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8 年初時,KBA (德國聯邦機動車輛運輸管理局) 表示發現 Audi 再度於 3.0 升柴油引擎使用新的作弊軟體,讓柴油引擎得以通過歐盟 6 期環保法規,全球影響的車輛數約 12.7 萬輛,估計涉及 A4、A5、A6、A7、A8、Q5、SQ5 與 Q7 等車款。

且 Audi 執行長 Rupert Standler 於 2018 年 6 月時,因涉嫌參與 Volkswagen 集團的柴油造假決策,並且有湮滅證據疑慮,而遭到德國檢方逮捕。在這樣的情況下,Audi 為了挽回品牌形象,趕緊進行了內部檢測分析,對中、大型車系使用的 V6、V8 TDI 柴油引擎進行廣泛的調查,為求在這場柴油風暴中得以自清。而在 2018 年 7 月 5 日時,Audi 公布了此次內部自行調查 V 型 TDI 柴油引擎的一大進展。

Audi 為了挽回商譽,對中、大型車系使用的 V6、V8 TDI 柴油引擎進行廣泛的調查。
廣  告

自行檢測柴油引擎,挽回消費者信心

此次 Audi 對所有中、大型車系使用的 V6、V8 TDI 柴油引擎進行調查,這項調查影響了 2008 年至今所生產,高達 600 萬輛的 Audi,專家們已經檢查了自 2014 年年中以來推出的所有第 2 代與和第 3 代動力單元,甚至也提前測試將於 2018 年 9 月份導入的 WLTP 世界輕負載車輛測試程序 (Worldwide Harmonized Light Vehicles Test Procedure ),以確認有無任何問題。

由於柴油門事件使消費者對品牌感到不安和失望,因此對 Audi 來說,在技術調查取得實質性進展非常重要。此次調查的進展重點在於現行的第 3 代 V6 TDI 柴油引擎,這具引擎搭載於 Audi A8、Audi A7 Sportback、Audi A6、A6 Avant 以及全新 Audi Q8,在經過內部所有的技術檢測後,Audi 表示並沒有發現任何作弊軟件。

搭載於 Audi Q8 等車款的第 3 代 V6 TDI 柴油引擎,並未檢測出作弊軟件。
廣  告

深入研究引擎軟體,完成詳盡分析

正在領導 Audi 內部解決柴油危機的 Bernd Martens 表示,此次的調查比預期還複雜許多,對於每一個柴油引擎,Audi 都必須深入研究軟體代碼,以便檢查行駛概況的相關部分。而根據原廠資料,Audi 自 2016 年至今,已經在內部部檢驗累積超過 700 款不同車型的檢測,同時,為了進行這種詳盡的分析,Audi 的引擎開發人員整理了超過 750,000 頁文檔,說是完成「另類」壯舉或許過於沉重,但由此也可以看出車廠一旦犯錯,後續所需承擔的後果與成本會是如何巨大。

對於每一個柴油引擎,Audi 都必須深入研究軟體代碼,也因此完成了整理超過 750,000 頁文檔的另類壯舉。

引擎軟體免費更新,改善實際排放情形

到目前為止,KBA (德國聯邦機動車輛運輸管理局) 已向 Audi 發出 7 份有關柴油危機的強制性軟件更新通知,這項強制更新通知適用於全球約 24 萬輛 Audi。而根據 2017 年 8 月於柴油峰會簽署的協議,Audi 需為德國 37 萬輛搭載 V 型 TDI 引擎的車輛提供免費軟體更新,改善實際道路交通狀況下的車輛排放情形,Audi 宣稱軟體更新並不會影響車輛的動力輸出、運轉噪音、油耗表現等等。

此次的基本調查結果已送交至 KBA,細節將在未來幾週內討論,重挫 Volkswagen 集團的柴油引擎排放造假事件何時才會落幕?在短時間內仍然是未知數。

作為全球知名德國豪華車廠,Audi 能否度過此次排放造假風暴,全世界都持續高度關注。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