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已經準備要替中大型豪華休旅車 GLE 進行大改款,據了解發表時機點就在今年下半,場合可能落在 10 月份的巴黎車展或是 11 月份的洛杉磯車展。而今天 (7 月 5 日)
Mercedes-Benz 原廠首次釋出有關新一代 GLE 的資訊,透過一系列手繪圖來呈現新車內裝,主要亮點依然鎖定在中控臺上的雙 12.3 吋大型顯示螢幕。

Mercedes-Benz 原廠近日釋出新一代 GLE 的內裝草圖,讓全球消費者提前預覽新車所將擁有的樣貌。

現行款 GLE 問世 7 年,大改款新車即將在今年底前發表

就在 BMW 發表全新世代 X5 過沒多久,同級死對頭 Mercedes-Benz 也準備要推出大改款 GLE 前來應戰。目前仍在市場上販售的 GLE,車型世代最早可追溯至 2011 年的第 3 代 M-Class,而後來 Mercedes-Benz 在 2015 年替 M-Class 進行小改款,同時依品牌全新命名規則,正式將 M-Class 改稱為 GLE,並持續販售至今。

其實早在 2017 年中,U-CAR 就曾報導過 GLE 準備要大改款的消息,並且不斷有偽裝測試車被捕獲,只是過了好一段時間,直到今天才有關於大改款 GLE 的官方資料被公佈出來。

目前仍在市場上販售的 GLE,源自 2011 年推出的第 3 代 M-Class,於 2015 年進行小改款時針對外觀與內裝進行強化,同時將車名修改為 GLE 並持續販售至今。

數位化座艙,雙 12.3 吋大螢幕主宰車內資訊與娛樂

雖然現階段原廠釋出的還只是手繪草圖,但已可發現新一代 GLE 將會跟隨品牌其它新車的腳步,採用 Mercedes-Benz 近期慣用的作法,將數位儀表及多媒體系統螢幕進行整合,由兩具 12.3 吋的大型螢幕來顯示各項行車資訊與影音娛樂所需,架構出數位化的科技座艙氛圍。

廣  告
新一代 GLE 中控臺上的雙 12.3 吋螢幕,據了解將採用不同於 S-Class 及 E-Class 的設計,全新的手法會讓螢幕與內裝有更好的整合效果。

從草圖中也可看到新一代 GLE 的雙前座中間控臺,左右各設有一只寬大的固定式扶手,強化了新一代 GLE 車內的粗曠及戶外休旅氣息。而據了解,新一代 GLE 的多功能方向盤上將安排有多達 18 個按鍵,其中包含兩個小型觸控式面板,讓駕駛者雙手不須離開方向盤,就能完成各項系統的設定與操作。

另一方面,原廠代號 W167 的新一代 GLE,已經確定會架構於 Mercedes-Benz 專為 SUV 車系打造的全新 MHA 底盤架構上,拜高剛性輕量化材質之賜,將擁有比現行款更強的車體剛性及更輕的車身,帶來更好的動態表現於油耗水準。此外,該平臺可對應插電式油電動力系統,因此可以期待新一代 GLE 除了傳統汽柴油動力之外,也會具有 Plug-in hybrid 車型來提供更傑出的節能表現。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