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8 臺北車展首度在國內現身的 Suzuki 新一代 Swift Sport 車系,繼 6 月下旬先行在國內舉辦了媒體新車試駕活動後,Taiwan Suzuki 選擇在 2018 年 7 月 5 日,於國內正式發表了新一代 Swift Sport 車系,採單一車型設定,正式售價為 80.8 萬。

Taiwan Suzuki 選擇在 7 月 5 日於國內發表了新一代 Swift Sport 車系,採單一車型設定,正式售價為 80.8 萬。

專屬外觀空力套件及碳纖維紋路飾板設定

Suzuki 新一代 Swift Sport 車系,外觀在建構於現行 Swift 車系的基礎下,軸距與車寬維持相同的 2,450mm 以及 1,735mm,車長則增加 50mm 來到 3,890mm,車高也略增 15mm 來到 1,495mm。為了強化 Swift Sport 車系的性能風格,其在外觀上採用了大面積蜂巢水箱護罩,重新設計的前後保桿及側裙造型,並在水箱護罩、前下擾流、側裙以及後下擾流皆用黑色碳纖維飾板點綴,凸顯與一般車型的不同之處。

新一代 Swift Sport 在建構於現行 Swift 車系的基礎下,軸距與車寬維持相同的 2,450mm 以及 1,735mm,車長則增加 50mm 來到 3,890mm,車高也略增 15mm 來到 1,495mm。
Swift Sport 在車頭採用大面積蜂巢水箱護罩,重新設計的前後保桿及側裙造型,並在水箱護罩、前下擾流、側裙以及後下擾流皆用黑色碳纖維飾板點綴,藉此突顯出與一般車型的不同之處,車尾的雙出排氣尾管設定亦為 Swift Sport 專屬配置。

內裝部份,新一代 Swift Sport 車系也換上了全新的紅黑漸層飾板,同時其三輻式多功方向盤亦追加了紅色縫線、黑色鋼琴飾板及部分透氣皮包覆,雙環式儀表改採紅色底光配置,轉速錶採紅底設定,Swift Sport 專屬的儀表彩色 LCD,則結合了渦輪增壓、G 值圖像、動力輸出功率即時顯示、加速及減速顯示等多種功能。

新一代 Swift Sport 內裝採用紅黑漸層飾板,其三輻式多功方向盤亦追加了紅色縫線、黑色鋼琴飾板及部分透氣皮包覆,前座椅改採半桶型設計,針對肩部及腰部支撐等處進行強化,座椅上方更具有車型專屬的 Sport 字樣。
Swift Sport 車型專屬的儀表中央彩色 LCD 顯示螢幕,結合了渦輪增壓、G 值圖像、動力輸出功率即時顯示、加速及減速顯示等多種功能。

採 1.4 升渦輪動力搭配 6 速手自排、新世代 HEARTECT 輕量底盤架構

新一代 Swift Sport 在動力配置上,捨棄了前代車款所配置的 1.6 升四缸自然進氣動力配置,採用了一具 1.4 升四缸直噴渦輪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5,500 轉時輸出 140 匹最大馬力,23.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自 2,500 轉至 3,500 轉皆可持續輸出,並搭配一具 6 速手自排變速箱。

新一代 Swift Sport 動力採用一具 1.4 升四缸直噴渦輪引擎,可提供 140 匹最大馬力以及 23.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配置一具 6 速手自排變速箱。

新一代 Swift Sport 在底盤採用了新世代的 HEARTECT 架構,較前代車款擁有更為出色的輕量化以及剛性表現,且車重較前代車款減輕 90 公斤僅有 990 公斤,同時前後懸吊亦因應 Swift Sport 的運動特質進行強化,不僅針對避震器重新設定,同時針對剛性強化以及後懸吊拖曳臂重新設計,賦予新一代 Swift Sport 更為強悍的操控性能表現。

新一代 Swift Sport 採用新世代的 HEARTECT 底盤架構,車重較前代減輕 90 公斤僅有 990 公斤,同時前後懸吊亦因應 Swift Sport 的運動特質進行強化,提升其操控性能表現。
廣  告

而在主被動安全部份,新一代 Swift Sport 車系基礎則維持與現行 Swift 車系相同的水準,其中包含了 6 具輔助氣囊、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BA 煞車輔助系統、ESP 電子車身穩定系統及 HHC 斜坡輔助系統,皆列為車型的標準配備。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