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於 6 月 5 日無預警發表的第 4 代 BMW X5,日前 BMW 位於美國南卡羅萊納州之 Spartanburg 工廠,已在進行正式下線生產的最後準備。而第 4 代 BMW X5 最快將會先在美國市場於 2018 年 11 月 10 日上市,其後才會陸續擴及全球其它市場;國內市場部分,總代理汎德表示,新車將會於 2018 年底在臺上市。

才於 6 月 5 日無預警發表的第 4 代 BMW X5,位於美國南卡羅萊納州之 Spartanburg 工廠,已在進行正式下線生產的最後準備。國內市場部分,總代理汎德表示,新車將會於 2018 年底在臺上市。

X5 發表近 20 年與 4 代車型,全球銷售逾 220 萬輛

第 1 代 X5 於 1999 年北美車展發表至今,已經過近 20 年與 4 代車型。作為 BMW X 車系的的開拓者,X5 為休旅車開創 Sport Activity Vehicle(SAV)級距設計。根據 BMW 原廠公佈的資料指出,自從第 1 代 X5 於 1999 年 9 月開始生產後,前後 3 代車系已在全球銷售逾 220 萬輛;X5 在美國市場的成功也讓 Spartanburg 廠區陸續擴張,目前已是 BMW 全球最大的生產工廠。

自從第 1 代 X5 於 1999 年 9 月開始生產後,前後 3 代車系已在全球銷售逾 220 萬輛;X5 在美國市場的成功也讓 Spartanburg 廠區陸續擴張,目前已是 BMW 全球最大的生產工廠,除了生產 X5 外,X6 與新一代 X3、X4 也在此生產。Spartanburg 廠區每生產 3 輛車,就有 2 輛車是銷往國外。
廣  告

水箱罩面積再放大,車長增加、車高降低更修長

至於將要接棒的第 4 代 X5,原廠代號為 G05,除了外觀設計全面革新外,內裝亦同步搭載新世代的數位科技,為品牌首款導入 iDrive 7.0 介面的產品。從外觀來看,X5 採用與新一代 X3、X4 相同的車頭燈與水箱護罩分離的布局,水箱護罩造型也向 X7 iPerformance 看齊除了採相連設計外,尺寸也大上許多;同時藉由兩側更扁平的頭燈造型,塑造更行洗鍊、霸氣的外觀。

從外觀來看,X5 採用與新一代 X3、X4 相同的車頭燈與水箱護罩分離的布局,水箱護罩造型也向 X7 iPerformance 看齊除了採相連設計外,尺寸也大上許多。

車身尺碼部分,第 4 代 X5 的依序為車長 4,922mm、車寬 2,004mm、車高 1,745mm 與軸距 2,975mm,在車長、車寬與軸距皆放大不少、僅在車高有所降低,讓整體的線條更為修長。

除此之外,全新 X5 亦提供 xLine 與 M Sport 兩款套件,在前後保險桿、前下氣壩、窗框材質、鋁圈等處皆有所差異。xLine 套件相較標準版將 18 吋鋁圈升級為 19 吋;M Sport 套件車型則搭載 M 款空力套件,並擁有 M 款藍色煞車卡鉗與 M 款 20 吋鋁圈彰顯氣勢。

全新 X5 亦提供 xLine 與 M Sport 兩款套件,在前後保險桿、前下氣壩、窗框材質、鋁圈等處皆有所差異。

BMW 首款導入 iDrive 7.0、雙 12.3 吋液晶螢幕展濃厚科技風

內裝除 iDrive 7.0 介面外,還導入了雙 12.3 吋液晶螢幕,取消儀表的傳統雙環外框,可顯示更豐富的行車資訊。車內布局則大致維持 BMW 一貫的設計語彙,但 BMW 將控制鍵化繁為簡,視覺效果更為清爽,排檔座整體採取鋼琴烤漆亮面塗裝,並同採線傳式的變速箱排擋桿,形塑車內更為高級的質感。

內裝除 iDrive 7.0 介面外,還導入了雙 12.3 吋液晶螢幕,取消儀表的傳統雙環外框,可顯示更豐富的行車資訊。車內布局則大致維持 BMW 一貫的設計語彙,但 BMW 將控制鍵化繁為簡,視覺效果更為清爽。

2 款汽油動力 xDrive 40i、50i 與 2 款柴油動力 xDrive 30d、M50d,

傳動系統方面,大改款 X5 採用全新的 CLAR 模組化底盤,具備全新的前雙 A 臂、後 5 連桿懸吊結構,更首度提供 Off-Road Package 套件,包含前後氣壓懸吊、DDC 電子懸吊系統與可鎖定差速器、越野駕駛模式切換等功能。動力部分,大改款 X5 首波釋出 xDrive 40i、xDrive 50i 共 2 款汽油動力,與 xDrive 30d、M50d 共 2 款柴油動力,皆搭配 8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

大改款 X5 採用全新的 CLAR 模組化底盤,具備全新的前雙 A 臂、後 5 連桿懸吊結構,首批釋出動力分別有 2 款汽油動力 xDrive 40i、xDrive 50i 與 2 款柴油動力 xDrive 30d、M50d,展示中高階動力編成。

原廠規劃 11 月陸續上市,臺灣也同步第 4 季導入

而根據 U-CAR 掌握到的消息顯示,BMW 總代理汎德最快將會在 2018 年年底第四季引進第 4 代 X5。而有關後續引進國內的確切時程、價格、配備等資訊,U-CAR 也會持續追蹤,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廣  告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