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IIHS 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 (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 於近日陸續公布了其針對 4 款韓國車進行的安全測試評價。包含 Kia Niro Hybrid、Kia Rio、Hyundai Accent 以及之後將導入的 Hyundai Kona。

在這 4 款韓國車當中,僅 Kia Niro Hybrid 獲得進階安全首選評價 (Top Safety Pick+),Kia Rio 與 Hyundai Accent 雖然在副駕駛 25%偏位撞擊獲得 Acceptable,但因為頭燈表現不佳,與進階安全首選擦身而過。最後 Hyundai Kona 也因為頭燈照明表現佳,無法獲得安全首選評價 (Top Safety Pick),


美國 IIHS 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 (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 於近日陸續公布了其針對 4 款韓國車進行的安全測試評價。包含 Kia Niro Hybrid、Kia Rio、Hyundai Accent 以及之後將導入的 Hyundai Kona。

2018 年 IIHS 安全首選與進階安全首選標準

  1. 2018 Top Safety Pick+ 進階安全首選標準:
  2. 「正面 25%偏位撞擊(Small overlap front)」、「正面 40%偏位撞擊(Moderate overlap front)」、「側面撞擊(Side)」、「車頂強度(Roof strength)」、「座椅安全性及頭部支撐性(Head restraints & seats)」等 5 項撞擊測試中,全部取得 Good 評價。
  3. Advanced 評價以上的前方撞擊預防加上警示系統(Front crash prevention)。
  4. Good 評價的頭燈照明表現。
  5. Acceptable 評價以上的「副駕駛正面 25%偏位撞擊(passenger-side small overlap front)」
  1. 2018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標準:
  2. 「正面 25%偏位撞擊(Small overlap front)」、「正面 40%偏位撞擊(Moderate overlap front)」、「側面撞擊(Side)」、「車頂強度(Roof strength)」、「座椅安全性及頭部支撐性(Head restraints & seats)」等 5 項撞擊測試中,全部取得良好(Good)的評價。
  3. Advanced 評價以上的前方撞擊預防加上警示系統(Front crash prevention)。
  4. Acceptable 以上的頭燈照明表現。
廣  告

Hyundai Kona 尚未執行副駕駛座 25%偏位撞擊;因頭燈表現不佳未能入選安全首選

首先看到未來將引進國內的 Hyundai 最新小型 SUV 作品「Kona」,還記得先前在 Euro NCAP 的安全測試報告中,獲得了 5 星評價。而本次換成美國 IIHS 對其進行測試,選擇的是高規的車型,配備包含 6 氣囊、安全帶提醒、副駕駛座氣囊關閉、安全帶預縮系統、車道偏離警示與維持輔助系統、定速巡航、AEB 系統等等。

在 5 項撞擊測試中,Kona 都獲得了 Good 評價,可惜本次暫未進行副駕駛座 25%偏位撞擊測試,也代表 Kona 暫時只有機會獲得安全首選,就要來看看其前方撞擊預防警示系統、頭燈照明表現是否能達到要求?

本次換成美國 IIHS 對其進行測試,選擇的是高規的車型,配備包含 6 氣囊、安全帶提醒、副駕駛座氣囊關閉、安全帶預縮系統、車道偏離警示與維持輔助系統、定速巡航、AEB 系統等等。

Kona 在美國與歐洲都是將可偵測行人的 AEB 系統列為高階車型的標配、一般車型的選配,而 IIHS 測試的高階車型,其 AEB 系統在時速 12 英里、25 英里都能避免撞擊,順利獲得滿分 Superior 評價。

可惜最後在頭燈照明表現方面,高階車型配備的 LED 頭燈,擁有遠光燈自動切換,且近光燈每個方向的照明距離都達到要求,卻因為造成對向車過多眩光,被評為 Poor 評價;至於一般車型配備的鹵素頭燈,除了直線的遠光燈照明距離尚可之外,其餘方向的近光燈與遠光燈照明距離都不足,也只能拿到 Poor。Hyundai Kona 最後也就因為頭燈照明表現不佳,因此與安全首選評價擦身而過。

高階車型配備的 LED 頭燈,擁有遠光燈自動切換,且近光燈每個方向的照明距離都達到要求,卻因為造成對向車過多眩光,被評為 Poor 評價。
一般車型配備的鹵素頭燈,除了直線的遠光燈照明距離尚可之外,其餘方向的近光燈與遠光燈照明距離都不足,也只能拿到 Poor。

Kia Niro Hybrid 獲得進階安全首選;Kia Rio 與 Hyundai Accent 共用平台,給予相同成績

IIHS 近期針對不少韓系車款進行安全評鑑,同屬 Hyundai 集團的 Kia Niro Hybrid,在 6 大撞擊項的測試之下,包含副駕駛座 25%偏位撞擊,都獲得了 Good 評價,而高階車型的前方撞擊預防系統測試也給予 Superior 滿分的成績。

至於頭燈照明部分,雖然低階的鹵素頭燈因照明距離不足,僅獲得 Poor,所幸高階車型的 HID 頭燈,在沒有轉向照明輔助、遠光燈自動切換等配備下,各個方向的近、遠光燈照射距離都相當不錯,且不會造成眩光,因此也是 Good 評價,讓 Niro Hybrid 順利拿下進階安全首選。

Kia Niro Hybrid,在 6 大撞擊項的測試之下,包含副駕駛座 25%偏位撞擊,都獲得了 Good 評價,而高階車型的前方撞擊預防系統測試也給予 Superior 滿分的成績。

最後是 Kia Rio 與 Hyundai Accent,由於此兩款車為共用平台,因此 IIHS 在執行 Kia Rio 的撞擊測試後,便將結果套用至 Hyundai Accent,僅另外再對 Hyundai Accent 執行頭燈測試與前方撞擊預防系統測試。

而在撞擊測試部分,大幅改善了駕駛座的車身結構,使得駕駛座 25%偏位撞擊時,不會過度擠壓影響到假人,讓 Kia Rio 從上一代 Marginal ( Hyundai Accent 為 Poor),一口氣進步至 Good 評價。至於副駕駛座 25%偏位撞擊,因為安全帶的約束力稍微不足,使得假人撞擊到安全氣囊後向右滑動太多,保護效果打折扣,最後給予 Acceptable 評價。

撞擊測試部分,大幅改善了駕駛座的車身結構,使得駕駛座 25%偏位撞擊時,不會過度擠壓影響到假人,讓 Kia Rio 從上一代 Marginal ( Hyundai Accent 為 Poor),一口氣進步至 Good 評價。

兩款車在選配的前方撞擊預防系統測試中,都拿到滿分表現;可惜頭燈部分由於都僅有鹵素頭燈的配置,照明距離不足而獲得最低 Poor 評價,也讓兩款車無法拿到進階安全首選評價。

兩款車頭燈部分由於都僅有鹵素頭燈的配置,照明距離不足而獲得最低 Poor 評價,也讓兩款車無法拿到進階安全首選評價。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