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高性能電動子品牌 Polestar,預計在 2018 年 7 月中旬的 Goodwoo 速度嘉年華會,發表量產版本的 Polestar 1,這款獨立為自品牌後首度推出的電能高性能作品,對於 Volvo 整體戰力而言是相當關鍵的一環,因為 Volvo 品牌發展規劃中,預計 2025 年時銷售累計達百萬輛的替代能源車款,其中自然也包括了 Polestar 的麾下戰力。隨著 Polestar 1 量產版本亮相時間將至,原廠也推出了線上訂車的專用網頁,消費者可先行選擇喜愛之車色與內裝配置,並以 2,500 歐的訂金開始預訂。

Polestar 預計在 2018 年 7 月中旬展開的 Goodwood 活動中,帶來 Polestar 1 的量產版,而搶先在量產版正式亮相前,Polestar 也正式展開網路預訂與相關功能。

原本乃是專司 Volvo 賽車、性能版戰力 V60 Polestar 的 Polestar,因應 Volvo 朝向電能發展的品牌規劃,在 2017 年中旬時 Volvo 正式宣布,Polestar 改以子品牌之姿現身,並肩負打造電動性能車款的要務。相隔約莫 3 個月的時間,Polestar 在 10 月 17 日揭示首款作品:Polestar 1 的概念版本,同時也宣布 Polestar 2 以及 Polestar 3 將於 2019 年後陸續揭示,而 Polestar 1 的量產版本則預約在 2018 年 7 月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活動中現身。

在訂車網站中,準車主可以先行選定車色、輪圈等內容,打造新中愛車的最佳組合。
相較於外觀轎車的車色選擇,網頁中的內裝僅有淺色與深色兩種內裝選擇。

依循 Volvo 在第 2 代 XC90 發表上市的節奏,Polestar 也搶先在 Goodwood 活動開始前,藉由網站接單的形式,開放全球消費者下訂,同時,因應消費者的不同需求喜好,該網站還有著類似「打造愛車」的功能設計,消費者得以先行選擇愛車車色、輪圈配置,隨後則是選擇淺色內裝或深色內裝;在外觀內裝選項之後,則是將車身尺碼、動力單元配置等資訊條列而出,搭配「個人愛車」的介紹影片,讓消費者更清楚掌握到自己的 Polestar 1 會長怎樣。

Polestar 1 雖然是 Hybrid 動力配置,但在總計 34 kWh 的電池容量設定下,其擁純電模式 150 公里的續航里程。

根據 Polestar 所公布的資訊來看,採用雙門轎跑車格設定的 Polestar 1,車身尺碼分別是車長 4,585mm、車寬 2,070mm、車高 1,352mm,軸距則是 2,742mm;採用 Hybrid 設定的 Polestar 1 前方引擎,乃是搭載 2.0 升雙增壓 (渦輪增壓與機械增壓) 的汽油引擎,再加上一具同時擁有啟動馬達功能的電動馬達傳遞動力,後軸則是兩具電動馬達,綜效馬力為 600 匹,扭力數據則來到 98 公斤米。

選完車色與內裝配置後,在訂車網站下方就會有影片展示,讓準車主對愛車有更進一步的視覺體認。

雖然僅是 Hybrid 的設定,但 Polestar 1 卻擁有高達 150 公里的純電續航里程,關鍵在於 Polestar 為其配置了兩組電池,電池總容量為 34kWh,雖然原廠尚未公布車重資訊,但導入碳纖維複合材質來打造,原廠表示車重較 Volvo S90 減少了 230 公斤之多,這也是有助於電池組效能展現的關鍵之一,至於胎圈組的部分,則是採用前 275/30 R21、後 295/30 R21 的配置。性能演出成績如何,則仍有待更進一步的確認及資訊公布。

廣  告

Polestar 1 量產版本的推出,不僅是 Polestar 改以子品牌之姿登場後,重要的首款市售作品,更是 Volvo 在邁向「電能化」方向後,重要的性能戰力布局,因此 Polestar 1 的量產現身,可說是相當關鍵的事件;不過,因應 Volvo 隸屬於中國吉利控股的一員,再加上中國乃是稀土礦產最大產地之一,因此 Polestar 發展重心設定於中國,這意味著臺灣市場現階段尚無法導入 Polestar 1,但以全球市場發展來看,Polestar 應當不會只限在中國生產,因此 Polestar 1 的導入機會並非零,只是無法在首波就於國內市場現身而已。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