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是一件相當重要的事情,而其中最能作為代表與佐證的,莫過於路線相當複雜、長度超過 20 公里的 Nürburgring 北環賽道單圈成績,每隔一段時日總會看到跑車品牌,公布麾下最新戰駒在 Nürburgring 所創下的時間,作為義大利超跑品牌代表之一的蠻牛,近年來更是積極地、在 Nürburgring 寫下一次一次的新紀錄。而近日,Lamborghini 則是公布了一則短片,內容是一輛包覆著彩色偽裝貼紙的大牛 Aventador,將再次挑戰 Nürburgring 賽道單圈紀錄。

影片標題則是「Aventador SVJ meets the Nürburgring」,標題透露出兩件事情,一者是現行世代 Aventador 的最強版本,確認會以 SVJ 之名登場,再者則是應當有機會寫下 6 分 45 秒以內的單圈新紀錄。

Lamborghini 於近日公布一則短片,宣布了 Aventador SVJ 的即將問世,以及將再次挑戰 Nürburgring 北環賽道單圈紀錄。

Lamborghini 現行麾下共計有 3 個車系,包含日前於國內正式發表的 SUV,也就是野牛 Urus,V10 動力配置且暱稱小牛的 Huracán,以及搭載 V12 動力單元、俗稱大牛的 Aventador,作為品牌旗艦與招牌性能代表的 Aventador,乃是在 2011 年 3 月份日內瓦車展上正式現身;一如歷代 V12 旗艦戰力的傳承,Aventador 問世數年後,Lamborghini 為大牛車系帶來了最強版本,也就是簡稱為 SV 的 Superveloce 版本,Superveloce 的意思就是超級快。

現行國內販售的 Lamborghini 大牛,也就是 V12 旗艦戰力,乃是於 2016 年進行小改款工程的 Aventador S。

問世達 5 年時間後,Lamborghini 為 Aventador 車系進行週期間小改款工程,於 2016 年年底時推出了改款的 Aventador S,不過,屬於限量版產品設定的 Superveloce 版本,當然不會這麼快就推出,在 Aventador S 問世後的時間軸內,Lamborghini 先是派出了 Huracán Performante,在 2016 年底創下 6 分 52 秒 01 的 Nürburgring 北環賽道單圈成績,當時竄上成為市售量產版最速寶座。

現行 Lamborghini 家族中,Nürburgring 北環賽道單圈成績最快者,乃是 Huracán Performante,以 6 分 52 秒 01 成績奪下當時市售量產最速王座,不過隔年則是被 Porsche 911 GT2 RS 所打破,而 Aventador SVJ 自然是要來再次挑戰王座的。

當然,紀錄就是要拿來突破,而且巴掌一個也拍不響,因此當 Porsche 在 2017 年派出麾下 911 GT2 RS,寫下 6 分 47.3 秒單圈成績時,擠下 Huracán Performante 重奪量產最速寶座時,相信應當沒有人感到絲毫意外,更重要的,是所有車迷們再次期盼著,何時要來再次挑戰一下呢?而這個答案,應當就是 Lamborghini 公布短片的主因,將會由最速之名的 Aventador SVJ 來擔此重任。

廣  告

SVJ 的名稱,其實就是 Superveloce Jota,再次啟用 Jota 經典之名,展現了 Lamborghini 對於這輛最速大牛的期許與信因,事實上,Aventador SVJ 的現身早已傳言許久,也有許多歐洲媒體捕獲其偽裝車於綠色地域奔馳的畫面,但原廠當時都沒有正面回應,甚至也早有傳聞顯示 Aventador SVJ 以 6 分 45 秒的成績,打破了 Porsche 911 GT2 RS 所保持的紀錄;只不過,先前的一切都只是傳聞,而 Lamborghini 也要「正式」挑戰一下,來為最強最速大牛的問世,做出最好的暖身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