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國內的真正「國產車」,相信各位車迷都會聯想到臺灣的自主品牌 Luxgen,在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委託中華民國工業設計協會、中華民國美術設計協會與中華民國室內設計協會共同進行研究、規劃「臺灣產業設計 50 年調查研究暨展覽」之中,裕隆集團攜手 Luxgen 自然沒有缺席這場國內產業的盛會。

在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協同各方機構舉辦的「臺灣產業設計 50 年調查研究暨展覽」之中,從飛羚 101 到 Luxgen 的裕隆集團自然也沒有缺席。
廣  告

1981 年成立裕隆工程中心,國內本土汽車的始祖

自 1981 年開始,裕隆集團吳舜文總裁成立裕隆工程中心,投入汽車自主研發,從整車設計包含系統、規格、造型與製造等環節皆是首次嘗試,進而打造出飛羚 101 車款,於 1986 年正式上市,成為第 1 輛國人自行設計開發的車輛。接下來陸續推出飛羚 102、Arex 精兵等車款,甚至到中華威利商用車都是由臺灣自行設計的,且在 30 年後成立的華創車電,以國內唯一自主整車平台與上百家國內汽車零配件廠商合作打造產業供應鏈,接著到被大家所熟悉的 Luxgen 品牌,再再都讓裕隆集團擁有國內本土汽車產業代表性的地位所在。

在 1986 年上市的飛羚 101,是第一輛為國人自行設計開發的車輛。
裕隆集團打造一系列的車款,到華創車電與 Luxgen 品牌,都讓裕隆集團對於本土汽車產業有著不可取代的先驅者地位。

最後有關臺灣產業設計 50 年調查研究暨展覽的相關資訊,地點在臺中文創園區 B03 藝文展覽館、時間則是從即日起至 7 月 29 日的每日早上 9 點到下午 6 點,展出從 1967 年開始不同時代的臺灣「食、衣、住、行、育、樂」各產業設計為展覽主軸,同時是免費入場、歡迎各方民眾前往共襄盛舉。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