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 Ferrari 488 Pista 的全球媒體試駕才剛於義大利落幕,沒想到 U-CAR 網友「大頭鰱」昨日 (7/2) 已在討論區發起討論串:「披薩」,拍攝到正在從運輸車進入地下車庫、無偽裝之 488 Pista 的車頭,而編輯部也確認該車正是總代理將於下周四 (7/12) 發表的新車。

依據 U-CAR 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在此恭喜網友大頭鰱可獲得全國首發獎破案獎金新台幣 3,000 元,後續我們將會有專人向網友聯繫。

U-CAR 網友大頭鰱昨日 (7/2) 在討論區發起討論串:「披薩」,拍攝到正在從運輸車進入地下車庫、無偽裝之 488 Pista 的車頭。

討論區連結:披薩

2018 年 3 月才在日內瓦車展全球首演的 488 Pista,車型定位上屬 488 車系的公路競技版本,副車名:Pista 為義大利文的「賽道」,與前代 458 車系的公路競技版本:458 Speciale 一樣採限時生產制,但確切生產時間原廠並未公布,僅表示目前新車已受訂一空,臺灣基本車型的建議售價則為新臺幣 1,797.5 萬元起,國內導入車型的標準配備及含標配後之售價,則須等待發表後才會公布。

488 Pista 在 2018 年 3 月日內瓦車展媒體日發表後,大中華區分公司便已開出建議售價新臺幣 1,797.5 萬元起的臺灣基本車型售價,不過、國內導入車型的標準配備及含標配後之售價,須等待國內發表後才會公布。

外觀方面,488 Pista 不僅換裝設計概念來自 488 Challenge 與 488 GTE 賽車的碳纖維前/後保險桿、碳纖維行李廂蓋,以及重新設計的後擾流板與進氣孔道,車頭還加入概念來自 F1 賽車的專利 S-Duct 設計,也就是這次網友所拍到的重點,可從前保險桿下方導入大量氣流,提供出色的下壓力。

488 Pista 不僅車頭換裝設計來自 488 Challenge 的碳纖維前/後保險桿,以及附專利 S-Duct 設計的碳纖維行李廂蓋,車尾也重新設計了後擾流板、分流器與進氣孔道。

座艙內,488 Pista 則是在大致維持 488 GTB 的布局下,換上了可選配的碳纖維儀錶板外框、碳纖維賽車座椅、四點式安全帶,車內飾板與包覆的皮革也已換成碳纖維與 Alcantara 類麂皮,地毯亦已移除、改鋪上兩片鋁合金底板,且排檔鞍座改為與 458 Speciale 相同的碳纖維柱式設計。

488 Pista 可選配碳纖維儀錶板外框、碳纖維賽車座椅、四點式安全帶,車內飾板與包覆的皮革也已換成碳纖維與 Alcantara 類麂皮,地毯亦已移除、改鋪上兩片鋁合金底板。
廣  告

至於性能與操控提升部分,將 488 車系之 3.9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實際排氣量仍為 3,902c.c.) 的內部更換許多 488 Challenge 零件後,488 Pista 不僅擁有一口氣提升至 720 匹 (CV) 的最大馬力,較 488 GTB 的 670 匹多了足足 50 匹,最大扭力亦增加至 78.5 公斤米 (488 GTB 為 77.5 公斤米),0~100km/h 則從 3 秒縮短至 2.85 秒、極速可達時速 340 公里。

488 Pista 的最大馬力較 488 GTB 多 50 匹至 720 匹,最大扭力亦增加至 78.5 公斤米,0~100km/h 則從 3 秒縮短至 2.85 秒、極速可達時速 340 公里。

此外,488 Pista 還搭載了第 6 代 SSC 6.0 側滑角控制系統 (Side-Slip Angle Control system),可整合第 3 代 E-Diff3 電子限滑差速器、F1 Trac 循跡控制系統與 SCM 電磁式阻尼可調懸吊系統,以及 FDE (Ferrari Dynamic Enhancer) 動態強化系統,能大幅提高車輛動態極限,除了是 Ferrari 沿用最多賽道科技的公路超跑,也是躍馬品牌有史以來性能最強悍的中置 V8 後驅超跑。

Ferrari 488 Pista 試駕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