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曾報導過Škoda 與 Tata 合作破局,可能自己打造平價車,現在開始有正式的進度。Volkswagen 集團在印度投資 10 億歐元,將以Škoda 品牌主導,預計未來將打造印度專屬的 MQB A0 車型,設定將於 2020 年推出第一輛印度市場專屬的小型 SUV,另外也將評估出口的可能性。

Škoda 預計未來將打造印度專屬的 MQB A0 車型,設定將於 2020 年推出第一輛印度市場專屬的小型 SUV。

在 2017 年 3 月時,Volkswagen 集團旗下的Škoda 與印度車廠 Tata 進行合作談判,準備共享資源打造平價車。不過這項談判在近半年後,由於成本過高正式宣告破局。雖然兩家仍宣稱有合作的機會,但 Volkswagen 集團仍然自己先行投資 10 億歐元,將建立一開發中心,來投入在印度市場開發新車型,其宣布為 India 2.0 投資計畫。

Volkswagen 早已在印度擁有相當完整的製造基地,共生產包括 Audi、Volkswagen、Škoda 等品牌車款,並且由Škoda Auto India Private Limited 營運。不過其所生產的車款,多數還是屬於舊型的 PQ 系列底盤。在這次的投資計畫中,其主要目的是盡可能貼近市場,因此新產品的技術開發將主要在印度進行。預計將緊湊型底盤 MQB A0 打造出印度專屬的車型(MQB-A0-IN),Škoda 將以此為基礎於 2020 年推出印度第一款採用此底盤的小型 SUV。

預計將緊湊型底盤 MQB A0 打造出印度專屬的車型(MQB-A0-IN),Škoda 將以此為基礎於 2020 年推出印度第一款採用此底盤的小型 SUV。(圖為 MQB 底盤架構)
廣  告

除了在當地推出新車以外,Škoda 也將在此計畫的第二階段評估出口印度車輛的可能性,也代表未來全世界將有機會擁有印度製的Škoda 新車。不過在臺灣的部分,目前Škoda 品牌的所有車款都是以歐洲製造為主,而根據我們向原廠詢問的結果,其表示未來導入歐洲以外生產的新車可能性很低。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