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廠與競爭對手在行銷活動上,以比較方式互別苗頭並不新奇,但雙方通常不會指名道姓,而是在一定的範圍內,讓消費者足以辨識對手產品,在避免對手品牌露出的情況下,同時展現自家產品優於對手的各項表現。不過這次美國 Infiniti 可是大膽出招,為全新的 QX50 架設專屬頁面,直接與 Lexus NX300 一決高下!

美國 Infiniti 大膽出招,為全新 QX50 架設專屬頁面,與 Lexus NX300 一決高下!圖片截自 https://www.infinitiusa.com/crossover/qx50/compare/
廣  告

配備、數據擺眼前,競爭比較給你看

美國 Infiniti QX50 的特設網頁內容非常豐富,詳細的介紹了車輛設計、引擎、配備等資訊,但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Compare」比較單元以及「QX50 VS NX」對決單元!

在「Compare」比較單元中,Infiniti 將 QX50 的各項特點列出,並與同級的競爭對手進行比較,不僅有 Lexus NX,Acura RDX、Audi Q5、BMW X3、Mercedes-Benz GLC 也都納入比較行列,比較內容包含引擎技術、馬力與扭力、後座空間、行李箱容積等等,不論是科技配備或是數據表現,QX50 全都與競爭對手一同條列,以實際的比較,展現 QX50 的過人之處。

而在這樣以官方數據及配備所進行的比較中,QX50 以實質的數據脫穎而出,也讓消費者能清楚認知 QX50 在部分帳面數據,確實比部分同級對手還要優秀。

透過各項條列比較,QX50 在帳面上確實比部分同級對手還要優秀。圖片截自 https://www.infinitiusa.com/crossover/qx50/compare/
廣  告

直指 Lexus NX,互動影片展現差異

而在「QX50 VS NX」對決單元中,Infiniti 製作了一部互動式影片,直接與 Lexus NX300 進行 PK,影片畫面可隨著滑鼠移動一分為二,一邊是 Infiniti QX50,另一側則是 Lexus NX300,影片內詳盡的演示雙方車輛的內外觀細部、科技配備與性能表現,讓消費者自行移動滑鼠,去對照雙方的差異。

此類型的互動影片在車廠的行銷活動中並不少見,但多數應用於自家車款新舊世代的比較,或是車系編成、車款版本等差異演示,鮮少直指競爭對手。因此從 Infiniti 以 QX50 直接對比 Lexus NX300 的舉動,也可以看出 Infiniti 對 QX50 非常有信心。

Infiniti 製作了一部互動式影片,直接讓 QX50 與 Lexus NX300 進行 PK。圖片截自 https://www.infinitiusa.com/crossover/qx50/compare/infiniti-qx50-vs-lexus-nx/

Infiniti QX50 和 Lexus NX 於美國的競爭愈趨白熱化,QX50 在動力性能、節能表現等方面,都確實對 Lexus NX 造成一大威脅。而 QX50 預計將在 2018 年第四季導入臺灣,也不禁讓人感到期待,屆時 Infiniti QX50 與 Lexus NX 這兩位日系雙雄的爭鬥,將會在臺灣市場掀起什麼樣的波瀾。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