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 日前和品牌競技化部門 STI 攜手推出了 WRX STI TYPE RA-R,這輛為紀念 STI 成立 30 周年而生的特殊車款,原廠開出 499.8 萬日圓的售價,且僅在日本販售並限量 500 臺。雖然原廠訂定的販售日期是從今年 7 月 19 日至 12 月中,但目前從官方網站顯示的資訊來看,WRX STI TYPE RA-R 才推出沒幾天就已經被搶購一空!

Subaru 攜手競技化部門 STI 一同推出限量 500 輛的 WRX STI TYPE RA-R,來慶祝 STI 成立 30 周年紀念。

慶祝 STI 成立 30 周年,WRX STI TYPE RA-R 強調輕量、速度及樂趣

今年適逢 STI 自 1988 年成立以來的第 30 年,因此 Subaru 特別以 WRX STI 為基礎,推出了限量 500 輛的特別版本 WRX STI TYPE RA-R。原廠表示 WRX STI TYPE RA-R 以「輕量化」、「速度」及「樂趣」三大主軸為設計出發點,並特別強調車輛行進中的加速、轉向及煞車等方面的能力。

外觀方面,WRX STI TYPE RA-R 與一般 WRX STI 的最大區別,在於少了車尾囂張的大尾翼,且水箱罩內除了 STI 徽飾之外,下緣有一道象徵 STI 的梅紅色飾條進行點綴;同樣的手法在車尾保桿處也可見到,尾廂蓋上更嵌入 RA-R 字樣及 STI 30 周年紀念徽飾,來凸顯 WRX STI TYPE RA-R 的特殊地位。

售價近 500 萬日圓的 WRX STI TYPE RA-R,才剛於今年 7 月 19 日開賣沒多久就已經銷售一空。
廣  告
WRX STI TYPE RA-R 搭載與 WRX STI S208 相同的 2.0 升水平對臥渦輪引擎,最大動力 329 匹、44 公斤米,同時車體經過輕量化,底盤性能也有提升。

此外,WRX STI TYPE RA-R 的後視鏡已經換上碳纖維材質打造的部品,顯然在輕量化方面下了不少功夫。根據原廠資料顯示,WRX STI TYPE RA-R 比之前推出的 WRX STI S207/S208 還要輕 30 公斤,也比 WRX STI 減重達 10 公斤的幅度。

動力方面,WRX STI TYPE RA-R 搭載與 WRX STI S208 相同的 EJ20 2.0 升水平對臥 4 缸渦輪引擎,可輸出 329 匹、44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並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與全時四輪驅動系統。此外,WRX STI TYPE RA-R 的引擎 ECU、離合器及飛輪都經過重新設定,還換上了 STI 高流量空氣濾芯、低回壓排氣系統及 STI 排氣尾管,來換取更凌厲的加速表現。

底盤部分,原廠表示 WRX STI TYPE RA-R 的懸吊彈簧及阻尼採用專屬設定,與其搭配的是 Brembo 煞車系統、Michelin Pilot Sport 4S (245/40ZR18) 跑車胎及 18 吋 BBS 輕量化輪圈。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