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長何美玥(左一)、台北市長馬英九(左二)與台北市汽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鄭進田,邀集各方產官代表一同剪綵開幕。

眾所矚目的 2006 年第 16 屆台北車展,即將在 12 月 24 日正式登場,主辦單位台北市汽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依照慣例提前一天於 23 日舉行媒體參訪日,並於當天下午兩點正式舉辦開幕記者會,由台北市汽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鄭進田,邀集國內機關首長與各國駐台經貿辦事處主管,一同參與開幕儀式,為台灣兩年一度的車壇頭條大事,進行盛大的開幕剪綵。鄭理事長同時宣佈,主辦單位將 23 日下午定為福祉日,由台北市社會局邀請弱勢團體一同參觀車展,讓弱勢團體得以在適當的環境,體驗最新的車談動態。

何王不同調,吹出未來汽車發展核心!

開幕會的兩大貴賓,經濟部長何美玥與台北市長馬英九,在致詞時竟然意外爆出言語對立的火花!原來是何部長盛讚汽車產業的蓬勃發展,代表國內經濟情勢的成長,因此何部長預測國內今年汽車銷售量,將可達到 50 萬輛的水準,堪稱台灣經濟活絡的最佳代表。

不過馬市長隨後上台致詞時,卻指出台北市每千人的擁有汽車數,依照全國統計結果,僅僅領先澎湖縣與台東縣,排名為全國倒數第三名,馬市長認為是因為台北擁有完善的大眾交通運輸設施,因此,有效降低汽車數量反倒是環保與進步的象徵,兩人對於汽車產業立場的不同解讀,都具有不同面向的依據與考量,並無絕對的對錯。

經濟部長何美玥與台北市長馬英九對於汽車產業的不同見解,恰巧點出汽車產業的發展主軸!

不過,姑且不論兩人的見解熟為是非,就其立場背後的意義,卻是明確地指出現今汽車產業發展的核心目標,如何兼顧汽車產業發展與環保議題,讓全球車壇逐年將發展重心,放在發展出更性能更加而耗能卻減少的環保車款,而這些最新的汽車產業成果,12 月 24 日至 1 月 1 日就在台北世貿展覽館,全國民眾請把握良兩年一度的機會,好好親身體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