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在 2017 年所推出的 Kona 車系,乃是品牌鎖定小型 SUV 市場所推出的作品,有鑑於小型 SUV 市場在近年來的快速成長,Hyundai 集團動作迅速的回應,分別在 Kia 推出 Stonic,以及在 Hyundai 麾下推出 Kona;Kona 推出後確實在全球各市場上,吸引了不少消費者的矚目,國內市場也相同,總代理南陽實業在 2017 年底臺北車展特別搶先展出,預告 Kona 的即將導入,只不過在原廠生產排程規劃影響之下,臺灣上市時機遲遲無法確定。

U-CAR 網友鋼鐵男子於討論區分享一則討論串,分享其於臺 61 南下路段所捕獲的 Hyundai Kona 偽裝車,該車確認為南陽實業所有,不過是進口導入的版本,也預告著第四季初的國內上市時機將近。

一直到 2018 年第一季末,南陽實業在新春記者會上宣布年度產品計劃時,才透露預計 Kona 會在第三季登場,與原先公布規劃內容不同的,是首波會先行以進口方式導入,國產的版本則可能要到 2019 年後才有機會現身。而近日,U-CAR 網友「鋼鐵男子 (ironman959)」在討論區分享一則貼文,分享其於臺 61 線南下路段捕獲的一輛偽裝車,標題則是「現代 Kona 間諜照」,從包滿貼紙的偽裝車照片來看,車尾燈組、後霧燈等區塊比對可以確認,這確實是 Hyundai 的 Kona。

南陽實業在 2018 年臺北車展上,搶先展出了 Kona 車系,也預告著將於國內上市發表,從車尾燈組與後霧燈的區塊來看,滿腹偽裝貼紙的該輛車確實是 Kona,南陽實業也確認該輛車乃是送測前,先進行一些磨合程序。

然而令人好奇的是,一般進口導入並不需要「偽裝」的如此徹底,且鮮少需要大量的國內道路測試,不免讓人產生聯想:「難道是國產時機提早?」經與南陽實業詢問後確認,該車確實為南陽實業所屬,在送測之前先行由三陽工業幫忙進行長里程磨合,因此刻意包覆偽裝貼紙以示低調;不過,偽裝貼紙的車輛進行道路實測,其實是相當引人矚目的,也是一種另類的宣傳方式。

廣  告

根據目前掌握到的訊息,南陽實業確認將會在 2018 年第四季初,於國內正式發表 Kona 車系,由於首波乃是採用進口導入方式,因此售價相信仍會較國產的預期來得高出些許,至於詳盡導入的版本與配備,U-CAR 也將持續追蹤報導;在此也要感謝網友鋼鐵男子的無私分享,不過,由於該輛偽裝車乃是進口導入版本,而南陽實業在 2018 年臺北車展上即已展出,因此網友很可惜無法獲得間諜照獎金,在此也期許網友們繼續加油,期許能捕獲國產版本的 Hyundai Kona。