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日前宣布將會投資 10 億歐元,於匈牙利 Debrecen 建造全新的 BMW 汽車工廠。新工廠預計將有年產 15 萬輛車的產能,並為當地帶來超過 1,000 個就業機會。

雖然 BMW 並沒有透露這間新工廠將生產何種車款,不過考量到 BMW 目前於美洲與亞洲皆有生產據點,新工廠較為可能先供應歐洲市場的需求,也有助 BMW 擴大其在歐洲的業務,目前歐洲市場佔其集團銷售量近 45%。加上匈牙利 Debrecen 新工廠後,BMW 在全球將會有 18 個生產據點,歐洲就佔了 13 個。

BMW 日前宣布將會投資 10 億歐元,於匈牙利 Debrecen 建造全新的 BMW 汽車工廠。新工廠預計將有年產 15 萬輛車的產能,並為當地帶來超過 1,000 個就業機會。

BMW 集團總裁:歐洲也要像亞洲美洲平衡發展

「BMW 集團新設廠的決定,代表我們在全球市場積極佈局取得成長的決心。繼中國、墨西哥與美國後,今後我們將加強歐洲市場的佈局,讓屬於 BMW 主場的歐洲能與全球其他市場產線取得平衡的發展,」BMW 集團總裁 Harald Krüger 表示。

Krüger 補充:「歐洲是 BMW 集團最大的生產中心。在 2018 年,我們已在德國產線投資超過 10 億歐元,以提升生產能量並為車輛電氣化做準備。」

「繼中國、墨西哥與美國後,我們將加強歐洲市場的佈局,讓屬於 BMW 主場的歐洲能與全球其他市場產線取得平衡的發展,」BMW 集團總裁 Harald Krüger 表示。
廣  告

新工廠兼容傳統內燃機引擎、油電或是純電動等動力系統

過去 U-CAR 曾報導過,為因應未來汽車產業的不確定性,以及無法掌握的消費者需求,BMW 決定多管齊下,致力於讓旗下車款所使用的底盤平台及產線工廠,能兼容傳統內燃機引擎、油電或是純電動等動力系統,用彈性來對應高度不確定性的未來。

BMW 已經確認甫推出的新一代 X3,將會在 2020 年推出純電動版本。至於尚未問世的新一代 3 Series,也會在 2019 或 2020 年左右推出純電動車型。

未來匈牙利 Debrecen 工廠也將成為傳統內燃機引擎、電動動力皆兼容的產線。BMW 表示,新工廠將會在自動化生產、車輛輔助系統與物流支援 3 方面成為科技領頭羊。

未來匈牙利 Debrecen 工廠也將成為傳統內燃機引擎、電動動力皆兼容的產線。

匈牙利佔歐洲地利之便,缺工成一大隱憂

然而,雖然匈牙利位於中歐,擁有傳統的地利之便,汽車也佔國家出口總額的 3 分之 1 以上;不過目前匈牙利和其他中歐經濟體一樣,面臨嚴重的工人短缺問題,能否快速招募到 1,000 名員工,將會是一大挑戰。BMW 並未透露新工廠的竣工時間,依照 BMW 的規劃,下一個要啟用的新工廠是預計 2019 年啟用的墨西哥 San Luis Potosí工廠。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