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直都是車廠重視的市場,龐大的客群貢獻了許多銷售量,日前公布美國 2018 上半年銷售量最多的 10 款 SUV 與 10 款轎車,隨著消費者從轎車轉向跨界車的風潮,SUV 與貨卡車佔了美國市場相當大的銷售佔比,但這並不代表車廠完全放棄了傳統轎車,轎車在美國市場的銷售佔比數字仍然可觀,我們馬上來看看有哪些車款上榜!

美規 X-Trail 車系風光摘冠,新改款 RAV4 將上市後勢看好

近幾年持續在全球新車市場熱絡發展的 SUV 運動休旅車,依照排名由第 1 名到第 10 名分別是 Nissan Rogue (Nissan X-Trail) 、Toyota RAV4、Honda CR-V、Chevrolet Equinox、Ford Escape(Ford Kuga)、Jeep Wrangler、Jeep Cherokee、Toyota Highlander、Ford Explorer 以及 Jeep Grand Cherokee。

當然,由於國情市場不同,臺灣市場目前導入的車型有 Nissan X-Trail、Toyota RAV4、Honda CR-V 與 Ford Kuga,另外,Ford Explorer 則是福特六和計畫於今年下半年導入。

名次 車型 銷售量(單位:輛)
1 Nissan Rogue 216,202
2 Toyota RAV4 184,766
3 Honda CR-V 179,580
4 Chevrolet Equinox 156,365
5 Ford Escape 144,627
6 Jeep Wrangler 133,492
7 Jeep Cherokee 113,719
8 Toyota Highlander 114,254
9 Ford Explorer 110,805
10 Jeep Grand Cherokee 109,313

摘下桂冠的 Nissan Rogue 車系,其實包括臺灣有販售的 Rouge (X-Trail)與尺碼較小的 Rogue Sport (美規 Qashqai)車型,產品世代已進入後期的 Rouge 車系,歸功於 2017 年增加 Rogue Sport,提供美國消費者更多的選擇、滿足不同需求,使 Nissan Rogue 車系順利蟬聯美國同級距中銷售第 1 名的寶座。

美規 Rouge 車系在 Rouge (右) 與 Rouge Sport (左)兄弟檔聯手後,上半年度以 216,202 風光拿下銷售冠軍。

第 2 名的 Toyota RAV4 則漸漸開始推翻 Toyota Camry 的地位,成為品牌在美國市場最暢銷車款,2018 年上半年以現行舊款仍佔據美國銷售第 2 強,若下半年即將上市的新一代 RAV4,勢必提供 RAV4 車系更強勁的競爭力,後勢值得關注。Honda CR-V 以全方位的表現拿下了第 3 名,但在競爭對手的猛攻之下,於美國市場的銷售量下滑了 4.1%。

RAV4 車系也長期獲得美國車主歡迎,在新舊世代交替後,能否在更創高峰,值得關注。
廣  告

Camry 與 Civic 廝殺激烈差距僅 2,500 輛,Corolla 排第 3 名

2018 年上半年美國新車市場銷售第 1 名到第 10 名的轎車,分別是 Toyota Camry、Honda Civic、Toyota Corolla、Honda Accord、Nissan Altima、Nissan Sentra、Hyundai Elantra、Ford Fusion、Chevrolet Cruze 以及 Chevrolet Malibu。

臺灣市場目前導入的車型有 Toyota Camry、Toyota Corolla、Nissan Sentra 與 Hyundai Elantra,目前臺灣市場仍未導入第 8 代 Toyota Camry,而 Nissan Altima 則是在 4 月時被網友捕捉到國內的偽裝車,可望以進口導入國內。

名次 車型 銷售量(單位:輛)
1 Toyota Camry 178,795
2 Honda Civic 176,242
3 Toyota Corolla 161,462
4 Honda Accord 138,290
5 Nissan Altima 123,792
6 Nissan Sentra 115,676
7 Hyundai Elantra 99,728
8 Ford Fusion 86,978
9 Chevrolet Cruze 77,691
10 Chevrolet Malibu 76,417
Toyota Camry 在北美市場擁有良好口碑,是 2018 年上半年度最受美國消費者歡迎的轎車產品。

採用 TNGA 底盤的第 8 代 Toyota Camry,再一次成為了美國最暢銷的轎車,銷售量與 2017 年同期相比提升 1.1%,表現仍十分穩定。冠亞軍之戰極為激烈,Honda Civic 與第 1 名僅有約 2,500 輛的差距,兩者十分接近,而其銷售表現也保持平穩,Civic 車系上半年累積銷售與去年同期相比提升 0.3%。主打轎車產品線的 Toyota Corolla 車系,長久以來已在美國市場建立良好的口碑,iM 掀背款僅佔車系銷售中的 11,657 輛,而全新的 Corolla Hatchback 將有助於重振掀背款的銷售表現。

第 10 代 Civic 車系在北美市場獲得亮眼成功,不僅贏過 Toyota Corolla 車系,跟銷售冠軍 Camry 廝殺激烈,僅僅只以 2,500 輛居次。

由於傳統美系品牌目前在臺灣僅剩下 Ford 仍在經營,其他如排行榜內的 Chevrolet 與 Jeep 等品牌,目前並沒有原廠或總代理導入,僅有平行輸入商極少量引進。美規車型的配備也許與臺灣市場販售車型有所不同,但產品設計的本質仍然相同,因此消費者仍可以參考排名、衡量自身需求,對照臺灣市場的車型配備,去選擇自己理想的車款。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