR 徽飾的白底跑車化儀表板。

此外,86 GR Sport 還配有 Brembo 前 4/後 2 活塞煞車卡鉗、碟盤,以及 215/45R17 規格的跑車胎來提升底盤性能。

86 GR Sport 的車內配有 GR 式樣 3 輻式方向盤、GR 式樣白底儀表,以及 GR 式樣 7 吋螢幕導航主機,並且配有包覆性優異的跑車化座椅。
廣  告

GR Parts 改裝套件推出,官網線上編輯器也已上線

Toyota 這次除了推出 86 GR Sport 之外,提供給一般 86 車主選用的 GR Parts 改裝部品也同步推出上市,初期率先推出的包含有 GR 式樣前擾流翼、GR 式樣前側翼、GR 式樣尾翼、GR 式樣小盤徑皮質 3 輻式方向盤、GR 式樣 T-Connect Navi 7 吋螢幕導航系統等。而今年 4 月將再推出更高級的好料,包含 GR 式樣的 Rays 輕量化鍛造輪圈、GR 式樣前 6 後 4 活塞卡鉗,及 GR 式樣的前後副樑。

此外,Toyota Gazoo Racing 官方網站內,已將 GR Configurator 車型編輯器上線啟用,可以購過 3D 模擬畫面替 86 加裝多種 GR Parts 套件,同時也能更換背景式樣,有興趣的讀者不妨上線玩玩,打造出專屬你的 86 GR Sport。86 GR 線上編輯器

86 GR 線上編輯器已經可以在 Toyota Gazoo Racing 的官方網站使用,透過編輯器能馬上看到 GR Parts 安裝上車的樣貌。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