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美國加州圓石灘骨董車展 (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 ,2018 年度盛會即將在 8 月 26 日開展,自然又是許多車廠亮相新作品的舞臺。而 BMW 日前則向外媒表示將會在車展中發表一款重量級市售車,外界猜測這款新車即是底盤代號 G29 的新一代大改款 Z4,另外也傳出 BMW 也會在圓石灘現場進行 M850i 的美國市場首演。

BMW 日前則向外媒表示將會在車展中發表一款重量級市售車,外界猜測這款新車即是底盤代號 G29 的新一代大改款 Z4。圖為 Concept Z4。

去年圓石灘帶來 Concept Z4,今年帶來量產版?

事實上,在 2017 年的圓石灘骨董車展,BMW 就曾帶來大改款 Z4 之概念雛形 Concept Z4,來揭示 BMW 新世代的雙門敞篷設計與分區座艙概念。當時的 Concept Z4 承襲 Z 家族既有的設計元素,採用較長的軸距搭配長車頭、短車尾的設定,並採用楔型設計的車身輪廓,也帶來更為動感的氛圍。內裝則採用完全不同的色調區分駕駛座椅及乘客座,更率先展示 iDrive 7.0 世代的座艙介面與布局。

在 2017 年的圓石灘骨董車展,BMW 就曾帶來大改款 Z4 之概念雛形 Concept Z4,來揭示 BMW 新世代的雙門敞篷設計與分區座艙概念。

與 Supra 共用底盤,兩款新車紛紛進行暖身

時序來到 2018 年,除了有更多 Z4 量產版間諜照被外媒捕獲、甚至是 U-CAR 網友在北美地區捕捉到,Toyota 研發副總 Gerald Killmanm 更確認新一代 BMW Z4 共用底盤,也會搭載來自 BMW 的直列 6 缸動力單元。新一代 Toyota Supra 更是在 7 月 12 日舉行的英國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會上,以動態方式在全球車迷面前公開展示。

U-CAR 網友"My N Bao"於 4 月 22 日在討論區以「BMW Z4 測試車」為題,張貼其於海外捕捉到的大改款 Z4 間諜照。
傳承 Toyota 經典跑車車系之名的新世代 Supra,在今年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中首次以動態現身。

不讓 Supra 專美於前,BMW 也在 6 月初透過在法國 Miramas 的賽道測試影片,悄悄揭露一些大改款 Z4 Roadster 的細節,預告 M40i 動力將採用 3.0 升直列 6 缸雙渦輪增壓引擎,並強調大改款新車將仍維持純種的雙座敞篷駕馭樂趣。但當時 BMW 原廠並未同步釋出大改款 Z4 Roadster 的確切發表時程,外媒當時則推估最快會在 10 月的法國巴黎車展登場。

不過或許是感受到 Supra 即將出世的壓力,共用底盤的新一代 Z4 可能會比預期提早現身。事實上,BMW 在 2018 年度的新車推出節奏相當快速,舉凡 2 月初的 X4、6 月初無預警登場的 X5、6 月中登場的 8 Series,皆展現比外界預期更快的步調。而 BMW 此次預告會在圓石灘車展推出重量級市售車,若為配合加州宜人的陽光、沙灘等場景,並按照產品推出節奏來看,合理推估會現身的新車即有可能就是軟頂敞篷設定的大改款 Z4。

BMW 此次預告會在圓石灘車展推出重量級市售車,若為配合加州宜人的陽光、沙灘等場景,並按照產品推出節奏來看,合理推估會現身的新車即有可能就是軟頂敞篷設定的大改款 Z4。
廣  告

回歸輕量化軟頂敞篷懷抱,大改款 Z4 保留經典更動感

而除了敞篷結構確認會由現行 E89 世代的硬頂敞篷、回歸輕量化軟頂敞篷的懷抱外,先前在測試影片中,Z4 M40i Roadster 在前保桿下方也因應 M40i 身為 MPA(M Performance Automobile)性能車款的身份,在下氣壩具備運動化的大型進氣口與下擾流;由車身側面來看,低趴的前擋風玻璃、前輪拱後的大型散熱鰭孔,甚至是 M40i 車型採用的 M 款大尺寸輕量化鋁圈,都讓大改款 Z4 在保留車系經典元素之餘,亦能創造更為動感、乖張的視覺效果。

車尾部分,Z4 Roadster M40i 亦因應其性能化設定,除保留 Concept Z4 的 L 型 LED 尾燈,亦採用兩側具倒 L 型鰭孔的下保桿、兩側矩形排氣管設計。

因應 M40i 身為 MPA 性能車款的身份,下氣壩具備運動化的大型進氣口與下擾流,車側亦有大型散熱鰭孔、M 款大尺寸輕量化鋁圈,車尾則有兩側具倒 L 型鰭孔的下保桿、兩側矩形排氣管設計。

iDrive 7.0 介面,將成大改款 Z4 內裝重點

內裝部分,雖然偽裝車將內裝細節以諸多黑布包覆住,但隱約仍可看出 Z4 雙跑車座椅,量產版 Z4 也確認不會採取 Concept Z4 由防滾架延伸出雙駝峰的身形,僅保留防滾架設定。不過根據先前外媒捕捉到的內裝間諜照來看,Concept Z4 概念車上現身的全數位化儀表、甚至是強化聯網操作的 iDrive 7.0 介面,也將有可能會是大改款 Z4 在內裝的重點。

Concept Z4 概念車上現身的全數位化儀表、甚至是強化聯網操作的 iDrive 7.0 介面,也將有可能會是大改款 Z4 在內裝的重點。

M40i 採用 3.0 升直 6 雙渦輪增壓引擎,外媒預估最大馬力 385 匹

動力與底盤表現方面,BMW 原廠指出 Z4 Roadster M40i 將搭載一具全新的 3.0 升直列 6 缸雙渦輪增壓引擎,外媒預估此具引擎將擁有最大馬力 385 匹的表現。底盤部分,BMW 原廠指出 Z4 Roadster M40i 採用降低車高的 M 款運動化電子懸吊、M 款運動化煞車系統,前懸吊也改採全新設計,後懸吊則擁有可電子鎖定的後差速器,讓整體操控表現更上一層樓。

BMW 原廠表示 Z4 Roadster M40i 將搭載一具全新的 3.0 升直列 6 缸雙渦輪增壓引擎,外媒預估此具引擎將擁有最大馬力 385 匹的表現。

鎖定潛在買家,M850i 可能同步在北美登場

另外,6 月中旬於 2018 年 24 小時利曼大賽賽前全球首演的全新 8 Series,具外媒報導也很有可能在今年的圓石灘車展進行北美首演,並展出屬於 M Performance 性能陣容的 M850i xDrive Coupé,具備 4.4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530 匹最大馬力、76.5 公斤最大扭力,再加上豪華 GT 的絕美身形,預估可吸引不少前往圓石灘車展現場觀展的潛在買家。

至於 BMW 究竟在圓石灘車展欲推出的市售車究竟是不是大改款 Z4 Roadster?M850i 會不會一併現身?U-CAR 將持續追蹤,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6 月中旬於 2018 年 24 小時利曼大賽賽前全球首演的全新 8 Series,據外媒報導也很有可能在今年的圓石灘車展進行北美首演,以吸引不少前往圓石灘車展現場觀展的潛在買家。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