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在 2018 年 7 月中旬,曾報導過 Porsche 選擇在南非替小改款 Macan 進行發表前的最後測試,而現在原廠如期在 7 月 25 日,於中國上海正式揭開新車帷幕,同時中國當地也已公開全車系售價將從 55.8 萬人民幣起跳,入門版本繼續採用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同時有著經調整的外觀,以及大幅進化的內裝鋪陳。而在國內市場部份,據了解將在 2018 年底前,導入臺灣市場販售。

Porsche 在今年 7 月 25 日於上海發表小改款 Macan,展現對中國市場的高度重視,不僅如此,就連廠圖也呈現濃濃的中國風。在國內市場部份,將在年底前導入臺灣市場販售。

車頭會上全新頭燈與保桿,車尾改採左右相連式尾燈組

首見於 2014 年的 Macan 車系,是定位在 Cayenne 之下的中小型休旅車,根據原廠資料顯示,Macan 自上市至今已在全球銷售出 35 萬輛,其中又以中國消費者對 Macan 最為捧場,因此 Porsche 這次也選擇在上海作為小改款新車的首發地點,並率先公開了售價。

小改款 Macan 繼續保持渾圓的車身輪廓,車頭則換上全新頭燈組,採用 LED 作為光源;此外,水箱罩、左右兩側閘口及保桿整體都經過重新設計,營造出更寬闊的跑車架式。車尾造型一如先前所預期,換上如同 Cayenne 的左右相連式燈組,讓小改款 Macan 與品牌其它車系有更緊密的連結。

小改款 Macan 大致維持原有輪廓,車頭改變在於換上新的 LED 頭燈、水箱罩及保桿設計。(圖上:小改款 Macan、圖下:舊款 Macan)
車尾主要改變在於採用左右相連式的尾燈設計;此外,原廠也替小改款 Macan 增加「Miami Blue (邁阿密藍)」、「Mamba Green Metallic (金屬曼巴綠)」、「Dolomite Silver Metallic (金屬雲石銀)」 與「Crayon (蠟灰)」等新車色。(圖上:小改款 Macan、圖下:舊款 Macan)

PCM 保時捷管理系統螢幕放大至 11 吋,並可選配 GT 跑車方向盤

內裝是這次小改款 Macan 的進化重點之一,中控臺繼續採用跑車化上斜設計,但上方多媒體系統及空調出風口處經過徹底改造,其中新式 PCM 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螢幕,從原本的 7 吋一舉放大至 11 吋,擁有更直覺的操作過程及更強的車聯能力。此外,空調出風口位置也調整至 PCM 系統螢幕下方,並重新安排了 PCM 系統的操作介面,整體看來明顯比以往更高級、更有科技感。

車內另一改款重點,是如同品牌當家跑車 911,一旦駕駛選配 Sports Chrono Package,方向盤將會更換成運動化 GT 跑車方向盤,且右下方還會加入駕駛模式選擇轉盤及 Sport Response Button。

車內換上 11 吋大螢幕的新款 PCM 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而若有選配 Sports Chrono Package,方向盤會換上有駕駛模式選擇轉盤及 Sport Response Button 的 GT 跑車方向盤。
廣  告

入門版本搭載 252 匹馬力的 2.0 升直 4 渦輪引擎

原廠表式小改款 Macan 的底盤經過重新調校,不僅有助於增進乘坐舒適性及動態穩定性,同時也可讓操駕反應更中性。至於動力部分原廠並未著墨太多,而目前從 Porsche 中國官方網站上,僅能確認入門版 Macan 將會繼續使用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252 匹、37.7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並搭配 7 速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擁有 6.5 秒完成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的性能實力。

其餘車型的動力諸元雖未確認,但目前各方普遍認為 Macan S 會搭載性能調漲的 3.0 升 V6 渦輪引擎,Macan Turbo 則會使用新款的 2.9 升 V6 雙渦輪機體,最大馬力可望提升至 440 匹的水準。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