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尚未發表,但是幾天前原廠才釋出首波預告影片:「Aventador SVJ meets the Nürburgring」的 Lamborghini Aventador SV 後繼車:Aventador SVJ,昨晚 (7/26) 不僅公布了其驚人的 6 分 44 秒 97 單圈成績、刷掉先前 911 GT2 RS 所保持的 6 分 47 秒 3 的圈數 2.33 秒,也透露它擁有低至 1.98kg/hp 的車重馬力比,且預告將在 2018 年 8 月底於美國加州舉辦的 Monterey Car Week 正式現身。

副車名於「SV (SuperVeloce)」之後再加上象徵品牌經典 Jota 之「J」的 Aventador SVJ,定位上屬現行 Aventador S 的性能強化輕量版本,目前雖然依舊披著數位迷彩的偽裝車外衣,但從影片與原廠目前提供的資料可以得知,Aventador SVJ 不但擁有更誇張的前下擾流與後固定尾翼等空力設計,這些空力設計也都搭載了原廠以「ALA (Aereodinamica Lamborghini Attiva) 2.0」稱呼的第 2 代主動式空氣力學系統,亦即讓 Huracán Performante 當時可寫下 6 分 52 秒 01 單圈時間的秘密武器。

Aventador SVJ 車頭的前保險桿擁有全新的空力設計,兩側並有側翼的設計。
輿圖下 Aventador S 相比,Aventador SVJ 不僅加裝暗藏 ALA 2.0 科技的大型固定尾翼,排氣管及底盤分流器的設計也截然不同。
廣  告

不過,原廠目前對 Aventador SVJ 的傳動數據仍非常保密,僅表示其除了將維持搭載四輪驅動系統,以及品牌首見於 Aventador S 上的全新四輪轉向系統外,ESC 電子循跡系統也已重新調校,且可選配 P Zero Trofeo R 熱熔胎。

為 Aventador SVJ 成功創下紐柏林北賽道量產車新單圈紀錄的 Marco Mapelli,便是當年駕駛 Huracán Performante 勇闖紐柏林的同一名原廠車手。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目前則是傳出 Aventador SVJ 所配置的 6.5 升 V12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輸出上應該會擁有較 Aventador S 多出 30 匹 (770 匹) 左右的馬力,且可將 0~100km/h 的時間從 2.9 秒縮短至 2.8 秒以內,極速則應該會落在時速 350 公里,但實際性能數據仍得等到下個月底原廠公布才能得知!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