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在 2017 年日內瓦車展推出、以第 10 代 Civic 車系為基礎所開發的 Civic Type R 高性能車款,為了證明其在賽道上的出色性能表現,不但在 2017 年以 7 分 43.8 秒的成績,拿下 Nürburgring 北賽道前驅最速的王者稱號,並在 2018 年接續開啟了 Type R Challenge 2018 挑戰賽道計畫。

Honda 以第 10 代 Civic 車系為基礎所開發的 Civic Type R 高性能車款,除了在 2017 年以 7 分 43.8 秒成績,拿下 Nürburgring 北賽道前驅最速的王者稱號,並在 2018 年接續開啟了 Type R Challenge 2018 挑戰賽道計畫。

於 Type R Challenge 2018 計畫中,首先挑戰法國 Magny Cours GP 賽道,並立下了 2 分 01.51 秒的最速前驅車單圈紀錄,接續在 6 月則是繼續挑戰比利時 Spa-Francorchamps 賽道,同時以 2 分 53 秒 72 的成績,打破了前代 Civic Type R 所創下的 2 分 56 秒 91 最速單圈成績。

Type R Challenge 2018 第三站來到葡萄牙 Estoril 賽車場,此回由曾駕駛過 F1 賽車的 WTCR 現役車手 Tiago Monteiro 操刀。

Type R Challenge 2018 計畫的第三站,則是來到了葡萄牙 Estoril 賽車場,此回由曾駕駛過 F1 賽車的 WTCR 現役車手 Tiago Monteiro 操刀,其在全長 4.2 公里的葡萄牙 Estoril 賽道上,創下了 2 分 01 秒 84 的成績,也打破了前代車款所創下的 2 分 04 秒 08 的單圈紀錄,持續蟬聯葡萄牙 Estoril 賽道的最速前驅車款寶座。

Civic Type R 在全長 4.2 公里的葡萄牙 Estoril 賽道上,創下了 2 分 01 秒 84 的成績,也打破前代車款所創下 2 分 04 秒 08 的單圈紀錄。
廣  告
Type R Challenge 2018 計畫雖仍在進行中,不過小改款 Civic Type R 原廠已開始進行測試,除了外觀及內裝更動外,動力及底盤的提升與否將是車迷關注的焦點。

而 Type R Challenge 2018 計畫雖仍在實行中,不過海外媒體已拍攝到小改款 Civic Type R 的偽裝測試照,除了外觀及內裝將有所更動外,較令車迷們關注的焦點,則是其搭載的 2.0 升四缸渦輪引擎,在動力上是否會進一步提升,搭配底盤的強化創造出更為優異的整體操控性能表現。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