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於 2018 年紐約車展上首度發表了第 5 代 RAV4 車系,並接續在 2018 年 4 月於歐洲官方網站上,披露了第 5 代 RAV4 歐規車型的基礎規格配置,且預告了歐規車型將在 2019 年第一季於歐洲市場發表的訊息。

Toyota 於 2018 年紐約車展上首度發表第 5 代 RAV4 車系,而近期據海外媒體報導指出,RAV4 車系將以第 5 代車型重返日本市場,預計將在 2019 年 4 月於日本市場發表。

而在日本市場部份,Toyota 於 2016 年曾藉由全新跨界休旅車款 C-HR 的推出,取代在日本市場銷售已久的第 3 代 RAV4 車系,但 C-HR 於車型定位實際上與 RAV4 車系有著不少的差異性,兩款車型分屬不同的級距,而近期據海外媒體報導指出,RAV4 車系將以第 5 代車型重返日本市場,新車預計將在 2019 年 4 月於日本市場發表。

Toyota 於 2016 年曾藉由全新跨界休旅車款 C-HR 的推出,藉以取代在日本市場銷售已久的第 3 代 RAV4 車系,但 C-HR 於車型定位實際上與 RAV4 車系分屬不同級距,故 C-HR 並 未能完全承接 RAV4 車系於日本市場的銷售客層。

雖然原廠並未釋出第 5 代 RAV4 車系日規車型的相關訊息,而依據現行美規及歐規車型既有的動力配置看來,美規車型提供了新世代 Dynamic Force 2.5 升四缸直噴自然進氣引擎,以及由 2.5 升四缸直噴引擎與電動馬達結合的 THSII 新世代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歐規入門車型則提供了 2.0 升自然進氣動力配置,以日本市場消費者的喜好而論,推估日規車型以油電動力出線的機率為高。

第 5 代 RAV4 車系具備了 2.0 升四缸直噴、2.5 升四缸直噴引擎以及 2.5 升油電混合動力選擇,以日本市場消費者的喜好而論,推估日規車型以油電動力出線的機率為高。(圖示為美規車型)
廣  告
日規車型有望導入與美規車型相同的主被動安全配置,除了 8 具輔助氣囊外亦包含新世代的 TSS 2.0 主動安全系統。

在主被動安全配備部份,日規車型亦有望導入與美規車型相同的完整安全配置,除了 8 具輔助氣囊外,亦包含了 TSS 2.0 主動安全系統,其 PCS 防撞預警系統具備偵測腳踏車騎士及夜間偵測行人功能,LDA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亦具備道路邊緣檢測功能,RCC 雷達偵測主動採全速域作動機能,且擁有 LTA 車道追蹤以及 RSA 道路標誌輔助機能,提供完整的主動安全系統配置。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