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AS (北美國際車展) 是每年一月固定在底特律 Cobo Center 舉辦的國際性汽車展覽,也稱為底特律車展。事實上 NAIAS 正在進行大規模的重組,近年來許多車廠都紛紛表態不參與 NAIAS,這代表車廠認為付出大量成本參展 NAIAS,卻沒有產生足夠的效益,或是認為該車展的來場者與車廠的目標族群不相符。

加上近年車廠愈趨於參展拉斯維加斯的 CES (消費電子展) ,同時亮相最新的車用科技以及對應的概念車或新車款。種種因素使 NAIAS 不得不決定進行大規模轉型,因此從 2020 年開始,NAIAS 將從寒冷的 1 月改至溫暖的 6 月舉辦,並計畫將車展重新建構成不輸英國 Goodwood 的盛大慶典!

近年車廠愈趨於參展拉斯維加斯的 CES(消費電子展),著重溝通數位與前衛科技的型態,似乎更符合車廠想溝通新科技的模式。
廣  告

串聯當月活動,打造盛大慶典

NAIAS 主辦方希望能讓參展車廠更好的展現車輛技術與性能,因此決定將車展延伸至展場外的廣場並規劃許多戶外活動,展覽最遠延伸到靠近市中心的公園,開闊的空間不僅讓人們可更輕鬆的觀覽,也更好規劃動態展示,甚至還計畫在展場會議大廳的屋頂上進行車輛試駕。此外,主辦方還打算在車輛展示的戶外廣場導入演唱會,創造熱鬧的慶典氛圍。

根據 NAIAS 執行董事 Rod Alberts 表示,NAIAS 之所以改至 6 月舉辦,也是希望能與當月的其他活動聯繫起來,其中包括底特律大獎賽、底特律音樂節、GM 集團贊助的 River Days 與 Ford 贊助的煙火表演等等。

NAIAS 主辦方計畫將展場延伸至戶外,並規劃許多活動,打造盛大的熱鬧慶典。

天候條件加持,節省成本、吸引人潮

NAIAS 移至 6 月舉辦,比起現行展期的寒冬,良好的天候條件更適合人們前往參觀,也有助於車廠運送車輛、打造展位,底特律汽車經銷商協會估計車廠可節省 30%至 40%的移入成本,並可將展位設置時間從平均 8 週縮短至 3 週。另外,能有效節省資金的原因還有一個,那就是參展車商不需要在感恩節、聖誕節和新年期間支付高額加班費。

良好的天候條件更適合人們前往參觀,也有助於車廠運送車輛、打造展位。

2019 北美車展未起色,等待 2020 翻轉形勢

2020 年的 NAIAS 將會於 6 月 8 日開幕,我們可以預見的是該車展將有極大的轉變,雖然還沒正式決定,但 NAIAS(北美國際車展)這個官方名稱也很可能發生變化。而 2019 年的 NAIAS 則還是維持過去形式,於 1 月 19 日至 27 日公開展出,目前 Audi、BMW、Mercedes-Benz 都已表態不參展 2019 NAIAS,而 Porsche、Mini、Volvo 與 Mazda 等品牌,在近年也都已退出 NAIAS,可想見 2019 NAIAS 將會是極少車廠參展的一屆。

至於 NAIAS 是否能讓這些車廠回心轉意,並吸引更多消費者、重振北美車展呢?相信等到 2020 年轉型後,答案便會揭曉!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