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墨輔助自動駕駛與自動駕駛技術多年的美國 Ford 車廠,2018 年 7 月 24 日宣布推展自動駕車的重要發展訊息,Ford 為強化且加速推展自動駕駛車業務,將創設 Ford 自動駕駛車輛有限公司 (Ford Autonomous Vehicles LLC) ,以專責獨立的新創公司,協助 Ford 集團掌握迅速發展的自動駕駛車產業科技、消費需求變化與積極開發全球市場業務。

著眼於自動駕駛技術的未來潛力,Ford 近幾年已清楚展現對自動駕駛技術開發的積極性。

畢竟對於擁有豐厚汽車設計、生產、零配件供應鏈與銷售經驗的 Ford 車廠,長年累積的經驗多以傳統汽車為主,對於新興且潛力十足的自動駕駛車事業,若放在現有集團體系兼責處理,或許會受到既有體系資源排擠與限制,尤其全球各地許多新創自動駕駛車公司,規模儘管沒有傳統車廠大,但具備高度靈活與創新度,而這些元素對於新興科技產業的成形與拓展有所助益。因此,由 Ford 原廠直接新創專責公司,將有助於專注於自動駕駛技術整合、開發與普及化,同時,新創公司也將儘快建立自動駕駛車所需的產業供應鏈,協助納入 Ford 集團的全球採購體系。

Ford 自動駕駛車輛有限公司 (Ford Autonomous Vehicles LLC) ,將是 Ford 集團內針對自動駕駛技術研發、系統整合、生產與商轉的全方位專責公司。
廣  告

全方位推展自動駕駛技術,同步投資 Argo AI 納為己用

照 Ford 原廠的規劃,新創的自動駕駛車輛公司,將涵蓋 Ford 自動駕駛系統整合技術、自動駕駛技術研發部門、技術工程團隊、自動駕駛車周邊服務體系開發、使用者經驗、商業模式策略與業務開發等關鍵團隊。新公司總部將設於美國底特律中央車展旁,Ford 所屬的 Corktown 園區,同時,也將擁有 Ford 對位於匹茲堡的 Argo AI 自動駕駛技術研發公司的投資持股股權。

Ford 投入 10 億美元投資 Argo AI,讓 Argo AI 在自動駕駛技術的研發能量,能轉換為 Ford 所用。

在這次新創公司的投資案內,Ford 規劃在 2023 年以前,將大舉在自動駕駛車事業投入 40 億美元,其中除了新創自動駕駛車公司之外,也包括對 Argo AI 高達 10 億美元的投資金額。並委任現職專責 Ford 自動駕駛與電動車事業的副總裁 Sherif Marakby,出任新創自動駕駛車輛公司的首任執行長。

Ford 宣布 Sherif Marakby 出任新創自動駕駛車輛公司的首任執行長。

最後,Ford 原廠的新聞資料也透露品牌未來產品的模組化架構。負責產品開發與採購業務的執行副總裁 Hau Thai-Tang,近幾年積極推展 Ford 集團新世代車款的模組化底盤技術,透過高度共用與彈性模組技術,不僅新車設計開發到量產時程縮短 20%,提高的工程效率也降低整體成本達到 70 億美元,因此,Ford 計畫在 5 年內達到擁有全產品線的大規模車廠,最高的新車開發與生產效率。

負責產品開發與採購業務的執行副總裁 Hau Thai-Tang(左一),主導品牌模組化底盤開發與降低採購成本,將是 Ford 未來新世代車款的競爭力核心。

品牌打造 5 款模組化底盤,縮短新車開發期與降低成本

未來 Ford 將開發 5 款家族模組化底盤,分離式車體底盤、單體式前輪驅動底盤、單體式後輪驅動底盤、單體式廂式休旅底盤與 BEV 電動車底盤,在模組化架構將共用傳動、電動系統與主要配備等,全車高達 70%比例共用,其他約 30%的零件,涵蓋車頭水箱罩、引擎蓋與車門等車身外觀部件,以及針對不同車系車型開發的專屬套件,屬於各車型開發部件。藉由集團內車輛零組件的高度共用,大幅降低車輛成本。

將重新復出的全新 Bronco 車系,也將是新世代模組化底盤的代表作品。

同時,為大幅替北美市場換血,Ford 原廠更規劃在 2020 年,藉由陸續新增 4 輛全新貨卡車與運動休旅車款,加上現有車款的改款工程,有高達 3/4 的產品將進行改款,大幅提高產品線的新鮮感。先前被北美地區媒體點名的車款,包括 F150、Edge、Escape、Explorer、Mustang 與 Transit 等主力車系,2020 年以前都將陸續有改款規劃,另外先前亮相概念車的全新 Bronco 車系,以及一款尚未命名的小型運動休旅車系,屆時,不僅北美市場,包括歐洲與亞洲市場也可望迎接品牌新世代產品線。

為向下紮根休旅車廠,原廠先前也公布了未命名的新世代小型休旅車概念圖。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