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安全資訊網於近日公布了 2018 年 6 月份取得撞擊合格的車款,其中亮點包含新一代 BMW X4、Mercedes-Benz C-Class 以及中華 Veryca 菱利等車款。另外涵蓋 5 月份,也有幾款已上市車款補齊合格資訊,舉凡 BMW 2 Series Gran Tourer、Mini Cooper 等等。

車輛安全資訊網於近日公布了 2018 年 6 月份取得撞擊合格的車款,其中亮點包含新一代 BMW X4、Mercedes-Benz C-Class 以及中華 Veryca 菱利等車款。

車安網新增 2018 年 5、6 月份前撞與側撞合格車單

前撞的合格車單:

  1. Audi A8
  2. BMW 218i Active Tourer、220i Active Tourer、218i Gran Tourer、220i Gran Tourer
  3. BMW X4 xDrive 20i、 X4 xDrive 30i
  4. Mini One 5-Door、Cooper、Cooper S、Cooper 5-Door、Cooper S 5-Door
  5. Mini Cooper Cabrio、Cooper S Cabrio
  6. Volvo XC40
  7. 中華 Veryca 菱利

側撞的合格車單:

  1. BMW218i Gran Tourer、220i Gran Tourer
  2. BMW X4 xDrive 20i、 X4 xDrive 30i
  3. Mercedes-Benz C-Class
  4. Mini One、Cooper、Cooper S
  5. Mini Cooper Cabrio、Cooper S Cabrio

前方碰撞乘員保護之車輛審查合格資訊

側方碰撞乘員保護之車輛審查合格資訊

在此有幾個問題先向讀者說明,首先由於 VSCC 負責整理前撞與側撞的負責人並不相同,加上有時車廠送交報告的時間也不同,所以車款有時前撞與側撞合格的結果公布時間點並不相同。

舉例來說,Mini One 5-Door、Cooper 5-Door、Cooper S 5-Door 側撞已經在 4 月份先行公布,所以本次側撞與前撞也陸續補齊;Volvo XC40 也是 4 月份公佈側撞審驗合格,本次公佈前撞審驗合格。

廣  告

第 2 代 BMW X4 預計第四季國內登場,僅提供 20i、30i 動力單元?

底盤代號 G02 的第 2 代 X4 於 2018 日內瓦車展亮相,而後 U-CAR 同仁更於 3 月 22 日,無意間在 BMW 臺灣總代理汎德汽車公司,拍攝到於日內瓦車展展出的第 2 代 X4,可明顯察覺,臺灣受到原廠之重視,導入速度已可與全球接軌。當時據 U-CAR 了解,第 2 代 X4 預計 2018 下半年才會在臺發表上市。

U-CAR 同仁更於 3 月 22 日,無意間在 BMW 臺灣總代理汎德汽車公司,拍攝到於日內瓦車展展出的第 2 代 X4,可明顯察覺,臺灣受到原廠之重視,導入速度已可與全球接軌。

而今在車輛安全資訊網的撞擊合格資訊中,可見到 X4 的前撞與側撞審驗合格資訊,按照國內的認證節奏,確實有望於第四季在國內登場。

不過,除了看見 X4 撞擊合格之外,透過車名似乎也透露動力編成,包含 xDrive 20i、xDrive 30i 兩種動力單元。在 U-CAR 進一步向汎德確認後,得到的訊息是不會導入柴油動力單元與 M40d,其餘資訊暫未能得知。關於新 X4 的後續資訊,U-CAR 也將持續追蹤。

本次合格資訊似乎透露動力編成,包含 xDrive 20i、xDrive 30i 兩種動力單元。但 U-CAR 進一步向汎德確認後,得到的訊息是不會導入柴油動力單元與 M40d,其餘資訊暫未能得知。

大改款 Veryca 菱利撞擊合格,最便宜標配 ESC 動態穩定車型將現?

本次撞擊合格資訊的另一亮點,莫過於中華 Veryca 菱利的前撞合格。還記得 U-CAR 網友 HIROSHI 於 2017 年 7 月 26 日,在 U-CAR 討論區貼出一張間諜照,經比對後確認是中華汽車 CMC 的旗下的小貨車 Veryca。該輛 Veryca 是為了對應 2018 年起的 ESC 動態穩定、以及 2019 起的歐盟 6 期排放法規,而進行的道路測試車輛。

之後中華汽車也在法說會確認將會在第四季導入大改款 CMC Veryca,因此車輛安全資訊網公佈 Veryca 通過 ARTC 車輛中心執行偏置前撞測試。不過關於大改款 Veryca 的細節資訊,U-CAR 目前暫不得而知。

小改款 C-Class 撞擊審驗合格,臺灣高機率於下半年登場

最後則是國內熱銷的豪華轎車 C-Class,小改款車型在 2018 日內瓦車展首度現身後,U-CAR 先前得知國內將預約下半年登場。因此如同上述 BMW X4、中華 Veryca,小改款 C-Class 的撞擊審驗合格資訊也在 6 月份出爐,如此一來確實有極高的機會成為除了歐洲市場之外的首波發表市場。

小改款 C-Class 的撞擊審驗合格資訊也在 6 月份出爐,如此一來確實有極高的機會成為除了歐洲市場之外的首波發表市場。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