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18 年 4 月中國北京車展全球首演後,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今日(7/16)也在國內舉行第 7 代 ES 車系上市發表會,首波引進 ES 200、ES 250 兩種單元,並提供總計 4 車型編成,正式售價為 167 萬至 219 萬元,ES 200 較預售調降 5 萬元、ES 250 則調降 6 萬元之譜,全車系也將第 2 代 Lexus Safety System+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列為標配。

大改款 Lexus ES 車系於國內正式上市,首波引進 ES 200、ES 250 兩種單元,並提供總計 4 車型編成,正式售價為 167 萬至 219 萬元,ES 200 較預售調降 5 萬元、ES 250 則調降 6 萬元之譜。

首波引進 ES 200、ES 250 兩種動力,F-Sport 車型未導入

國內 ES 車系首波引進的動力單元為 ES 200、ES 250 兩種,4 車型編成與建議售價分別為 ES 200 豪華版 167 萬元、ES 200 頂級版 185 萬元、ES 250 頂級版 199 萬元、ES 250 旗艦版 219 萬元。首波引進車款尚未導入 F-Sport 運動化車型。

國內 ES 車系首波引進的動力單元為 ES 200、ES 250 兩種,但首波引進車款尚未導入 F-Sport 運動化車型。

品牌首採 GA-K 前驅模組化底盤,車身格局更為放大

新一代 ES 有別於 LS 車系採用的 GA-L 後驅模組化底盤配置,改採品牌首見的 GA-K 前驅模組化底盤架構,維持 ES 車系歷代以來的前驅設定,於引擎蓋、前葉子鈑及前保桿內採用鋁合金輕量化材質,引擎室、後行李廂等處新增的高剛性支架,加上雷射螺旋焊接、車身鈑件膠合技術強化車身剛性,車身及底盤則納入高剛性鋼材架構。車身長、寬、高分別為 4,975mm、1,865mm 以及 1,445mm,軸距則為 2,870mm,與前一代車款相比之下,其軸距增加了 50mm,車長及車寬亦分別增加 60mm 以及 45mm,車高則微幅縮減了 5mm。

新一代 ES 有別於 LS 車系採用的 GA-L 後驅模組化底盤配置,改採品牌首見的 GA-K 前驅模組化底盤架構,維持 ES 車系歷代以來的前驅設定。

承襲 LS、LC 的跑格與豪華,新一代 ES 典雅不失動感

外觀方面,相較於現行車款,新一代 ES 與品牌旗艦 LS 一脈相承,首次採用縱向 Sprindle Grille 紡錘形格柵水箱護罩,以簡潔的垂直柵條由中心向外輻射,並採用源自波浪向外擴展的設計概念,塑造出典雅不失動感的流暢造型。

頭燈組則依具動力有不同的設定,ES 200 車型搭載遠近單顆雙模式 LED 頭燈組,標配 AHB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功能;ES 250 車型則搭配更高階的 3 眼式 L-Shaped LED 頭燈,利用上下共 24 顆 LED 晶片所組成的 LED 矩陣式遠燈,自動偵測道路環境與行駛狀況,結合近燈及轉向輔助燈,提供轉向、雨天等不同模式照明,並具備 AHS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遮蔽系統。

外觀方面,相較於現行車款,新一代 ES 與品牌旗艦 LS 一脈相承,首次採用縱向 Sprindle Grille 紡錘形格柵水箱護罩,但首波導入的 ES 200(上)、ES 250(下)皆未有 F-Sport 運動化車型。
ES 200 車型搭載遠近單顆雙模式 LED 頭燈組,標配 AHB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功能;ES 250 車型則搭配更高階的 3 眼式 L-Shaped LED 頭燈,並具備 AHS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遮蔽系統。

車側的線條,新一代 ES 藉由低斜的引擎蓋、上揚腰線車身線條設計,並以寬車身、低重心設定融入源自 Lexus 新世代設計元素,甚至還將車窗往內微縮 17mm,讓新一代 ES 擁有 Coupe 般的跑車輪廓。後輪距部分,新一代 ES 則較舊款向外擴展,前輪距為 1,590mm、後輪距為 1,600mm(+25mm)。足下的胎圈組方面,ES 200 車型為 17 吋銀色 5 輻雙肋式、ES 250 車型則為 18 吋銑黑多輻式設定。

車側的線條,新一代 ES 藉由低斜的引擎蓋、上揚腰線車身線條設計,並以寬車身、低重心設定融入源自 Lexus 新世代設計元素,讓新一代 ES 擁有 Coupe 般的跑車輪廓。
足下的胎圈組方面,ES 200 車型為 17 吋銀色 5 輻雙肋式(右)、ES 250 車型(左)則為 18 吋銑黑多輻式設定。

天窗的搭載也有所差異,ES 200 車型與 ES 250 豪華版標配標準尺寸電動天窗,最頂規的 ES 250 旗艦版則獨具全景式天窗。而由車尾來看,新一代 ES 採用與車頭相呼應的紡錘式造型,除具品牌識別度之外,在後行李箱上也甫以小鴨尾立體造型,讓車側線條匯流於車後方的 LED 尾燈,整體車尾造型相較前一代更為動感。ES 250 車型更具備踢腳感應式電動行李箱蓋功能。

天窗的搭載也有所差異,ES 200 車型與 ES 250 豪華版標配標準尺寸電動天窗,最頂規的 ES 250 旗艦版則獨具全景式天窗。
由車尾來看,新一代 ES 採用與車頭相呼應的紡錘式造型,除具品牌識別度之外,在後行李箱上也甫以小鴨尾立體造型,整體車尾造型相較前一代更為動感。

內裝豪華度與細膩並陳,導入 Seat in Control 座艙設計概念

豪華內裝自然也是新一代 ES 車系的重點,原廠設計團隊導入承襲自 LS 與 LC 的 Seat in Control 座艙設計概念,將新一代 ES 的中控臺螢幕(ES 250 旗艦版為 12.3 吋,其餘車型為 8 吋)、操作按鍵、抬頭顯示器(ES 250 旗艦版專屬),通通集中於駕駛可一目了然的視野範圍,以駕駛為中心的操作介面,讓駕駛可專注於前方路況,全車系並採用全新的 7 吋全數位儀錶板。車內飾板部分,除入門的 ES 200 豪華型為星軌波紋飾板外,其餘車型皆搭載木質內裝套件,包含車門飾板、甚至是方向盤上方皆嵌有御匠木紋飾板點綴。

新一代 ES 全車系採用全新的 7 吋全數位儀錶板,並承襲自 LS 與 LC 的 Seat in Control 座艙設計概念,讓駕駛可專注於前方路況。
新一代 ES 的中控臺螢幕在 ES 250 旗艦版上為 12.3 吋(下),其餘車型為 8 吋(上)。
方向盤上新一代 ES 全車系標配換檔撥片(上);駕駛座前方也換上全新的 7 吋全數位儀錶板(下)。

此外方向盤傾斜角度、煞車踏板的角度與位置,原廠也強調以更自然的姿勢讓駕駛;而前乘客座則設計的相當寬闊,讓前乘客可充分休息,車內也同時得益於加大的車身尺寸和軸距,還擁有出色的腿部空間和頭部空間,可帶來豪華舒適的駕乘體驗。

ES 250 旗艦版在配備設定,除豪華真皮座椅、駕駛座電動 10 向與電動腰靠功能、室內環景 LED 燈光組、後座手動側窗簾外,更導入具 17 支揚聲器的 Mark Levinson 音響系統、原廠中文 3D 衛星導航系統,其餘車型則為 10 支揚聲器的 Lexus Premium Sound 音響系統。中央扶手置物箱內的無線充電功能,則是 ES 200 頂級型以上即有標配。

ES 250 旗艦版在配備設定方面,更導入具 17 支揚聲器的 Mark Levinson 音響系統(圖上左)、全景天窗(圖上右),ES 200 頂級型以上即有標配手機無線充電功能(圖下左);全車系並標配後座出風口與後座雙 USB 電源插孔。
新一代 ES 車內也同時得益於加大的車身尺寸和軸距,還擁有出色的腿部空間和頭部空間,可帶來豪華舒適的駕乘體驗。
廣  告

LSS+ 2.0 主動安全系統導入,加強對白天自行車騎士偵測

安全配備方面,新一代 ES 車系亦首度將 Lexus Safety System+ 2.0 主動安全系統導入,國內引進車型亦以現行 Lexus Safety System+主動安全系統進行強化,在既有的 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上,導入了於白天的自行車騎士偵測功能,搭配既有的車輛及行人偵測,可在時速 40 公里以下對車、時速 30 公里以下對行人時自動煞停,提升車輛整體的安全表現;DRCC 雷達感應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也將支援的最低速域由時速 50 公里、降到可跟車至時速 30 公里;而 BSM 盲點偵測與 RCTA 後車警示則是 ES 200 頂級版以上車型搭載。

安全配備方面,新一代 ES 車系亦首度將 Lexus Safety System+ 2.0 主動安全系統導入,在既有的 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上,導入了於白天的自行車騎士偵測功能;DRCC 雷達感應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也將支援的最低速域由時速 50 公里、降到可跟車至時速 30 公里。

ES 200、ES 250 雙動力,ES 250 搭載 8 速手自排

機械結構部分,在採用 GA-K 前驅模組化底盤下,新一代 ES 車系前懸吊維持麥佛遜結構、但後懸吊則改採後雙 A 臂設計,將 EPS 馬達下移至與方向機平行的位置,減少簧上重量、降低重心訴求讓轉向反應更靈敏。

動力方面,ES 200 部分延續現行車款的動力配置,搭載原廠代號 6AR- FSE 的 2.0 升直 4 缸自然進氣引擎設定,具備 D4-S 雙噴射技術,可輸出最大馬力 167 匹/6,500 轉、最大扭力 20.3 公斤米/4,600 轉,搭載的變速箱則為 6 速手自排,能源局平均油耗為每公升可行駛 13.3 公里,能源局效率為 2 級。

動力方面,ES 200 部分延續現行車款的動力配置,搭載 2.0 升直 4 缸自然進氣引擎,同樣具備 D4-S 雙噴射技術,可輸出最大馬力 167 匹/6,500 轉、最大扭力 20.3 公斤米/4,600 轉,變速箱則為 6 速手自排。

而 ES 250 動力總成則與中國市場的 ES 260 以及新一代美規 Camry 2.5 升車型相同,採用代號為 A25A-FKS 的全新 2.5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引擎,同樣採用 D4-S 雙噴射(缸內直噴+多點燃油噴射)技術,同時結合長衝程、缸內多孔直噴設計,以及沿自 LS 的 VVT-iE 等引擎科技引擎,燃燒效率可達 38%,最大馬力為 207 匹/6,600 轉、最大扭力為 24.8 公斤米/4,000 轉至 5,000 轉,搭配 8 速 Direct Shift 手自排變速箱,其全新扭力轉換器內的多離合器片,讓引擎與變速箱除了起步之外均處於鎖定狀態,原廠強調能帶來更為直接的加速反應。能源局平均油耗為每公升可行駛 13.4 公里,能源局效率為 1 級。

ES 250 動力總成則與中國市場的 ES 260 以及新一代美規 Camry 2.5 升車型相同,採用代號為 A25A-FKS 的全新 2.5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引擎,搭配 8 速 Direct Shift 手自排變速箱,最大馬力為 207 匹/6,600 轉、最大扭力為 24.8 公斤米/4,000 轉至 5,000 轉。

年銷目標 2,500 輛,ES 300h 後續規劃導入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 ES 車系首波僅有 ES 250 旗艦型擁有原廠 3D 衛星導航,但 ES 200 頂級版、ES 250 頂級版也標配價值 10 萬元的 4 核心導航影音系統,系統內整合 Garmin 衛星導航圖資、行車紀錄器、MHL 有線螢幕投影等功能。

根據 Lexus 國內總代理和泰汽車表示,目前歷代 ES 自於 1991 年誕生以來,全球已累積 218 萬輛的銷量紀錄,國內自 2001 年導入 ES 車系後,總計也累積多達 3.1 萬位車主。至於新一代 ES 車系在國內的年度販售目標為 2,500 輛、平均月販目標約 209 輛,目前將販售主力鎖定在 167 萬元的 ES 200 豪華型。而除首波的 ES 200 與 ES 250 動力,後續更歸劃導入 ES 300h 油電混合動力,但引進時程據了解約莫在 9 月左右。詳細的導入動向,U-CAR 後續仍會持續追蹤相關消息,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